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2022/10/30 更新)從加拿大用Wise (原TransferWise)匯錢回台灣

TransferWise已經改名叫做Wise囉!

前一陣子我發了一篇從加拿大用OFX和TransferWise匯錢回台灣,裡面談了幾種我從加拿大匯錢到台灣的經驗,其中一個是TransferWise,最近他們改名叫Wise,所以我就決定重新寫一篇來介紹Wise囉!

先說說我第一次用Wise(當時還叫做TransferWise)的經驗:

在OFX的經驗之後,我發現我在台灣另一間銀行的帳戶本身就包含外幣帳戶,所以我第二次匯款就試了TransferWise (現已改名Wise)匯外幣。

TransferWise:wise.com

要注意的是以加幣匯出,台灣是無法收到加幣的喔,我是用加幣換匯成美金(一樣直接從加拿大銀行扣款)。我覺得TransferWise使用起來比OFX還簡單快速好多!收款銀行資訊都只要填SWIFT CODE和帳號,連銀行名稱都不用填!而在匯款人身分確認的部分我倒是沒被要求傳送任何資料喔...和教學網頁上說得有點不同。

重點是,匯款速度超快!我禮拜三下午線上填好資料,預計隔周的周二台灣會收到錢,結果我禮拜五凌晨就收到台灣的銀行email通知匯款到了,回信給銀行之後,當天下午錢就入帳啦!(以上都是加拿大時間)才三個工作天!而且TransferWise是錢到了台灣才會從加拿大帳戶扣款,對於第一次的使用者來說也是比較安心的。差別就是他們以及台灣端(或中間行)都會收取手續費,最後我的匯款被收了2.8%左右的費用,但是這個效率!有值得這個費用啊!(手續費的部分最後面有更新)

 

 

經驗分享完,接下來請看用Wise匯款回台灣的所有步驟。

先到 wise.com註冊,可以直接從右上角選擇Register註冊:

或是先輸入你要匯款的金額比價看看(這裡不管填多少金額都不會影響到後面的註冊程序),往下選擇Get Started:

選擇個人服務或是商業用途,我選的是個人,輸入註冊用的e-mail,設定密碼和選擇居住國家後點選Sign up:


輸入要匯款的金額,因為我在加拿大,所以我選擇匯出加幣,對方收到的是美金(匯出加幣,受款人無法收加幣):

上圖紅色箭頭處可以選擇你付款給Wise的方式,點開來後有以下選項,我是選Direct Debit直接從我的Chequing帳戶扣款:

Debit Card 刷簽帳卡;Credit Card 刷信用卡;Domestic Wire Transfer 國內電匯;Bill Payment 只支援特定銀行,不同的付款方式會影響到匯錢到台灣的速度(文後有圖)。選好之後Continue。

接下來選擇匯款類別:個人服務或是商業用途

然後輸入個人資料:

接著選擇受款人,如果是匯回自己在台灣的帳戶,那就選擇Myself,其他的就依照符合的選項點選:

輸入台灣受款銀行的資訊:

接著選擇匯款原因,誠實選擇,台灣的銀行端也會再問一次:

然後做身分確認,可以選擇台灣護照也可以用其他國的身分證件,看你的喜好來選擇:

這一個步驟我發現好像會和匯款的金額有關係,如果匯款1000加幣以下是不需要做身分確認的。

確認匯款細節。Total fees手續費的部分是包含了付款方式的費用,和Wise依照匯款金額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續費。在這裡也可以設定匯款日期(如果不是要馬上匯的話):

確認好就Confirm and continue,接著再確認一次付款方式,這邊可以看到不同方式有不同收費和不同的款項抵達日期,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囉,我選的是Direct Debit直接從Chequing帳戶扣款:

然後依照指示輸入帳戶資訊。我選擇的是直接從帳戶扣款,這裡會要求我選擇扣款銀行,然後登入我的銀行帳戶,接下來就依照指示輸入相關資料:

設定完成後按下藍色按鈕就完成所有步驟囉!


完成啦!從這裡可以點選Track your transfer來追蹤匯款進度。

之後也可以登入帳號來追蹤,現在登入帳號都會做二階段認證,會傳認證碼到你註冊的手機號碼:


我發現我都收不到安全代碼,如果你和我一樣遇到相同問題,別慌張,點選最下面的 I didn't receive a code。

接著選擇其他確認方式,我覺得語音是最好用的,Wise語音會馬上打電話來唸代碼,會重複兩次:


登入之後的Home頁面馬上就可以看到所有匯款紀錄囉,這是我最喜歡的網頁設計,不用在那邊點來點去,直接了當就可以馬上追蹤進度!

以上就是用Wise從海外匯錢回台灣的詳細解說啦!其實很簡單好操作,只要確認好台灣的銀行端可以收外幣和SWIFT CODE,就沒問題囉!

到Wise註冊:wise.com

參考我如何用OFX匯款回台灣:點我收看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和我討論囉!留言給我或是DM我的IG @stefanii.lnn,感謝收看囉!

---------------------------------------------------2022/07/23 更新---------------------------------------------------

這天發現手續費的部分有更新,如果是匯美金到美國以外的地區,有一陣子是可以選擇只付wise手續費,其他中間銀行和台灣端銀行的費用到了台灣再扣,或是在wise上選擇較高手續費全包。現在則一律收取比較高的費用,看起來是有包含所有手續費了,這樣就實匯實領,不用擔心再被台灣銀行收一筆啦!我先前匯過不到300美金,被台灣這邊收600塊手續費的想哭經驗,所以這樣一次把手續費搞定也是滿好的囉!

