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2020年底在幹嘛 - 其他篇

前一篇寫了搬家的一些事, 先強調一下,我沒有和前室友們交惡,我只是選擇不和他們住而已~

在搬家之前我做了幾件事,第一件就是趕在最後一天去了Trout Lake的農夫市集,因為COVID所以有限制入場人數,導致排隊排得有夠長,不過因為這是今年最後一天營業,我還是給他排下去了。

 

進入了市集,其實滿小一個的XD,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肺炎的關係所以規模縮小,不過裡面許多小農的攤位,我也買了五彩的番茄和有機的櫛瓜。

託肺炎的福,在市集裡不管金額多小都可以刷卡結帳,我買了兩條櫛瓜2塊加幣照刷不誤哈哈哈。還有貴貴的番茄,番茄這樣合台幣兩百多(我媽知道肯定罵死我XD)。

逛完了市集內部,在外圍的餐車買Grilled cheese三明治,我其實很少吃grilled cheese因為我覺得太油了,不過...既然是最後一天了,吃起來!本來還想去隔壁的餐車買咖啡,可是看到他們排隊的人龍我放棄。


 覓食之後到湖邊走走,真的是有夠美的,美到我戀愛!怎麼拍怎麼美啊~~~

 

然後我把鬢角上面的頭髮剃掉XD,自以為很潮!但是因為我沒有輔助剪刀的關係,我是直接把頭髮剃光,看起來很像禿頭哈哈哈。

大概等兩個禮拜長出一點頭髮看起來才比較潮一點。

現在頭髮長長了,亂噴,在考慮要不要再剃一次~各位覺得呢?

加拿大的秋天真的很美,紅紅黃黃的楓葉~

台灣的麥當勞有香芋派,這裡有草莓派,就是包草莓果醬那樣~

某天看到在櫥窗曬太陽的貓咪

我在新家也有了新朋友,不知道哪位鄰居養的貓!超可愛~~~

第一買花回家裝飾,這個彩色雛菊超美的,看了心情真好,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很喜歡買花回家裝飾!(不過花謝的時候花瓣掉一地我覺得有點麻煩哈哈)

12月初的時候去賣場買東西,看到這個標語"Shop like Santa's Mother",我心裡疑問:聖誕老公公的媽媽是購物狂嗎?哈哈哈

兩年前我在一個聚會裡吃到一個爆米花,鹹鹹辣辣的我好喜歡,可是一直找不到到底是哪個牌子哪個口味,終於在今年給我找到啦!就是這個Jalapeno & Cheddar,超好吃!停不下來耶!

我也人生第一次完成了1000片拼圖!1000片好花時間,而且好大一個,拚完之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XD,就這樣讓拼圖躺在地上1個多月,最後拆掉暫時收起來。有朋友要我裱起來,可是裱框比拼圖本身還貴個兩三倍,而且我也不知道裱框之後要放哪,乾脆先拆掉好了...

12月份同時也是我的生日,生日這天我烤了一個椰子南瓜派,第一次做派皮,有點太硬了,邊邊的皺褶也折的不夠美,但是內餡的口味超棒!我好喜歡啊~~~

還叫了Church's chicken炸雞外送,我好久沒吃了啊!

12月的另一件大事就是我被Shaw Academy詐騙啦!氣死我了!花了我好多時間用e-mail轟炸他們!多虧我瘋狂的性格,讓我在很短的時間裡把錢都要回來了,真是太過分了!大家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去註冊他們的免費課程,你很有可能會後悔這個決定!點我看詳情。

年底的工作總是特別忙碌,我也感到壓力大,所以有一天我受不了了,點了達美樂的pizza和烤雞柳。pizza口味不用懷疑,就是夏威夷!!哈哈哈~我就是喜歡在Pizza裡加鳳梨啦!

