美保│2020第三季空瓶心得

2020已經過完第三季了!是不是太快了啊!今年的時間到底都跑哪去了?而我第三季居然也用掉了那麼多產品...一起來看看哪些我喜歡,哪些我不愛吧!(English)

一開始先是清潔類和身體類:

1. Softsoap - Honey Crème & Lavender Moisturizing Body Wash

這個沐浴乳我原本是期待甜甜的薰衣草味,結果它聞起來比較像是嬰兒爽身粉的味道,洗起來就是乾淨但不乾燥,中規中矩的沐浴乳。應該不會回購,我想試的沐浴用品太多了XD。

2. Johnson's - Baby Bubble Bath 

嬌生的嬰兒泡泡浴,我記得我念國小的時候有買過,我當時是直接把它當沐浴乳,因為我家那時候沒有浴缸,但是我現在上台灣的官網卻沒看到這項產品,現在看到的都是Baby bath,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我這次買這個就是單純想洗泡泡浴,味道是很清香適合小朋友的味道,不過泡泡沒那麼綿密持久,我都要倒很多才有足量泡泡。暫時不考慮回購,一樣因為我有其他的泡泡浴產品想試。

3. Briogeo - Matcha + Apple Replenishing Superfood Shampoo

Briogeo這個牌子在北美好紅喔,好多YouTuber都在推薦,他們的產品主打就是不含界面活性劑、人工色素跟其他沒必要的化學成分。這個是去年很紅的抹茶蘋果洗髮精,因為太多網紅推薦了,我就腦波很弱的買了一瓶用用看,他們有出洗+潤的組合,比較便宜一點,但我只對洗髮精有興趣,所以就很堅持的只買洗髮精哈哈哈!我覺得真的就是把頭髮頭皮洗得非常乾淨的產品,沒有特別感覺,香味也很淡,沖完泡泡就沒味道了,不會回購。 

4. The Ordinary - Multi-Peptide Serum for Hair Density

The Ordinary的頭髮精華液,正確來說應該是要叫頭皮精華液,可以增加頭髮密度,我必須說我並沒有認真使用,想到才用一下,所以沒看到效果。使用方法是頭髮吹乾之後把精華液均勻塗抹在頭皮上,我覺得有點麻煩,我每天頭髮吹乾就很累,不想再碰頭髮了,所以這個真的就是有想到有時間有心情才會擦。會考慮回購然後好好試試看他的效果,畢竟年紀漸長真的也覺得頭髮開始掉的有點多。

5. Moroccanoil - Color Depositing Mask #Rose Gold

摩洛哥優油出的短效染色髮膜,我之前(點我看)有寫過,但是如果你的頭髮是黑髮或是偏深色,那真的不用花錢買,真的沒有用!使用方法就是跟一般的髮膜一樣,頭髮洗完擦乾,塗上髮膜等待8分鐘洗掉,頭髮就會被染色了,大約可以撐個一兩周(看你洗頭髮的頻率),味道很香,但是如我所說的,這一系列產品大多是設計給髮色淺的人使用,它也有出深褐色的,不過黑髮應該是染不過去的。不會回購,買一般髮膜就好。

6. The Body Shop - Atlas Mountain Rose Body Cream 美體小舖-摩洛哥玫瑰花身體乳

木質調的玫瑰味,我超愛,之前也有分享過(點我看),用過無數瓶,但是他缺貨好久了我真的非常害怕!如果有貨我一定囤!

7. The Body Shop - Piñita Colada Body Butter 美體小舖-鳳梨莎莎雅潤澤亮身體美膚霜

用了讓人非常想來一杯Piña Colada調酒,帶著椰香和鳳梨香甜,滿喜歡的!可惜是限量版,要回購也買不到了。

8. The Body Shop - Zesty Lemon Body Yogurt 美體小舖-檸檬舒活美肌優格

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兩瓶空瓶,對!我八月中買的到現在已經用掉兩瓶了!身為美體小舖身體產品的腦粉,我居然是第一次用美肌優格XD,質地超級清爽,我反而有點不習慣,哈哈!擦在身上會有一點化成水的感覺,然後瞬間就吸收了,我覺得有點太清爽,我在北國的秋冬肯定是不夠力,想疊擦第二層又會有點起屑,所以我趁著在天氣徹底轉涼之前快把它用完。味道是不甜的檸檬,擦到身上後很快就散掉了。不會回購,因為我比較喜歡身體乳霜的滋潤感,我真的希望這個系列有出身體乳霜啊!

