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肉鬆、肉酥傻傻分不清楚

活了這麼多年,在我心裡腦海裡身體裡我一直認為肉酥就是肉鬆的台語,從小講到大,直到兩個禮拜前我好想吃肉鬆蛋吐司,所以我去亞超找了肉鬆,卻看到架上讓我非常疑惑的陳列:

 
什麼!居然肉鬆和肉酥是不一樣的東西!除了兩個的英文名字以及肉酥顏色比肉鬆深一點之外,我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不同啊!太困惑了,發到IG上也沒人能回答我,因為大家都和我一樣驚訝XDDD。
 
在一個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明明知道我絕對吃不完,要吃非常久,我還是把肉鬆和肉酥都買回家了,為的就是要親自了解一下這兩罐東西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先來看看first impression
 
看起來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肉酥顏色比較深,然後肉酥的香味比肉鬆明顯,多了一股炭烤味。

細看,肉鬆的質感感覺比較...鬆散,偏粉粉的感覺;肉酥比較保有肉的纖維一絲一絲的感覺。

然後把兩種拿來做肉鬆蛋/肉酥蛋三明治:

肉鬆蛋三明治吃起來味道沒有肉酥明顯,口感不突出;肉酥蛋吃起來味道明顯,比較鹹一點點,也比較吃得出肉酥一絲一絲的口感。

整體來說肉酥的口味和香氣都比較明顯,也比較有口感,但是如果我沒把兩種都買回家,我大概也不知道還有這種差別,比較起來才有差別,分開我覺得我覺得肉鬆肉酥都很好吃,如果想買肉鬆但又怕香味和口感比較不足,那就多加一點肉鬆就可以了! 

我真的不曉得這兩個是不同的東西,台灣也有這種分別嗎?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