買了新的子彈筆記的本本和新的代針筆。我覺得這家出的子彈筆記的筆記本品質還不錯,便宜而且紙質算厚的,不太會透色。年中的時候我隨機買來試用,年底要買新本子我毫不考慮就挑他們家的。點這裡看看

冬至大家有吃湯圓嗎?我因為搬離了亞超,所以只好自己做地瓜圓,又因為這禮拜沒有黃地瓜,所以我用了白地瓜來做,味道還真的有差XDDD,不過我就是吃個氣氛啦!配綠豆湯是因為我夏天買的綠豆還沒煮完啊!

接著來說一個奇怪的FedEx故事。我因為搬家所以換了地址嘛,完整的地址只有一個好友知道,有一天我收到一張FedEx的通知,因為包裹上面沒有收件人電話,所以他們把貨送到門口時無法連繫我,所以留了通知要我去集貨中心領包裹。我心裡真的很納悶,到底誰寄東西給我?根本沒人知道我的地址啊!然後我開始想會不會是好友寄驚喜包裹給我,可是包裹是從加拿大東岸安大略省寄來的,知道我地址的好友在台灣啊!怎麼想我都覺得很奇怪,打電話去FedEx客服想在我出門前至少確認寄件人是誰,結果客服要等好久,我急著要出門就想說我直接去集貨中心看吧!

 這天先去舊家拿信,然後再搭車去集貨中心(哇靠我眼袋超深...)。

社交距離+聖誕節=排隊排到你叫不敢!天黑時氣溫驟降,我真的冷到一邊發抖一邊跟服務人員講話...他一邊看著電腦的資料一邊納悶的看著我的證件,嗯...包裹不是寄給我的,收件人是一個印度男生的名字,我:......。我就知道這一趟會是白跑的!服務人員也不停地跟我道歉,我是沒有生氣啦,就覺得很瞎而已,馬的全世界都想詐騙我啊!我還在IG收到基努李維傳訊息給我咧!XDDD

離開FedEx的時候我真的冷到無法思考,看到一間還開著的Starbucks就趕緊進去點了一杯熱咖啡,店員和我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就是趕緊付錢拿咖啡。這邊的星巴克都不開放內用(至少我去過的幾間),所以我只好躲在門口有立式暖爐的地方喝咖啡取暖,覺得這一趟也太瞎了吧!但也覺得很感恩,我還找的到星巴克買杯熱咖啡!回到家後我累到不行,有人也覺得經過這樣天寒地凍的折磨之後身體特別累嗎?

平安夜這天我心血來潮,買完菜的路上看到一長條人龍在排隊買酒,我心想我很久沒喝了(至少三個月),來買個啤酒過節吧!於是我跟著長長的人龍排起隊來。在mall的外面先排一條,進去之後在liquor store外面再排一次XD,我快笑死,大家為了買酒,不惜排起來啊!買了很久沒喝的Sapporo。

回到家就先喝起來,然後一邊烤蛋糕一邊喝XD。聖誕節的關係,我把蛋糕染成綠色,這是成果,概念是"可以吃的聖誕樹"。

當然這個杯子蛋糕是有加料的,哈哈哈哈!我整個人嗨到...朋友和我聊天我都不記得他講了啥XDDD。小朋友不要學!這些蛋糕一路陪伴我到跨年,整個要多開心就多開心。

跨年我也是在家喝個啤酒,把剩下的杯子蛋糕吃完,搭配Nexflix的電影The Platform(絕命大平台),哇,這部電影把人性描繪的極值,太真實了,我的嗨都不見了;我覺得這部不見得是跨年最好的選擇哈哈,但是絕對是一部看清人性各個面向的一部片,不怕血腥的話我是推薦的喔!

就這樣啦,2020年底我差不多就在幹這些事,我還有參加一個禮拜的商業訓練課程啦,完全就是操死我,一天睡三小時,吃飯時間不吃飯都在補眠,累慘了!但是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格外懷念啊!跟著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被操爆XD,也算是不同的體驗!

好啦這段真的報告完畢!大家年底有做什麼有趣的事嗎?和我分享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