9. Dr. Teals - Eucalyptus & Spearmint Body Lotion

這個是被他們家泡澡鹽所生火的產品,我就不小心買了他們家的尤加利和綠薄荷泡澡鹽,天啊!味道超級好聞我超喜歡的!而且泡完澡之後整個浴室都還可以香好幾天,隔天我的頭髮也都還聞的到淡淡的香味,超喜歡!它的味道是甜甜的尤加利,非常療癒!所以當我看到超市有賣同款身體乳,我馬上就下手帶回家!味道和泡澡鹽非常像,甜甜的草本味,質地清爽,疊擦會起屑,所以我也是努力在春夏把它用完。回購率很低,我還是死忠的美體小舖使用者XD。我更想買的是同款的沐浴乳,只是這裡我還沒看到過,Amazon也很少,有也是不合理的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用用看然後告訴我心得XD。(購買連結幫你找好了)

10. Nuxe - Huile Prodigieuse Multi-purpose Dry Oil 歐樹(前黎可詩)-全效晶亮精華油

這個在台灣紅好久了!我是之前去法國買的,很便宜我記得合台幣500塊左右吧!這款是清爽的Dry Oil,我覺得拿來擦全身或是頭髮都很棒,不會太黏膩,香味是淡雅的花香,持久度中等。包裝上有說臉也可以擦,不過因為香味的關係我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最後大部分是擦頭髮XD,如果有看到特價會考慮回購。

 

接下來是彩妝的部分...還有上一part漏掉的護手霜XD

11. The Body Shop - Berry Bon Bon Hand Cream 美體小舖-莓果糖果護手霜

這好像是聖誕節才會出的限量款,味道是微甜的莓果味,不會太過強烈,滋潤度也夠,擦完不會手黏黏,我很喜歡!如果有再次出現我會回購!

12. Covergirl - Clean Professional Loose Power #105 Transluscent Fair

Covergirl的定妝蜜粉,我是剛好看到它在特價我就買了!很中規中矩的蜜粉,用起來感覺不會太乾,也不會致敏。但是雖然叫做Transluscent Fair透明白肌色,我還是覺得顏色有點偏深,不過沒什麼好挑剔的,我已經回購了。

 

13. Garnier - Ombrelle Ultra-Light Cream SPF60 Face

這個防曬我之前也分享過兩次了(點我看),是我最近幾年唯一愛用的防曬,保濕不油不泛白也不致痘,妝前用非常合適,目前好像都改成保濕版了,我已經購入使用中。

 

保養品的部分

14. Neutrogena - Deep Clean Facial Cleanser Normal to Oily Skin 露得清-深層毛孔潔淨露

這個經典的洗臉產品我小時候就用過了,就是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成分含有水楊酸所以我大部分都是晚上才會用它洗臉。偶爾想到會回購,懷舊一下。

15. Vichy - Prueté Thermale One Step Cleanser Sensitive Skin 薇姿-深呼吸系列全面卸妝乳

我忘了我上一篇(點我看)有寫過了,我當時就是不想再繼續使用它,所以把它寫進上一季的空瓶裡,我後來把它和泡澡鹽混合再一起拿來做身體磨砂膏,這樣用量比較大,可以比較快用完XD。不會回購,因為它的質地真的太油了。

16. Avène - Hydrance Aqua-Gel 雅漾-全效活泉保濕水凝霜

這個樣品是之前滿額送的,滿額禮的包裝非常可愛(點我看),雖然是叫做水凝霜,但是質地還是偏滋潤,我滿喜歡的!但我覺得以台灣的天氣的話,中性肌夏天晚上擦可能會覺得剛好,油肌可能要擦下面一款薇姿的水凝霜,就真的是很清爽!回購度大約70%(因為我想試的保養品太多啦)。

17. Vichy -  Aqualia Thermal Light 薇姿-智慧保濕超進化水凝霜 

我收到很多這個水凝霜的試用品,哈哈!之前也分享過(點我看),清爽不油,好用的保濕品,唯一讓我沒那麼愛的是它的香味,有點太香了。回購度50%,因為我覺得我繼續收試用品就可以用很久了XDDD,薇姿好像很愛送它當試用品啊!

18. Kiehl's - Vital Skin-Strengthening Hyaluronic Acid Super Serum 契爾氏-11kDa 超導全能修護

最近很紅的神力小紅瓶, 我覺得有一點胡蘿蔔的味道,用起來滿保濕的,但是我就只有一小瓶試用品,也看不出效果,會考慮買正貨試試。

19. Shiseido - Ultimune Eye Power Infusing Eye Concentrate 資生堂-紅妍肌活潤眼修護露N

這款眼部精華主打是改善眼部細紋,這部分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啦。保濕度是滿好的,不過用完後還是要擦上一點霜來鎖住保濕度,懶人如我,目前沒有回購的慾望,我想直接買眼霜就好。

20. La Roche-Posay - Toleriane Sensitive Fluide 理膚寶水-多容安舒緩濕潤乳液(安心乳液)

這是藥妝店店員送我的試用品,我覺得就是很清爽的保濕乳液,我在北國的夏天白天使用,晚上擦有點不夠力。回購度不高,因為我會直接買安心霜,哈哈!

