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2020第四季空瓶心得

2020年底的空瓶終於來啦!因為搬家的關係,這篇的空瓶會分成兩個部分,搬家前搬家後,哈哈!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English)

清潔類和身體類

1. Pond's - Cleansing Oil 旁式-深層淨顏卸粧油

之前分享過,我本人愛用超過十年,中規中矩的卸妝油,粧可以卸得很乾淨又不會太刺激或乾燥,我從台灣扛過來加拿大用!有些人說用卸妝油會長痘痘,我個人的作法是:1. 一定要乳化完全再沖掉;2. 之後一定要用洗面乳洗第二次臉。這兩個步驟不管我用哪一種卸妝產品都一定會做的,如果沒有洗第二次臉,我通常會以過敏收場哈哈哈。

2. Dr. Teal's - Foaming Bath with Pure Epsom Salt with Eucalyptus & Spearmint 尤加利與薄荷泡泡浴

之前也有分享過我超愛這款尤加利和薄荷的泡澡鹽和身體乳液也分享過,有一次看到同款的泡泡浴在特價,我當然也是馬上入手來試試!這款泡泡浴一樣有著我最愛的香味,泡泡很綿密又持久,我也滿喜歡的,不過這款泡泡浴泡了一陣子會有皂感,和嬌生的嬰兒泡泡浴比起來感覺沒那麼溫和,但是相同地嬌生的嬰兒泡泡浴的泡沫就沒那麼豐富和持久。

使用過這款香味的泡澡鹽、身體乳、泡泡浴,我下次還是會買泡澡鹽,因為它的香味最持久哈哈!下一個想試試的產品是沐浴乳,不過我到今日還無法在這裡找到有在賣的店家...

3. The Body Shop - Zesty Lemon Shower Gel 美體小舖 - 檸檬舒活沐浴膠

這是美體小舖2020夏天出的產品,我很喜歡,清爽的檸檬味洗起來就很適合夏天啊!溫和不刺激,可惜是限量款,現在大概難買到了XD。

4. The Body Shop - Zesty Lemon Body Yogurt 美體小舖 - 檸檬舒活美肌優格

這個在2020第三季空瓶就分享過了,因為喜歡它的味道,我一口氣買了三個,但是美肌優格的質地太過清爽了,我不太習慣,我還是喜歡身體乳霜那種比較濃的質地。

5. Softsoap - Juicy Pomegranate & Mango Moisturizing Body Wash

洗起來果香很舒服的沐浴乳,中規中矩,不會太乾也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6. L'oreal - Smooth Intense Shampoo 巴黎萊雅 - 保濕洗髮精

這款台灣好像沒有。洗起來頭髮不會太乾,覺得滿保濕的,雖然是保濕款但是不會讓我的頭皮頭髮覺得厚重或敏感,我滿喜歡的!

7. L'oreal - Extraordinary Oil Silky Softness & Shine 巴黎萊雅 - 金緻護髮精油

這款的包裝很像是卡詩護髮油XD。聽過許多這瓶護髮油的好評,我也是相當充滿期待。一開始使用它的時候我的確是滿喜歡的,不過當我頭髮越來越長之後,我開始覺得這瓶護髮油不太夠力,頭髮微濕的時候擦上,吹乾之後就覺得頭髮變沒那麼柔順了,很奇怪!我的頭髮已經好幾年沒染沒燙了。

8. Neutrogna - Sheer Zinc Mineral Sunscreen SPF 50 露得清 - 物理防曬乳SPF50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有人推薦這瓶物理性防曬乳,我就買了。結果它完全不能當粧前乳,會脫屑到讓人想哭,我只好夏天把它拿來擦身體,搬家時已經秋冬,這瓶我也沒用完,但是就放棄了,我還是認命地用化學性防曬吧哈哈...

彩妝類

9. MAC - Prep + Prime Fix+ MAC 妝前Fix+活力水噴霧

差不多各大歐美的美妝YouTuber都推薦過這款噴霧,妝前保濕或是拿來當定妝噴霧都很好用,我覺得很喜歡!能不能讓妝更持久我是沒特別留意啦,但是我很喜歡用它來定妝,妝感便很服貼,粉感也會消失(因為我的底妝都是用粉餅,所以有時候粉感容易比較重)。

10. Avene - Couvrance High Tolerance Mascara Black 雅漾 - 睫毛膏

我第一次知道雅漾有出睫毛膏!這是贈品,跟我想像的一樣,使用起來睫毛非常沒有存在感XD,我用了一兩次就放棄了,這大概只適合歐美人士天生又長又濃又翹的睫毛吧!

