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Apr. 19 - Apr. 25

這禮拜是個前半周把精力用光了,下半場整個疲勞無力的一周...有種前功盡棄的感覺...不是太喜歡下半周的無力感。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的blog改名字啦!我之前想改名字想很久了,但是都想不到要改怎樣比較好,但是突然被靈感炸到,就改成海外台胞的日常囉!每周我也會盡量固定在一四六發文...哈哈,我盡量!英文的文章也全部移到新開的英文網誌Girl Next Nation,因為我後來發現兩種語言穿插的首頁看起來實在太凌亂了,就把它們分開囉。

我拖了一段時間的雅思備試四部曲終於都寫完啦,需要準備考試的你可以來參考一下我不補習的備試方式: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還有這禮拜分享的食譜是減糖的香蕉胡蘿蔔麵包:點我收看。 

好,網誌的更新囉嗦完了XD,開始來聊聊這禮拜的日常吧。

這禮拜的新鮮事是幫我朋友交車,哈哈!朋友把他的舊車捐給慈善單位,我幫他把車和文件交給拖車司機,然後幫他把車牌拿回來,非常有趣!拖車司機人超好的,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被交代把東西交給拖車而已;司機非常有經驗,所以他叫我簽名我就簽名,叫我收車牌我就收車牌,哈哈哈。

這禮拜慶祝前同事碩士畢業,去了餐廳The Charlatan,這是我今年第一次進餐廳吃飯!歐買嘎!沒想到我已經宅了這麼久了!溫哥華三周內用禁令原本到4/19結束(露天的用餐是可以的),現在延到了五月底,我朋友說應該會禁到夏天,我要哭了!

這天是The Charlatan的雞翅特價日,一隻雞翅50 cents! 所以我們兩個狂點25隻雞翅,吃到快撐死!然後我發掘了我新的最愛口味lemon pepper檸檬胡椒,神好吃!

還喝了我三個月以來的第一杯酒,是我最喜歡的酸啤酒~這一隻還滿好喝的,喝完尾韻是乾爽的,好適合夏天!你們有喝過酸啤酒嗎?

這天因為太熱了,所以我們兩人拖著快爆炸的肚皮前往冰淇淋店消暑,貪心的買了兩球,我選擇用蛋捲筒裝,一拿到手我傻眼...也太大了吧!我朋友一看到就說...妳最好不要吃到一半掉下去...

我成功的吃完,沒有掉下去也沒有融化到滿手都是(一滴都沒滴下來!),胃也沒爆炸XD。吃完之後真的太飽了,回到家立刻廢在沙發上沉睡...偶爾的food coma真的覺得還滿幸福的。

這禮拜缺乏備餐靈感,所以把之前煮好吃不完的義大利麵拿來做冷沙拉,用的醬料是希臘優格做的辣沙拉醬,低卡又很夠味,加上半顆即將過熟的酪梨和其他蔬菜,神好吃耶!而且飽足感也夠!有人有興趣想知道辣沙拉醬的做法嗎?

星期六朋友傳了一個tik tok上的影片,說從今天起星巴克開始賣珍珠了!有珍珠抹茶奶和珍珠泰奶,喔喔喔喔喔,我超興奮的,馬上打開我的星巴克app看看我家附近的店有沒有賣,結果完全沒有!我上星巴克官網...也沒有,我上星巴克在美國的官網...也沒有!所以我開始問辜狗大神,結果找到reddit上有一篇星巴克咖啡師寫的...他們沒賣珍珠,tik tok影片說的不是事實,要大家不要再問了!哈哈哈,靠夭啊那個人的影片拍得跟真的一樣!

我太想喝又喝不到,所以乾脆自己做XD,很久以前買的泰奶茶包也還剩兩包,直接複製我想喝的口味!

禮拜日在廚房的櫃子裡發現這兩顆被我遺忘的番薯...我真的不記得多久了,久到都發芽了哈哈。


這禮拜看到我發摟的動物收容所有一隻燒傷的雞,她傷的好嚴重,我看了都快哭了!馬上Paypal小額捐款希望能幫到她的醫療費用,大家如果可以,拜託幫幫她吧~ IG連結

我真心覺得從事動物收容或救護工作的人真的好偉大,我分享的這個收容所主要是收養農場遺棄的動物,我覺得他們滿特別的,大家可以去他們的IG看看,認同他們的理念但不想捐款也沒關係,發摟他們一下讓他們有更高的能見度也是幫忙他們的方法喔!拜託各位愛動物的人了!

你們知道臉書的訊息現在可以分享螢幕了嗎?我從來不知道耶!直到這禮拜我和朋友視訊聊天,我朋友和我分享這個新功能,我們一起看YouTube影片,太酷了跟Zoom一樣! 

這禮拜的上肢日覺得上半身力量有進步,超開心的!結果兩天後睡覺就落枕...痛到不行!直接休兩天,真想哭!好不容易沒那麼痛了之後我做比較緩慢的皮拉提斯,想說讓身體慢慢回來,結果我發現我全身肌肉痠到不行,平板式撐30秒就不行了!所以接下來一個禮拜我決定讓身體好好休息,先不要那麼嚴格的運動了...  

最後和大家分享在這裡在IG上發的每周一句:你是你生命的主人!

生命中的所有決定都是由你選擇的,不論是好是壞:做一份自己不愛的工作;不願意離開一段不健康的感情;聽從自己的心做讓自己快樂的事等等。所有情形都是你選擇而來的,所以對自己負起責任,活一場精采的人生吧! 

想看每周一句,記得追蹤我的IG喔!

這禮拜分享就到這啦,我希望接下來的一周可以維持全周都很有動力!我沒想到都要五月了,靠,這一年都要過三分之一了,我真的覺得太快了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