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愛用牙線分享

其實我是這幾年才開始習慣用牙線清潔牙齒的。以前總覺得用牙刷刷牙就很夠了,牙線只是多此一舉,除非看到牙縫卡著刷不掉的食物殘渣我才會用牙線棒把它清乾淨,但就在有一次我去洗完牙的隔天和同事聊天,我提到自己洗完牙有時候都滿嘴是血,同事告訴我:那是因為有太多牙結石了才會容易在洗牙時流血(說也奇妙我的牙醫都沒跟我提醒這件事,只叫我要天天刷牙),加上我看過一篇記錄牙周病治療的網誌,那位作者把過程寫的痛苦無比,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決心開始使用牙線,因為我真的超害怕看牙醫的!!

一開始我對牙線的選擇就是便宜就好,但在使用過多種牙線之後,我發現自己對牙線還滿挑剔的,加上有一天在無意間用了其中一款牙線之後內心驚為天人,回不去了,這麼好用的牙線我一定要寫一篇文來分享一下它的好。

我的牙齒並沒有很整齊,有幾顆長的特歪,死角多,所以牙線的柔軟度和絲滑度是我挑選牙線的重點,也因為如此,我喜歡含蠟的牙線,無蠟牙線太卡了不夠滑,用起來有點困難。在台灣我用過歐樂B白色小圓盒(含蠟/無蠟),屈臣氏自有品牌,麗奇,刷樂等,來到加拿大後我用過這裡的藥妝店自有品牌Life Brand,G.U.M.,歐樂B白色小圓盒等等,但大部分的牙線我都覺得質地太硬或太細了不夠柔軟滑順,卡進牙縫中常容易造成牙齦出血,或是太細了繞在手上一下下就有勒痕,所以後來我不再考慮價錢了,我都只固定買自己用的習慣的牙線...就趁特價時多囤貨囉!

廢話不必說太多,但在進入正題之前,我還是想介紹一下這款牙線:
G.U.M. BUTLERWEAVE DENTAL FLOSS

會特別介紹這款牙線是因為:他容量超大!有183m!一般牙線一盒大約都是50m左右,但這款牙線有超過三倍的長度,合台幣才大約100塊,超划算!但這款並不是我的愛用款,因為對我來說他還是有點不夠軟滑,不過對牙齒超整齊的挑夫來說,他還滿喜歡的,所以當初這盒牙線我用沒多久就讓給挑夫用啦。我不知道台灣能不能找到這款牙線,不過如果你沒有特定愛用的牙線,看到這款的話記得買來用用看,真的很超值!

(點我購買)













 

好的,接下來進入正題!以下就是我推薦的三款真心愛用牙線(剛好三款都是歐樂B,哈哈)
































由左到右開始來介紹
左邊款也是第三名:Oral-B Essential Floss 50M牙線 微蠟
這款牙線是我第一個買的牙線,從此之後我都以它作為和其他牙線比較的基準,在台灣有微蠟和無蠟兩種,但在加拿大似乎沒有無蠟的牙線...至少我還沒看到過。
在台灣通常都是兩個一組包裝,在屈臣氏約賣75元,但常常有特價,我都在特價的時候屯貨。在加拿大的藥妝店,我只看到單個包裝的,一個大約2塊加幣(約台幣48),我都會等到特價的時候買,後來在賣場有看到特價一個1塊加幣!真心便宜!







牙線拉出來的樣子,是這三款中最細的,線體夠軟也算滑,也能輕易的把我的牙縫清乾淨。















中間款也是第二名:Oral-B Complete Satin Floss 50m 超滑牙線
這款牙線其實是無意發現的好物,因為第一名太貴了我買不下手,所以才在賣場找到這一款類似款但比較便宜,兩入包裝的約5到6塊加幣,特價時可以買到4塊左右,同樣也是微蠟的牙線。
















牙線本身。可以看到這款絲滑牙線比上一款牙線稍寬,也比較沒有捲在一起的情形,比第三名好操作也更容易把牙縫清理乾淨。


















右邊款也是第一名:Oral-B Glide Pro-Health Advanced 40m

這就是我和挑夫目前心中第一名的牙線!也是三個裡面最貴的牙線,而且長度只有40m!會發現這個牙線一開始是因為挑夫的牙醫給了他一組牙齒保健組,裡面就有一個Glide的小樣品,但是挑夫從來也沒正眼瞧過它,直到有一天我的牙線用完了但手邊沒有新的牙線,我就把那個小樣品拿來用,一用過後,驚為天人!很輕易地就能進入齒縫,然後很輕鬆地就能把齒垢清出來,真的就跟它的名字Glide一樣,很好用!
Glide系列有好多主打不同功效的產品,有美白、深層清潔、柔軟質地、多重功效(如圖)等等,在屈臣氏網站上一個是台幣185(是不是很貴!),在這裡的賣場特價時一個約3.5塊加幣,平時兩入組一組約7塊,真的是貴貴的,所以我才改買第二名的超滑牙線。這次一口氣買了六入包裝是因為這裡的Costco終於進了這款牙線啦!!一組15多塊加幣,所以我和挑夫一發現就立刻買了,完全不管家裡還有六盒牙線未拆封啊XDD。

參考同款:請點我

Pro-Health系列一樣好用款1.:請點我 (藥妝店方便買又好用,我個人用過無數個)

Pro-Health系列一樣好用款2.:請點我(跟上一款一樣好用,我分不太出來差別XD)

可以看到牙線的材質,比第二名更寬版材質更厚實而且不會捲曲, 柔軟但又不會太軟,雖然厚實但不會厚的塞不進牙縫,就是一個剛剛好的狀態,輕輕鬆鬆就把牙縫清得乾乾淨淨,真的好好用啊~!連挑夫這個對牙線不挑剔的人都跟我一起回不去了!














A: 第三名 Oral-B Essential Floss 50M牙線 微蠟

B: 第二名 Oral-B Complete Satin Floss 50m 超滑牙線

C: 第一名 Oral-B Glide Pro-Health Advanced 40m

三款牙線在一起比較。A和B在拉出來後我都要用膠帶把邊邊黏住方便拍照,但是C只要拉出來它就直直的不會亂跑,質地厚實還是有差的喔!












這篇文好長啊!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如果你還沒開始用牙線的話,快點去買,你會驚訝原來牙縫裡那麼髒!尤其是牙齒不夠整齊的朋友,容易死角多,更要用牙線輔助清潔喔!祝大家都有健康的牙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