保養品類

11. La Roche-Posay - Hydraphase Intense Mask 理膚寶水 - 保濕面膜

這款面膜是以前丹妮婊姐推薦過很厲害的保濕面膜,以前在台灣的包裝是像試用品小包裝那樣,後來消失了很久,我在台灣加拿大或是法國都買不到。直到去年終於被我找到了!非常好用的保濕面膜,唯一的缺點就是香味太重。在台灣買不到的朋友,我推薦雅漾的醒膚長效保濕面膜,一樣好用!我都一樣愛!

12. Kiehl's - Turmeric & Cranberry Seed Mask 契爾氏 - 莓果薑黃精萃亮面膜

這是一款含有顆粒的物理性去角質面膜,我覺得它含的顆粒有點太粗,我不敢用在臉上,拿來當身體去角質,中規中矩。以前我有過使用物理性去角質產品結果臉爛掉的痛苦經驗,後來我都盡量避免,除非是去角質顆粒非常非常細的產品我才敢用在臉上。

13. The Ordinary - Glycolic Acid 7% Toning Solution 7%甘醇酸去角質化妝水

這款去角質化妝水我大部分是拿來用在脖子和身體容易角質堆積的部位,偶爾用在臉上,我覺得就是一瓶經濟實惠的去角質化妝水,但是要用在臉上記得要循序漸進的增加使用次數比較安全喔!

14. Drunk Elephant - T.L.C. Framboos Glycolic Night Serum 覆盆莓甘醇酸夜間精華液

Drunk Elephant最有名的產品之一!因為是酸類產品所以建議是晚上使用喔。我很喜歡的一項化學性去角質產品,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我也是建議要慢慢增加使用天數,讓臉適應酸性產品喔。使用起來的感覺就是皮膚變細緻,痘痘或粉刺也都可以代謝得比較快。缺點就是正貨不便宜啊!

15. The Ordinary - 100% L-Ascorbic Acid Powder 100%維他命C粉

這款維他命C粉的粉質超細!但是我好像用錯了,維他命C是水溶性的,但我都把它拿來跟玫瑰果油混合擦XDD,所以效果好像有打折...不過之後有想到的話我還是會買來用用看!

16. Origins - High-Potency Night-A-Mins Resurfacing Cream 品木宣言 - 美夢成真晚安煥膚霜

這款是含有果酸的夜間保濕霜,我以前就用過好幾瓶,雖然含有酸類,但是它的質地非常滋潤,完全沒有酸類產品容易使皮膚乾燥的問題!延展性非常好,一小瓶就可以用滿久的!想要嘗試酸類產品的人可以考慮從這款開始。他們也有出無油清爽版的乳霜,但我就不知道效果如何了。

17. Lip Smacker - Pixar Cube Keychains Buzz Lightyear 巴斯光年鑰匙圈護唇膏

我印象中的Lip Smacker是歐美小孩必用過的護唇膏品牌,所以當時看到這個巴斯光年護唇膏覺得實在太可愛了!加上品牌印象,我覺得應該會是中規中矩的護唇膏。結果我超後悔,這款護唇膏有夠雷,越擦嘴唇越乾,我真的無法,用不到1/3我就放棄了。(我在寫文的同時發現他們也有出了彩虹糖味道的護唇膏,好心動啊啊~~是不是要再給Lip Smacker一次機會??)

