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香蕉胡蘿蔔麵包

我是個喜歡香蕉麵包的人,我同時也愛胡蘿蔔蛋糕,某天靈感來襲...乾脆把材料合併做一個簡單又有滿足感的甜點。這道雖然中文叫做麵包,但是其實質地是介於麵包和磅蛋糕之間的厚實口感,口味比較像是香蕉麵包,因為含有許多纖維質,飽足感很夠。

不喜歡胡蘿蔔的人也不用擔心,胡蘿蔔蛋糕本身是吃不出胡蘿蔔味的,這道食譜還有香蕉,所以真的是完全吃不出菜味的。香蕉濃郁的香氣也讓我決定就不做胡蘿蔔蛋糕的經典奶油霜了,是不是健康許多,哈哈!繼續看下去吧!(English)

材料 (一個9*5吋長形烤模):  
熟成香蕉 1 1/2杯,搗成泥(約三根) 
胡蘿蔔 1/4杯,磨細絲
無鹽奶油 90克,加熱融化
砂糖 175克
雞蛋 1顆,室溫
香草精 1小匙
中筋麵粉 225克
小蘇打粉 1小匙
鹽 1/4小匙
堅果或葡萄乾 1杯(可省略)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攝氏160度(華氏325度)。
2. 在一個大攪拌盆裡將香蕉和胡蘿蔔混合。
3. 加入奶油和砂糖後拌勻。
4. 加入雞蛋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5. 加入麵粉、小蘇打粉和鹽,用攪拌刮刀輕輕地將所有材料拌勻到看不到乾粉。
6. 在一個9*5吋的烤模內塗上少許油脂(奶油或植物油都可以),倒入麵糊後進烤箱烤70到75分鐘,或直到在中心插入的牙籤取出不沾黏。
7. 移出烤箱後徹底放涼再脫模切片。
 
補充:
1. 用微波爐融化奶油,可以少洗一個鍋子喔!
2. 可以在步驟五之後加入一些葡萄乾或巧克力碎片增添口感。
3.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成品會比一般的香蕉麵包還要不甜一些,如果喜歡甜一點的口味可以將砂糖增加至200克。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我個人喜歡拿它來當早餐或是下午肚子餓的點心,基本上任何你想吃甜食的時候都很適合啦,減糖又增加纖維的食譜,比較起許多甜點也算是健康(吧XD)。真心希望你可以試試這道食譜,尤其給不吃胡蘿蔔的人吃吃看,我相信他們絕對會嚇一跳!如果你有試作,記得和我分享你的意見回饋喔!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