21. DHC - Retino A Essence 逆時A新肌素

之前也分享過(點我看)的抗老精華乳,就是一個我趁特價買太多,又不認真使用的產品XD,我最近已經有開始規律使用了,成效還在觀察中。雖然有含酸類,但是不會導致皮膚脫皮,保濕度還是有一點。回購度...等我全部用完看看效果再說。

22. Clinique - Clinique iD Moistrizing Lotion + Cartridge for Lines and Wrinkles 倩碧 Clinique iD 平衡修護奇蹟乳+青春緊緻精萃

之前分享過(點我看),北美買好便宜,擦臉不行但是擦脖子我很喜歡的緊緻保濕乳,沒有不喜歡的地方,假如還沒停產的話回購度80%(因為我看Sephora之前在出清Clinique iD全系列的商品...)。

23. La Roche-Posay - Toleriane Ultra Cme 理膚寶水-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潤澤型(安心霜)

用過好幾瓶了,真的用起來有安心的感覺!之前回台灣去環島也是帶著它(點我看),真心喜愛,加拿大的代言人和台灣不一樣,所以即便在口罩之亂的時候我還是安心使用XD。回購度100%。

24. CeraVe - Moisturizing Cream for Normal to Dry Skin 適樂膚-長效潤澤修護霜

這個是我被許多YouTube生火買的,當時因為我的皮膚乾燥粗糙,擦什麼皮膚都痛得像火在燒,看到它一條含稅合台幣只要200塊,就買回家用了。效果我非常喜歡,一開始真的讓我非常驚艷,覺得挖到寶!但皮膚漸漸正常之後覺得有時候有點太滋潤,後來是拿它來當眼霜,還有擦在身體的關節部位,它雖然是矽靈感有點重的乳霜,但我用起來不會致敏或堵塞毛孔。台灣官網我看到的是給乾肌和極乾肌使用的,我買的這一款是一般肌到乾肌使用的,回購度...冬天75%。

25. Kiehl's - Ultra Facial Cream 契爾氏-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這款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吧!契爾氏的經典產品,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等這麼久才買正貨來用。保濕度夠,不油膩,疊擦不起屑,我已經回購125ml的了。

26. The Ordinary - Buffet

The Ordinary的一項賣產品,多胜肽保濕精華夜,便宜好用,他們家的玻尿酸+B5的精華夜有人評論有時候用會和後續的保養品打架起屑,這瓶Buffet完全不會,我之前分享過(點我看),當時還說我也許會回購,我就真的回購了,也許已沒有也許(有誰知道這句?)。再次回購度70%。

27. Vichy - Mineral 89 Skin Fortifying Daily Booster 薇姿-M89火山能量微精華

之前分享過兩次(點我看)(點我看),回台灣環島也帶著它(點我看),我就是非常喜歡它!它和安心霜並列我在皮膚失控時能讓我信任,找回希望的產品,回購度100%。

 

口腔保健的部分:


28. Oral-B - Glide Pro-Health Deep Clean Floss 歐樂B-深層潔淨牙線

29. Oral-B - Glide Pro-Health Advanced Floss

許久以前我寫過一篇愛用牙線分享(點我看),提到我最愛的回不去的牙線就是歐樂B的Glide系列,我真的從那時候愛用到現在,沒有變心過。Glide系列我都喜歡,通常是看到哪一款特價就買,我覺得用起來沒有太大差別,一直回購中每天都在用,它就是我最喜歡的牙線,沒有之一。

30. Colgate - Total Anticavity Fluoride Mouthwash

我最近最喜歡的漱口水,用起來不刺激,幫助修復每天牙齒微小受損,台灣好像沒進這款?回購度95%。

 

最後又是精油篇啦!最近準備搬家,都很努力把用到一半的精油用完~


31. Victsing - Lavender Essential Oil 薰衣草精油

上一篇(點我看)提到的我在Amazon上買的精油組合,這是最後一瓶了,薰衣草的薰香我一直都很喜歡,尤其是在睡覺的時候點,覺得那一晚會睡得特別好(真心不唬爛)。我想搞清楚是不是他們家的精油讓我加濕器附近有些東西都黏黏的,所以暫時不考慮回購,直到我搞清楚真相。他們家精油組合的價格算是滿划算的,有興趣的請自行參考,我買的是這個組合:購買連結

他們家的加濕器我倒是滿喜歡的,愛用中。(購買連結)

32. Poya - Cedarwood Himalayan Essential Oil 喜瑪拉雅雪松木精油

這個!雪松精油,是跟尤加利並列我最愛的精油,木質調聞起來非常舒服,不過一次真的一兩滴就夠了,太多的話味道會太刺激,我喜歡兩滴雪松+很多滴尤加利。很快我就去回購!

33. Nature's Gate - Lemon Essential Oil 檸檬精油

檸檬精油是我最近的新歡,清新提神,搬家後就去回購。

34. Nature's Gate - Eucalyptus Essential Oil 尤加利精油

我一直以來都愛尤加利精油的味道,不用多說,一定回購,我希望可以買特大瓶的,因為我真的太喜歡了!


好的,第三季的空瓶就分享到這,有什麼意見,或是有什麼產品你希望我去試用的,都和我分享吧!最近要搬家了,除了忙著找房子,我也忙著要把手邊的消耗品盡量用完,我好忙啊XDD!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