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Mar. 29 - Apr. 4

 

哇靠我們正式進入四月啦!這裡和台灣一樣,第一個周末都是long weekend,只不過台灣休六日一,這裡休五六日。大家連假有去哪裡玩嗎?

上一篇(點我)提到了友人對我照顧有加,給我一大包KN95口罩並且百般叮嚀我,最近變種病毒案例很多,叫我出門一定要戴KN95,不可以再戴一般外科口罩,我真的很聽話的戴著KN95去買菜啊哈哈,覺得好怪!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KN95防護力真的有比外科口罩好嗎?但是友人如此照顧我,我真的不好意思再裝死不理,哈哈哈。

我終於把前兩批烤的可頌都吃完啦,吃到我都胖了!因為做可頌真的太費工,這禮拜我只想發懶,我懶到連去超市買吐司的動力都沒有,哈哈哈,所以後來在家裡做了佛卡夏,也把手邊所有的麵粉都用完了。

上面加的是洋蔥,看起來有點焦,因為我在第二次烤上色的時候,設了碼表但是我忘記按下開始鍵,哈哈...當我發現的時候有一點點為時已晚,不過整體來說我是有搶救成功的!!

這個側面的氣孔組織...還可以吧!


本周分享的食譜是可以吃全素也可以變葷食的椰奶燉綜合豆喔!還沒看過的人快點我去看看吧!

我也發了新的從加拿大用Wise匯錢回台灣的教學文,有需要的人可以點我收看喔。

禮拜五有事情去了一趟English Bay,雖然政府規定餐廳禁止內用服務三個禮拜,不過有帶室外或開放用餐空間的餐廳都大排長龍,動不動就要等一個半到兩小時,實在是誇張啊,大家都沒在怕的哈哈。

好想念以前可以自在用餐小酌的日子啊!

 

原本想趁這趟外出順便去海邊坐坐,但是實在太多人了,我只在人行道的椅子坐了十分鐘就決定放棄回家了。


原本想說沿著水岸走一小段我就要搭車回家,結果越走心情越好,我最後就這樣一路走回家了XDD,這裡的水岸真的很美,我好喜歡啊,每次到這邊心情都會很好,搭配盛開的櫻花,美翻天了!


補個downtown的櫻花

 

禮拜日和朋友去買咖啡,順便去逛了Home Depot的園藝中心,原本是陪朋友買花的,結果朋友堅持要送我一株番茄給我回家種,哈哈哈。我原本想買羅勒的,但是他們的香草植物第一天就賣完了,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進貨。另外就是他們提供給客人用的乾洗手好香啊!是草莓的味道~~~

我的小番茄新朋友 

我四月份的目標:我會在IG每周更新我的進度喔~~點我發摟!

 

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件我很不能理解的事情。我的一位好友得了COVID(我已經兩個月沒和她見面了,所以我沒有被她感染的風險),她是屬於症狀很輕微的感染者,確診的那天我說:妳就忍耐一下下關在家兩個禮拜吧!她說:一個禮拜而已啦!我非常驚訝,她說疾管局的人每天會打電話來確認她的症狀,如果一周後她都沒問題,她就可以正常外出了,也不用複驗。

啥?我超驚訝的!搭飛機入境加拿大的人要強制自費住飯店三天等到檢驗結果出來,之後再回家隔離兩個禮拜,可是確診的人只要隔離七天??我是不是錯過什麼資訊了?病毒不是要十天才會沒有感染力嗎?蛤?誰來跟我更新一下我是不是錯過什麼了??難怪這裡最近的確診案例屢創新高啊!!

 

聊完了我週記,也談談其他的事情吧。

長賜號帶動了網路上許多的梗圖,帶給全球許多歡樂,我每天看梗圖看的笑哈哈,長榮海運幹了世界許多強國想做卻不敢行動的事,雖然對全球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梗圖的歡樂感真的太強了XD,連賓士的車隊都在長賜號被移動的那天在他們的IG上發了梗圖,太歡樂了哈哈!

但是傷心的是太魯閣號的事故,真的好心痛,這個事件太慘了我都有點逃避看新聞。看到有人主動募款組車隊捐物資,覺得好暖心,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我在這幫不上忙,但也真心替所有在車上的乘客祈禱送上祝福,感謝搶救人員,大家都辛苦了。希望這件事故能查明緣由,並且給受害者及家屬公平的交代了。

祝福大家平安~。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