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帶著老外環島去之行李帶什麼?

環島之旅最後一篇,和旅程沒關係了,但是是我這個總是帶過多行李的人覺得值得分享的一篇XD,看我如何用十公升後背包帶上九天外宿行李,包含保養品和化妝品!

這是我這次帶的行李和隨身包包,Fjallraven的後背包和Steven Madden的斜背包,為什麼帶了個斜背包而不是一個小型的後背包呢?因為我手邊沒有,也不想再買,所以就用個斜背包擋一下了,整趟下來也沒有什麼問題喔!

先來看一下隨身包包裡面的必備品,基本上就是錢包,手機,環保袋,水,有時候天涼就帶個外套。環保袋是多年前的室友留給我的The North Face布袋,很耐操,捲起來也可以變小小的不占空間!

接下來來看我如何把東西塞進我的背包~這是第一個下拉的夾層,這款包包最多只能下拉到一半,但是不太影響到我啦!我帶了四隻小香水XDDDD,是不是很有事!筆一隻,口香糖,一隻潤色護唇膏和兩支口紅(最後有用到的幾乎只有護唇膏)。

包包上面有個小小的夾層,我放了備用耳機(完全沒用上)和鑰匙。

這是行李塞起來真實的樣子

這是我行李實際帶的東西(其實旅途中我還塞了一瓶350ml的汽水XD)

電子用品的部分,我帶上了我的筆電和和筆電充電器!哈哈哈哈!因為我不喜歡用手機看訂房找飯店,所以帶著筆電,另外當然還有手機充電器,還有最重要的!!

Google Chromecast!!! 這是我認為這趟旅行我帶的最好的東西!!伴著我們看了很多集無俚頭的Grand Tour,相當開心!

盥洗用品和化妝包的部分

身體乳是我鍾愛好多年的The Body Shop Atlas Mountain Rose,我就是那種一年四季只要洗澡就要擦身體乳的人,所以這是我的必備品。

口腔保健的部分,很基本囉,當時帶的牙膏在旅程最後一天剛好用完,所以用這條在機場免稅店買的阿源檜木牙膏代表一下,這條牙膏刷起來還不錯,淡淡木頭香。牙線是用過一次我就再也回不去的Oral-B Glide Pro-Health系列(愛用牙線分享)。

化妝包,天天都會用到的就是防曬,蜜粉,粉餅,其他都是看情形。右下角的定妝噴霧真的是連拿出來都沒拿過XD。

盥洗包的部分,帶了兩條洗面乳,一條早上用,一條晚上卸妝完用;乳液用的是安心霜,因為怕水土不服過敏,所以帶上這瓶;一小瓶茶樹平衡油,怕長痘痘哈哈;歐舒丹的護唇膏;我的摯愛契爾氏護手霜;摩洛哥優油的light護髮油,真的很light,連我當時頭髮沒有很長,都覺得有點不夠力;還有一條神奇濕疹藥膏。

說到這條藥膏(藍白顏色那條),我背上一直有一片濕疹怎麼都好不了,吃中藥或擦其他藥膏都只能輕微改善,這次回台灣更是嚴重發作,我只好去排隊一小時看皮膚科,醫生說這是氣候因素,我只能先擦藥,結果這條神奇藥膏就把我的濕疹搞定了,我覺得那一小時的等待非常非常值得!

最後是衣物的部分

先說牛仔褲,我其實帶了兩條長褲(一條有刷破一條沒有,但是在花蓮那一摔,現在兩條都是破褲了XD),但是因為一條穿在身上,所以行李都只需要塞一條。

其他衣物的部分,真的很推薦大家買行李收納包,我以前很鄙視這個東西的,我收行李一律都是塑膠袋塞一塞,但是這一次我的包包實在滿小的,而且這次和男生一起旅行,我覺得大剌剌的把衣物都拿出來實在是不好意思,所以我買了收納包,結果這真的life saver。這是我買的一組收納包,很便宜才100多塊,使用到的是中型包和小夾鏈包。

中型收納包裡面塞了一套睡衣

四件上衣:一件背心,一件短袖,兩件薄長袖,因為質料都滿薄的,所以需要再穿的時候就前一晚洗一洗很快就乾囉。

其他的部分,帶了一件法蘭絨長袖襯衫,可以直接當外衣,也可以在微涼的時候當外套,我上合歡山時就是薄長袖+法蘭絨+外套,抵擋山上的氣溫是OK的喔!襪子帶了四雙,有需要就洗一洗,隔天就又可以穿啦;內褲的部分就放在小拉鍊袋裡,旅途中自行換洗;內衣帶兩件,就塞在收納包最上層,自行換洗。我還帶了一條小毛巾沒拍到,那是為了去忠義堂泡溫泉所準備的;然後還有兩個塑膠袋放髒衣物(髒衣物放進塑膠袋後還是塞進收納包裡省空間喔)。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件UNIQLO的兩面穿外套,我超喜歡的!毛毛雨或是風大的時候就把尼龍(?)這一面外穿,這一面有做防潑水處理,所以我們去爬知本森林遊樂區和蝴蝶谷時的小雨,它有滿好的防雨效果。帽子兩邊都有鬆緊帶可以調整,所以也不怕風吹過來帽子戴不住囉!收納袋是我拿家裡其他外套的收納袋來裝,這件外套塞進去就超小超好攜帶啦!

另一面,我就是在想穿得比較休閒、舒適感的時候,會把這面朝外穿。

總之我真好喜歡這件外套啊!我媽看了也非常喜歡!我覺得這真的是UNIQLO非常物超所值的一項產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它還有出其它的顏色喔!連結點我

好啦,這就是我用這小背包帶上九天外宿的行李內容,因為根本沒空間,所以也完全不用花錢買伴手禮,省一筆!這款包包雖然是亮黃色,但是還滿耐髒的,丟地上,丟飛機地板,也沒有變的瘋狂髒,肩揹帶背起來很舒服,也有筆電的加厚隔層,夾層也滿多的,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啦!只是我接下來應該投資買個iPad吧,旅行帶著筆電實在滿搞剛的XD。

2020環島篇就在這裡結束啦,感謝收看!不能出國的此刻,在台灣也超好玩啊!台灣真的很美,大家可以趁現在多發掘一下啦!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