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波菜蛋炒飯

從小我就很喜歡簡單的青蔥蛋炒飯,可以省略醬油的那種簡單法,這道食譜也是走這種極簡的路線,加入一點額外的食材,讓整道料理的味道和口感增添一點豐富感,但依舊是非常簡單又快速,只需要多花你幾秒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波菜在這道炒飯裡我覺得是不可或缺的材料,也是讓口感升級的重要元素喔!(English)

材料 (兩到三人份):  
植物油 一大匙
青蔥 一隻 切末,蔥白和蔥綠分開
雞蛋 兩顆
白飯 1 1/2杯
鹽和胡椒 適量
玉米粒 1/3杯
波菜 一把 
 
作法:
1. 中火加熱炒鍋,加入油和蔥白炒到香味出現。
2. 將蔥白推到鍋邊,加入兩顆雞蛋。雞蛋可事先打散或是入鍋後再戳破蛋黃。
3. 雞蛋底部開始凝固時就把白飯直接加到蛋裡。
4. 火力調大火,混拌白飯、蔥白和雞蛋適時翻炒。如果有白飯結塊,讓結塊的部分在鍋裡稍微加熱後再用炒勺輕輕壓散,如果結塊比較硬,延長加熱的時間後再次用炒勺壓散。
5. 白飯都粒粒分明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並拌勻。
6. 加入玉米粒和蔥綠,加熱拌勻約一分鐘。
7. 熄火後拌入波菜,試吃並調味。

我希望你也能試試這道微升級的簡單蛋炒飯,讓我知道你喜不喜歡波菜和炒飯混合的口感吧!

試試其他口味的炒飯:咖哩蛋炒飯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