---------------------------------------------------2022/10/30 更新--------------------------------------------------

以前可以透過一些帳戶的設定直接匯進台幣戶頭,但是Wise目前沒有支援此功能了,想要匯外幣轉台幣的朋友,請用OFX喔!點我收看

 

發摟我的IG:stefanii.lnn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

  1. 請問用WISE的話, 加幣能直接匯進台灣台幣戶口嗎?或是只能匯進台灣的美金戶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可以喔,只不過費用會高一點,我是比較喜歡匯到美金戶頭,你可以參考以下文章比較看看:
      Wise加幣匯台幣:https://www.investitans.com/transferwise-remit/#remit
      OFX加幣匯台幣:https://asteffyo.blogspot.com/2020/09/ofxtransferwise.html

      刪除
  2. 請問怎麼從台灣帳戶匯錢到Wise? 目前在Wise的加元帳戶中按「增值」,但裡面選項沒有可以選台灣外幣戶的方式,信用卡手續費又太高,請問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如果要使用銀行帳戶直接扣款來增值到Wise的加幣帳戶,只能從加拿大的銀行帳戶扣喔,其他國家的外幣帳戶目前是不接受的。
      可以參考這裡 https://wise.com/help/articles/2978083/how-do-i-use-my-cad-account-details

      刪除
  3. 想請問您知道目前付款方式多了一個INTERAC e-Transfer®- 1.44 CAD fee,這是不是使用帳戶去做轉帳支付? 因為手續費只有1.44是不是表示錢匯到台灣後,台灣那邊還會收一筆手續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續費的部分要看total fees喔,他應該會有付款手續費+匯出手續費(our fee)。INTERAC e-Transfer®是直接從帳戶扣款支付沒錯。我最近幾個月的匯款,台灣部分是沒有另外收手續費的,wise前陣子有更新費用的部分,如果從加拿大匯美金到台灣,費用都包含在total fees裡面了。

      刪除
  4. 請問一下,如果只是單純加拿大家人要匯款到臺灣家人的中國信託外幣帳戶,OFX跟Wise那個會比較方便,再來加拿大家人跟臺灣家人都需要下載這兩個程式嗎?加拿大家人用加幣匯款,在臺灣可以用臺幣提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如果匯外幣到台灣的外幣帳戶,WISE和OFX都很方便,依我個人經驗是WISE速度比較快一點。
      2. 加拿大這邊有WISE或OFX帳戶就可以使用,台灣的收款人只要有銀行帳戶就好。
      3. 用WISE加拿大匯台灣,加幣會轉換成美金匯出,匯到台灣的美金戶頭,台灣這邊把美金換台幣就可以提領,可以臨櫃也可以網路銀行操作,很方便,還可以等美金匯率好一點再換錢喔~

      刪除
  5. Hi 您好~想請問如果是用 Wise 從加拿大匯錢回台灣的外幣帳戶是不是只能選擇加幣呢? 我在加拿大銀行開好外幣帳戶換好美金了, 但是在 Wise 如果選擇 USD 換 USD 的話好像無法用 connect account 的方式, 因為他無法選擇加拿大的銀行(只有選用加幣匯出才可以)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 connect 加拿大銀行的美金帳戶直接匯美金到台灣的外幣帳戶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加拿大匯錢回台灣會轉換成美金喔,所以是匯到台灣的美金戶頭。建議你直接從加拿大的加幣帳戶連接到Wise匯款,是最方便的,匯差和手續費應該也可以省一些。
      要從加拿大的美金帳戶匯款的話,付款方式你可以試試international wire應該可以,但是手續費較高就是了。

      刪除
  6. 請問用Wise匯到台灣,台灣的銀行會收匯入匯款(匯款解付)的手續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月份WISE調整手續費之後,到目前我在台灣端都沒有被收過手續費喔

      刪除
  7. 你好,我中國信託有外幣戶頭(USD和CAD),我如果透過wise匯CAD,不會直接入帳到中國信託的加幣帳號嗎?? 還是wise再我匯款前就會要求我先把CAD換USD, 只有美金才能匯款到台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se會要求把CAD換USD才能匯出喔,CAD只能匯給加拿大境內的戶頭

      刪除
  8. 您好,想請問是不是從加拿大匯款回台灣都一定得轉成台幣或美金,沒有辦法加幣匯出到台灣外幣帳戶然後直接收取加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使用過的服務都必須要把加幣換成美金才能匯回台灣喔

      刪除
  9. 我用wise轉回玉山.銀行說名字錯誤要退回重新匯款一次.扣30多手續費.請問您有其他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資料填錯被銀行退匯的手續費應該沒辦法不交喔,因為退回的手續使用的是玉山銀行的服務,只能照他們的規定。建議你下次匯款前跟台灣這邊的銀行確認好資料和英文拼音再進行操作,以免同樣情形再發生。

      刪除
  10. 請問如果美國的家人要匯款給台灣家人,能用wise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想請問我中國信託有外幣戶頭(USD和CAD),我如果透過wise匯CAD,是可直接入帳到中國信託的加幣帳號嗎? 或是說若我有澳幣要兌換成加幣也可以用wise轉匯後再存進加幣帳戶嗎?,問題有些多,謝謝

      刪除
    2. 您好~CAD匯台灣會入美金帳戶喔,在WISE操作的時候就會直接換算成美金匯出,能直接收CAD的只有加拿大境內的帳戶。澳幣換加幣也是一樣的,只能匯到加拿大境內的加幣戶頭,澳幣匯台灣應該也是只能入美金戶頭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