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Apr. 26 - May 2

五月了!哇哇!這禮拜壓力爆炸外加經前症候群,長了好幾顆超痛超大的痘痘,真的是身心煎熬啊!

上上次提到我的小番茄被浣熊吃掉,外加差點連我的陽台都毀掉(點我收看),友人還是堅持要我養新的植物,於是我們去了Marine Drive附近的一間植物的批發店,他們有超多香草植物和菜類!可惜沒有我最想要的泰國羅勒,不過其他種類的植物都很豐富,還有各式辣椒(超想要),最後我帶回了廚房香草三寶:羅勒、香菜、巴西里,這三種最常使用的香草植物,我覺得以前最煩的就是我明明只需要一點點,可是每次都要買個一把,剩下沒用完的都在冰箱放到黃掉爛掉...超浪費!現在有了盆栽,我就可以現採啦!而且看他們在陽台長得很開心,也讓我好開心啊!

這禮拜我煮了素的辣醬拌義大利麵,就馬上現採了香菜加進去啦!

還做了酪梨佐煎薯餅,用薯餅替代吐司,加上素辣醬,半片起司還有太陽蛋!這個照片真的好難拍喔,不過還滿好吃的;我的辣醬做的太辣了,拌上酪梨剛好解辣!

這禮拜分享的食譜是波菜炒飯喔,你看過了嗎?點我收看

這次生理期之前的經前症候群特別嚴重,我真的是沒事坐在家裡就心情不好,直到周末友人買了Fixins的炸雞漢堡和培根通心粉來餵食我,我才比較開心,哈哈!Fixins的培根通心粉真的好好吃,上次吃了原味的覺得鹹嘟嘟,這次點了培根口味天啊神好吃!炸雞漢堡也好吃,酥脆不輸卡啦雞腿堡!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拍照哈哈。

這次除了經前症候群很嚴重之外,生理期頭兩天我都在頭暈疲勞中度過,真的是暈到我本來結束的七天休息不運動只好再延長,不知道在累幾點的!太想吃甜點的我自己做了楓糖奶茶奇亞籽布丁配上珍珠和草莓,整個就是太健康了哈哈哈!我真的想要吃的是蛋糕啊!但我實在是太懶得自己烤了,我就已經頭暈腦脹了~


這禮拜真的整篇都吃的XD。

我終於試了朋友跟我說喝起來像焦糖珍奶的星巴克 Iced Brown Sugar Oat Beverage Shaken Espresso,我覺得...就是加了焦糖的冰咖啡,哈哈哈,哪裡有珍奶啦他就是咖啡的味道啊XDDD,但是天氣熱的時候喝很解渴啦,也不會太甜!

外食的部分還吃了Chirp hut 叫了個雞(這個名字實在是...XDD),辣味的炸雞漢堡和雞米花非常的辣!很爽!吃起來是亞洲炸雞的口味,好吃!不過因為我們點了ubereats,一份辣的一份原味,包裝上都沒有標示,我們只好用猜的,最後漢堡的部分猜錯,我朋友就傻傻地吃了整個辣味漢堡...我傻眼哈哈哈,跟我交換回來就好了為何要硬吃啦!

然後他們家外送的環保袋超可愛的,根本就有寫我名字啊!不過仔細看看,這是一隻雞手裡捧著一隻烤雞...好像有點變態哈哈哈。總之如果你在溫哥華可以點來吃吃看。


最後就是我和朋友發覺了CTV的網站上可以看Masterchef Canada,我實在太興奮了!我們禮拜五就一口氣追了六集...然後我後來又繼續看了兩集,太著迷了啊~~~!有沒有人也喜歡看Masterchef的?我希望可以出個台灣版的,應該會很精彩(但是這個授權金可能要超高的就是...)

五月了啦,你有沒有什麼新的計畫?留言或是DM告訴我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