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May 10 - May 16

這禮拜不知道在瞎忙什麼,沒拍什麼照片...這張是禮拜日出城半日遊拍的,天氣超好超熱,我終於穿短袖了!

首先先和台灣的大家說聲辛苦了!我有信心台灣一定很快就能解除警報!也希望能打疫苗的人踴躍去施打,其實全世界打疫苗的人都是在賭一把,沒人知道一兩年後疫苗是不是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但是若大家都因為害怕而不打疫苗,那會讓全球開放的時程拉長,想出國玩的各位,對於接下來出國門的機會也有可能備受限制喔!

總之想對大家說,要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平安度過這一波的!

如果你覺得看新聞和政論節目造成你身心很大的壓力,那麼請你不要看,或是縮短一天只看一則新聞:只要得知每日確診數還有政策的更新,就可以把其他資訊省略了。放心,你絕對不會因為少看了政論節目或其他相關新聞就得病,每天看一則新聞就足夠了!

我去年在封城的時候一開始就是每天追新聞,追得我恐慌症發作,後來我只讓自己一天看一次當日人數,並且開始運動轉移注意力(點我看運動心得),身心才慢慢恢復平靜。我現在也都停看原本固定收看的政論節目,每一兩天看一次疾管署的新聞稿,相信我,你不需要多看其他的新聞。阿中記者會我很早以前就不看了,因為記者問的一些讓人白眼的問題,對於我心靈的安定一點幫助都沒有!

抗疫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心靈的健康喔! 


在路上看到一部車停的超靠近車道,哈哈,我覺得看見了我未來的樣貌XD。 

我最近好喜歡吃結球甘藍,喜歡到想把超市賣的整籃甘藍都買回家!我最喜歡的烹調方法就是用平底鍋煎到赤赤,調味只有鹽和胡椒,這樣吃起來非常脆口(但是比較吃油)!我第一次吃結球甘藍是在餐廳,吃起來苦苦的,但我自己煎的都沒有過這個問題,好怪!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去年夏天我做了免機器的奇異果冰淇淋(點我看食譜),今年我想做不同口味然後更簡單低卡的版本,先嘗試了芒果莓果,但是這個結晶太粗了,吃起來像是二次冷凍過的剉冰,我持續努力中,大家有沒有特定的口味希望我來研究的呢?跟我說啊~


這禮拜分享的食譜是青醬番茄義大利麵,還沒看過的人快點我收看!超簡單懶人料理!

本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去打了第一劑疫苗啦!我滿早就登記要打疫苗了,但是遲遲沒收到預約的通知,連年紀比我小的朋友都收到了,於是我打電話去問,他們說系統有問題沒有把我的通知寄出來,不過他們馬上就幫我寄了!然後我就當著好友的跟屁蟲預約了開車一個多小時路程的Chilliwack Mall打疫苗囉!


打疫苗的過程超快的,現場的人員也都非常親切。針超細的,打完沒有流血,護理人員要幫我貼OK繃還找不到針孔哈哈,我也是猜測大約位置,不過最後還是沒貼到針孔XDD。打完之後到休息室觀察15分鐘,沒事就可以離開囉。

我在離開前去上了廁所,朋友在休息室外面等我,結果我出來之後被地上貼的箭頭指示搞迷糊了,走到另一個出口,跑到另一邊的停車場!路痴的困擾!我朋友以為我是不是出現併發症昏倒在廁所了哈哈哈哈,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癡。

打完疫苗之後我們本來想去附近的農場買些新鮮的蔬果,結果季節還沒到都還沒開,最後去了路邊的Farm Market,喔喔喔~~蔬果都好便宜!買了這些才加幣6.99(台幣160)!(不過我回家看收據才發現橘子算錯錢了XD)

 

午餐我們買了溫哥華沒有的Taco Bell!我們點了一大堆(真的一大堆),吃完都直接food coma,回程的路上我直接腦死,沒有睡著但我完全無法聊天哈哈哈。

這個是好友大推的口味,是用多力多滋當Taco的殼,我覺得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根本是天才!我希望他有被加薪!

在回家前我們去了Cultus Lake瞄了一眼,天氣超好的,樹葉都變亮綠色!

然後真的很多人來這裡曬太陽,玩水上活動,露營,政府說不要跨區旅行根本沒人擦小,哈哈哈。

打完疫苗的第一天就是打針的那隻手臂非常有感,我從打完後不到五分鐘就開始有微微的酸痛感,然後感受越來越強烈,到晚上變非常痠痛,不過我還是撐下去做了一小時臀腿運動。另外就是我下午回到家之後睡了個午覺,睡了兩小時還是超累醒不來(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早起沒睡飽),晚上提早洗洗睡。我朋友是到晚上才開始出現痠痛感。之後的發展在下一篇週記繼續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想問問大家有沒有參加過付費的線上課程?是什麼課程?你喜歡嗎或是覺得價格雖然高但是非常值得呢?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