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Apr. 12 - Apr. 18

我覺得這張照片最能表達上個禮拜了!完全就是熱得像夏天啊!

這禮拜周間也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去公園曬太陽,公園內人好多!我覺得溫哥華是個神奇的城市,不管周間或周末,只要天氣好,到處都是人XD,我好想知道大家都是做什麼工作的,我也要應徵一下。 

最近對出門還是比較敏感,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這裡疫苗的施打已經越來越擴大了,但是確診人數也一直上升,東岸的多倫多封城又變更嚴格了,我真是百思不解~

我家朝北的關係,所以室內都比室外涼爽很多(朋友說的),所以這禮拜我也不知道外面實際有多熱,出門買菜的時候穿著外套,回程扛著大包小包,差點熱死!


我覺得相當神奇的事情是,這裡的20度感覺起來像是台灣的25度,走沒幾步路真的就會開始冒汗,可是台灣的20度還是覺得涼涼冷冷的,我每次遇到這樣的氣溫變化內心都會相當疑惑。

這禮拜我真的超忙,每天到我忙完有時間,超市都要關門了,所以到最後一天非去買菜不可的早上,我的冰箱只剩下雞蛋、幾片切好的小黃瓜,還有先前冷凍起來的蔥末,就這樣!所以我就煎了個雙蛋蛋捲配小黃瓜(自以為生菜沙拉的概念),突然覺得自己還算有創意...哈哈!吃完之後我就馬上奔出門買菜了,不然真的要餓死~

既然談到了吃的,那就繼續談一下吃的吧!熊熊很想念壽司飯的味道,但是又覺得單吃壽司飯很奇怪,所以我把家裡僅剩的適合包壽司的蔬菜拿出來包壽司了,做了小黃瓜卷和胡蘿蔔捲。胡蘿蔔我有先稍微煎過,口感吃起來還是有點脆脆的,但又不會太硬!

這只是拍照用的所以看起來只有一點點,我實際上吃了兩捲壽司啦!不過因為都是澱粉,沒有蛋白質的,雖然剛吃完很飽,但滿快就餓了...

禮拜五是我的欺騙日,特別想吃越南春捲,於是我撐到了接近晚餐時間,想打電話去訂外帶,結果他們居然全部賣完了!!我有夠難過啦!原本打算自己煮,可是又真的很懶,最後退而求其次訂了Subway,我點了烤雞胸肉,吃起來超清淡哈哈!安慰自己至少熱量低比較健康,而且我買一尺長的,可以吃兩天。原本我還很有雄心壯志的想一次吃完全部,但是...吃一半真的就飽了!

我覺得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委屈,所以隔天我朋友訂了肯德基請我吃!哎呀呀超爽的哈哈哈!

這禮拜分享的食譜是我去年這段時間很常吃的鹹味燕麥粥,還沒看過的人這邊:點我收看

還有我吃全素30天的經歷和心得:點我收看

因為很熱的關係,我去星巴克點了他們新出的飲料,原本想點Iced Guava Passionfruit Drink(聽YouTuber說很好喝),可是賣完了,我就改點Iced Pineapple Matcha Drink,飲料看起來很綠,我很期待是濃濃的抹茶味,結果...喝起來跟水一樣!我真的不誇張,抹茶味和鳳梨味道都...超!淡!我真的不如直接點一杯水。我喝了幾口就放在杯架上,朋友隔了一下子問我怎麼不喝,我真的忘記要喝XD,我心想反正就算冰塊融化也沒差,本身他喝起來就很像水了哈哈哈。


朋友跟我說Iced Brown Sugar Oat Shaken Espresso喝起來很像珍珠奶茶的味道,這就是我下次去星巴克要點的飲料了!

繼續延續和吃的有關的話題...不過這次不是人吃,而是動物吃!

前幾篇提到朋友送了我一株小番茄(點我收看),我把它放在陽台的桌上,結果才不到兩個禮拜,某天我睡醒看到我家陽台變這樣...

我一開始以為是前一晚有強風,但是從來沒有風會把桌巾有整個吹翻,然後我環顧四週,所有東西都好好的,鄰居的陽台也很整齊。然後我想說是不是有小偷...可是沒有東西被偷,我陽台門的腳踏墊和紗門也都沒被動過。最後我仔細盤查,唯一不見的東西只有小番茄盆栽!土和塑膠容器都還在,就是植物本身不見了!後來和朋友討論,最有可能的是被浣熊入侵,我的老天爺啊都還沒結果實耶哈哈哈!太扯!朋友想了好幾天還是覺得很奇怪XDD。

然後朋友就一直說要買新的植物來,我只能回答:我不想要再次醒來發現我的陽台又被恐攻啦!

禮拜四參加了溫哥華警局的女性安全課程,當然一切都在Zoom舉行的。原本以為課程可能滿無聊的,結果兩個多小時下來我都沒有分心啊!出乎意料地,大約只有30%的時間是播影片講解如何從壞人手中逃脫和反擊,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建立心態的部分。

女性因為天性和教育,通常被視為較有母性、溫柔、付出的一方,許多人就連被欺負或攻擊都不敢還擊。為了自身的安全和生存,我們有100%的權力維護自己的安全,我們在沒事的時候都會想:要是我把對方打傷了怎麼辦?要是對方沒那麼壞怎麼辦?警官的回答是:妳會這樣想那是因為妳是好人,不過攻擊妳的人並不是好人!不幸遭受攻擊的時候,切記要勇敢保護自己,用堅定的語氣讓對方知道妳沒在怕,減低對方覺得妳好欺負的期待。

警官們另外提到的是,心裡要有一套自我保護的計畫,我們都知道要做消防演習,地震演習,不過對自身安全這件事卻沒有一套規劃。我覺得超有道理的耶!警官們給我們的練習是;想像妳今天一個人在家,聽到有人試圖開妳家的門,妳會怎麼做?(不需要真的練習,但是心裡要有一套計畫)

一些預防重點和大家分享:走路抬頭挺胸有自信;找朋友一起行動;不時變換路線;手機要充電;相信直覺;面對陌生人時看清楚他的長相並且用堅定的眼神看對方;立刻報警。

我覺的手機要充電超重要的,哈哈哈!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手機給我充飽電!!

這禮拜回學校拿碩士袍啊!還有拖很久的,上次去拿畢業證書他們漏掉的去年春季學業表現優良證書,入學前和家人下的誑語總算能給一點交代,我至少當了一學期的學霸!哈哈哈!

回學校這天也是天氣超好,然後我看了照片才發現我的頭髮真的好長了喔,是不是又到了剪頭髮的時間了?

我的天啊這篇好長喔,我覺得我已經寫好久了!可是還有事情想和大家分享,我決定另外寫一篇獨立文章了...哈哈!

最後最後是最近加拿大新發布的移民政策,讓一堆人準備要去考雅思,雖然General Training是主要的考試,但是我分享了學術組的備試經驗應該還是有用的,有興趣的人點進去看一下吧!

雅思備試 Part 1  Part 2  Part 3(趕工中)  Part 4(趕工中)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