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青醬番茄義大利麵

青醬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口味之一,這個食譜的idea是幾年前準備聖誕聚餐的時候在網路上找到的,當初受到朋友好評!不過我直到多年後才製作第二次。這道食譜很簡單,而且經過我朋友的認證喔!(English)

材料 (3~4人份):  
義大利麵 140克(挑你喜歡的麵)
植物油 1大匙
中型櫛瓜 半根,剖成四等分後切片
小番茄(櫻桃番茄) 1 1/2杯
青醬 120克
鹽和胡椒 適量 
 
作法:
義大利麵
1. 燒一鍋水,水滾後每公升加入1/2至1大匙鹽巴。
2. 加入義大利麵,依照包裝上標示煮到al dente,取出瀝乾。

番茄青醬
1. 炒鍋內中火加熱一大匙植物油,加入櫛瓜、鹽巴和胡椒,直到櫛瓜稍微軟化。
2. 將櫛瓜推到鍋邊,加入櫻桃番茄後適時拌炒至軟化裂開。可以用炒杓輕壓幫助番茄出汁。
3. 轉小火後加入青醬拌勻。試吃並調味。
 
組合
取適量的義大利麵和番茄青醬拌勻。
 
保存
義大利麵和醬料分開保存。

這道食譜最棒的就是只需要將櫛瓜切片,把小番茄對切這種費工的事完全省下了!在平凡的青醬中加入一點變化,輕鬆多一種口味的選擇喔!如果你有試做的話請記得和我分享吧!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