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Mar. 30 - Apr. 5

這禮拜從居家隔離中解禁啦!星期一是隔離的最後一天,真的好開心。

但是想到糧食和一些清潔用品都快空了,得把握珍貴的出門買菜時間盡量補貨,我就覺得好累啊!禮拜一晚上把最後剩下的一塊炸雞和Jalapeno bombs熱過當晚餐,並且把紅蘿蔔切薄片一起丟進烤箱烤熟,這樣烤過的紅蘿蔔口感和味道都很像烤地瓜耶,好吃!





































禮拜二這天原本是要在上課前出門買菜的,但我前一天看氣象預報說這天會下雨,我擔心超市如果人多的話得排隊入場,下雨很麻煩,所以我就打消了在這一天出門的念頭,並且開心的睡到自然醒然後打算慢慢的準備上課。結果一醒來,大晴天!傻眼了,可是因為我要買的東西得跑兩到三間店,所以我還是決定不出門。嗯,所以我一共關在家15天足不出戶哈哈哈,關到要變成習慣了,突然可以出門了反而就不想出去了XDD。

這天收到了我在Sephora訂的染色髮膜!是摩洛哥優油出的:






































這個髮膜號稱只要均勻塗抹在想染色的頭髮部分,並停留5-7分鐘,就可以輕鬆染色並可以維持5-7天,不過這系列出的顏色幾乎都是給金髮或髮色淺的人用,只有一款咖啡色是給深髮色的人。我買的顏色是玫瑰金,因為小包裝的只剩下玫瑰金和香檳色了,所以我選了這個顏色,當然,這個顏色是給金髮的人用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天真想法想說搞不好可以給我的黑髮一點玫瑰金的影子XD,即便我讓髮膜在頭髮上停留了40分鐘,還是沒用啦哈哈。

現在就把他當成一般的護髮膜用囉,他的味道真的超級香的~對香味敏感的人要考慮一下。

再隔天我終於出門啦!好~久沒曬到太陽了,也有整整三周沒化妝了,所以雖然出門戴上了口罩,我還是好好的上遮蝦膏刷睫毛膏。






































路邊的櫻花都開啦,好美!










































































雖然溫哥華Lockdown,政府要大家待在家,路上還是一堆人在"散步",雖然大部分的人有保持兩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是看到那麼多人在路上晃來晃去還很多都沒戴口罩,我實在覺得疫情依舊堪慮。

然後我居然完全買不到酵母!太不可思議了,一個武漢肺炎讓全溫哥華的人都變成烘焙師傅了真是不得了,封城結束之後溫哥華要多好多麵包店了!連麵粉都很難買,我只好花兩倍價錢買台灣進口的麵粉,至少是支持台灣企業我比較甘心一點。

隔天我不放棄,還是去了兩家店試圖尋找酵母,依舊失敗。






































所以回家很怒的,手打了一杯400次咖啡,但我實際打了超過一千次,所以我要叫他1000次咖啡!我覺得喝起來就是比較綿密的冰拿鐵,沒有特別的好喝的感覺XD。






































看到咖啡從水水變成軟性發泡,覺得很神奇而且還滿有成就感的!






































禮拜五去喬妹的店找她拿東西順便買一份外帶回家,結果她給我包超大一包,超爽的!






































這些讓我吃了三四餐,湯底還留起來自己加料加麵繼續吃!






































這天是出關後第一次搭公車,老實說我都怕怕的,都祈禱有人跟我同一站下車然後比我早按下車鈴,這樣我的手就不用碰到任何東西,車上的座位也都有社交距離,認真算了一下,全車大概只載12個乘客左右,而且司機真的會看,如果沒位子了就請等下一班,站位是不允許的。我在其中一段路程上還遇到車上剩下一個座位,但有兩個女生是好友就擠在同一個座位上,她們坐在車尾,司機照樣趕她們下車,我覺得很棒!然後現在搭公車也不收錢了,因為只開放後門上下車,無法收現金所以也取消刷票卡,我在出門前還上官網看一下目前的規定是如何,結果官網寫:幫助公車上防疫,請你不要付錢,儘管上車找位子坐就好了。哈哈哈,我邊看邊笑!






































這天也是天氣超好的。






































晚餐我還做了一杯特大杯的澳門手打咖啡,他是400次咖啡的原始版本。把稍微打發的咖啡霜加在最底層,淋上熱水,再加上牛奶攪拌均勻。這邊我的咖啡霜還是打到軟性發泡,因為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作法,因為我喜歡喝熱的哈哈,而且這樣喝起來像是非常綿密的拿鐵,咖啡霜比奶泡的綿密感還持久。






































週五晚上洗完澡後眼周發癢,週六就開始過敏了,眼睛又癢又腫,整個臉發熱,頭腦昏沉沉有夠難過,我猜測我是對這兩天用的舊粉餅過敏,有夠慘,周日起床眼睛腫得好像前一晚哭了好幾個小時那樣,只好一直用冷毛巾敷眼睛。

因為一直買不到酵母,我只好改烤了簡單的奶油香草巧克力曲奇,雖然我一開始在奶油和糖的乳化步驟搞砸了,不過烤出來的口味依然很好吃!接下來可能會常常烤這個餅乾,因為可可粉快到期啦!XDD

































這禮拜有比較認真運動,就犒賞自己晚餐吃了兩天牛排+炒波菜,另外還愛上了鹹的燕麥粥,加點鮪魚、玉米和蛋,簡單用鹽調味就很好吃!我以前怎麼都沒發掘鹹燕麥粥的好滋味,真是相見恨晚!

這禮拜因為出關了所以很興奮的寫了好多東西喔!希望我可以早日買到酵母試試新的食譜...(目前是呈現放棄買酵母的心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