口腔保健

18. Colgate - Optic White Toothpaste 高露潔 - 美白牙膏

中規中矩的美白牙膏,用起來不會讓我嘴巴感覺不舒服,有些美白牙膏用起來會讓嘴巴覺得很乾或很酸,這款不會。美白效果我沒注意,我會買他單純是因為他大特價XD。

19. Colgate - Alcohol Free Mouthwashes 高露潔 - 無酒精漱口水

兩款我都很喜歡,用起來不會太刺激,也不會染色我的牙齒。 老實說我也分不出來兩款有什麼差別哈哈哈。

接下來是搬家後的空瓶們~

 

清潔類和身體類

20. Kiehl's - Cannabis Sativa Seed Oil Herbal Cleanser 契爾氏 - 大麻籽油洗面乳

 

這款洗面乳我好喜歡!洗起來溫和乾淨又帶有淡淡草本香氣,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當時在Sephora網站上看這款洗面乳的評價時,有些人抱怨產品名稱取得不好,說這根本就不是潔顏油(Oil Cleanser),我真的邊看邊笑,拜託自己把名稱看清楚好嗎!它寫的明明就是含有Cannabis Sativa Seed Oil的Herbal Cleanser(還有大麻籽油的草本洗面乳)。總之我很喜歡,已經用完第二條了!

21. TRESemme - Dlean & Natural Gentle Hydration with Vitamin C & E Conditioner 溫和保濕潤髮乳

 

香味宜人的潤髮乳,我覺得也是中規中矩,當初買它是因為特價,便宜又大碗,可以用很久哈哈!我對潤髮乳很不挑的啦,只要香味宜人,就算效果普通我也是可以接受的XD。

22. The Body Shop - Juicy Pear Softening Body Butter 美體小舖 - 西洋梨身體滋養霜

我非常確定這款已經買不到了...我當時也是在Outlet出清時買的。這款Body butter的質地比較硬實,味道很甜,香味也算持久,很滋潤,唯一缺點就是有點不好推,他們家的身體滋養霜我用過很多種,西洋梨大概是我用過質地最難推的。但我也沒有不喜歡,就是覺得他有點難推啦(但這已經不重要,反正已經買不到了XD)。

保養品類

23. Avene - Care for Sensitive Lips 雅漾 - 活泉滋潤護唇膏

當初為了湊滿額禮買的,我覺得滿好用的,溫和的護唇膏。缺點就是蓋子太容易裂開了,我已經很少帶出門了,塑膠蓋子還是照裂不誤,跟Caudalie的護唇膏一樣脆弱...很煩。 

24. L'oreal - Revitalift Hydrating Smoothing Serum 巴黎萊雅 - 活力緊緻保濕精華液

這款精華液台灣好像沒有...或是已經下架了XD,因為我在這裡也是用出清價買到的。這瓶保濕精華的保濕度滿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香料味超重的,感覺好像把髮膠擦在臉上(那種傳統很香很香的髮膠哈哈哈)。

25. DHC - Retino A Essence 逆時A新肌素


之前寫過,我很認真地用完這兩條,可是好像沒看到什麼驚人的效果,我心中有其他A酸類的產品想試,不會回購這個囉~。

26. 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契爾氏 -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Kiehl's超經典的保濕霜,前一篇也分享過,今年冬天溫哥華沒有很冷,但是特別乾燥,我會把它混和玫瑰果油一起擦,保濕效果更棒!除了這一瓶空瓶,我目前手邊正在用的也快用光了!非常喜歡。

27. Biossance - Squalane + Tea Tree Balancing Oil 角鯊烷茶樹平衡油

Biossance有名的角鯊烷茶樹精油,我去年回台灣怕水土不服長痘痘也都是帶著這瓶,質地清爽,當時在南台灣炎熱的天氣,我的夜間保養也會加一滴這個精油預防痘痘。不過比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他們家的角鯊烷+維他命C玫瑰油,就看個人需求來選擇囉!兩種我覺得都很好用。

28. The Ordinary - 100% Organic Cold-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100%有機冷壓玫瑰果油


這瓶玫瑰果油是The Ordinary最有名的商品之一了吧!我用過好幾瓶啦,之前分享過,還買回台灣給我媽用,目前我也回購持續使用中。

好啦,2020第四季的空瓶就分享到這裡啦!如果要我在所有空瓶裡挑一樣我最喜歡新發現的,大概就是Kiehl's的大麻籽油洗面乳了!等到台灣上市了大家記得去試試啊!最雷的產品就是Lip Smacker的巴斯光年護唇膏,不如不要擦護唇膏XD。

大家在去年底有什麼新發現或是愛用品的嗎?和我分享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