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2020年底在幹嘛 - 搬家篇

自從10/18那篇週記之後,直到年底我有好一陣子沒發文啦,來跟大家聊聊我年底這段期間在做啥呢~(這篇我寫到一半發現會太長啦,所以分成兩篇,這篇是搬家篇,第二篇是其他雜事~)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我搬家啦!十月中到十月底我都疲於奔命的在找房子,周末跨時差上完課,再接續去看房子,真的有夠累,而且我真的到最後都快要絕望了,但沒想到在倒數第二個周末讓我找到了80%和我預期中一樣的房子,房東也希望租給可以馬上簽約的房客,我真的在看房子那天馬上就繳訂金預簽租約了!

這大概是我這一年最重大的決定之一,搬家之外我還決定自己住,很多朋友覺得我瘋了XD,這一年下來社交距離的規定已經很難和其他人類接觸了,我還連室友都不要,是要多孤僻?但我必須說,這是我做的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因為在隔離這段時間必須長時間和室友關在家,同時共用所有公共空間,原本沒注意到的不方便都被放大一千倍,我也必須說我似乎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相處,所以大家還是各奔東西各尋幸福吧,哈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在中國剛開始封城的時候,離婚率上升?我和我室友相處的情形就差不多是這樣,每次我和朋友聊到我要搬出來自己住,他們無法理解,我就會舉這個中國離婚率的例子,他們就明白了!相愛容易相處難啊,我有深刻的體會XDDD!

因為要搬家的關係,我們決定把共有的家具賣掉換現金,我基本上也把我房間裡的家具全都賣掉了,只保留我的電視和檯燈,因為我實在太懶得搬家具了,而且我找的房子已經有帶家具,賣不掉的我們就免費送出,反正需要移動的家具越少越好!

我真的覺得Facebook Marketplace賣東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我的alex drawers超級搶手,我都嚇到!我也遇到一個很會殺價的印度買家,一開始因為我的alex drawers有一點點被染色不是純白,所以我願意讓她殺一點價,後來我又發現另一處有一點點染色,我在交貨前主動告知她,沒想到她又想再殺價,我直接表示...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話可以放棄和我買,完全沒關係,但是要降價不可能。(我真的不在意,因為超多人在問XDD) 就這樣成交了哈哈哈。

 

好啦,搬家的事情我真的可以講超多,總之在最後淨空打掃那天我真的要被室友氣死,我的前男室友要離開加拿大了,所以最後他冰箱的食物也不管,我問他想怎麼處理,他只回我:如果妳們不要的話就全部丟垃圾桶。我當下快翻臉,房子大半是我整理的,現在還要整理你的垃圾?我直接叫他把東西統統打包給等等要來送他去機場的前房東。他的床墊和床組也是...他就是想擺爛不理,我就在他上車去機場之前叫他把床墊搬出去,自己付費請前房東送去回收場,搞屁啊...雙人床墊我們兩個人都快搬不動了,他還想留給我自己處理?他原本還想說賣不掉的話就留給下一個租客,我心想你是耳朵還是腦子哪裡有問題?不就跟你說了房子退租的時候要完全淨空嗎?

我後來花了一整個下午把所有能送的東西都送出去了,但是在我最後檢查打掃的時候發現他把棉被枕頭還留在房間裡面,床墊的保護墊也沒處理,我真的大罵你他媽王八蛋!還好最後一個來取物的人願意把棉被枕頭帶走,保護墊我就撕成小塊狀的放到大垃圾袋裡面丟掉。媽的!

 

機巴的是因為我們前後棟都在搬家,所以垃圾桶滿到裝不下,只好都堆在後院。這邊的情況是,如果垃圾桶滿到蓋不上蓋子,垃圾車是不收的!所以垃圾就會滿的到處都是,倒楣一點,晚上浣熊就會來翻所有的垃圾,搞得很髒亂!

所以隔天房屋的經理人就打電話來罵人,哇,他幾乎是用吼的在跟我講話,我只好請他冷靜,我說我根本沒碰過垃圾桶,垃圾桶老早就滿了,要不是因為搬家要淨空室內,我也不會把一大包垃圾放外面,他才冷靜下來,最後他跟前棟的人協調請他們處理滿出來的垃圾。馬的,不能因為後棟離後院比較近,就認為垃圾一定是我們製造的啊!

到了正式退租交屋的這天,我才發現他媽的我兩個前室友在二樓的公共空間根本沒有好好打掃,浴缸有夠髒,他們到底怎麼有辦法在這種地方洗澡啊!害我原本以為半小時可以結束的檢查,搞得我還多花半小時幫他們刷浴缸,幹!一切的種種都再度證明了我自己住是正確的決定!也因為多幫他們打掃了一回,我瞬間有了三瓶清潔噴霧!

 

完成退租的時刻我馬上慰勞自己一杯珍奶!順便慶祝我不用再管室友屁事了XD!


接著是搬家打包的一些事物...

首先是找到很久以前溫哥華的通勤月票!很難想像2015年的時候這裡還是用紙本票卡咧,當時的台灣已經可以用悠遊卡小額付款了說!現在溫哥華也是用類似悠遊卡的票卡,但是就只能刷公車和捷運,購物還是無法低~。

拆解了我的床...超快的!想當初搬進來的時候我可是自己組裝所有的家具呢!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其實很喜歡組IKEA家具XD,很有成就感啊!

說到這個我又想到男室友留下來的床組...他回德國後一陣子傳訊息問我床組後來怎麼處理的?有賣掉嗎?我心想你真的以為我閒閒沒事整天在幫你賣家具嗎?...所有在他離開當天沒賣掉換現的東西我都免費送走了!真的當我是不抽成的仲介喔!

我也第一次自己修補牆壁的油漆,原本我拿著一小塊牆壁油漆去朋友推薦的五金行那種店請他們幫我找一樣的顏色,結果他們有深一號和淺一號的油漆,就是沒有一樣的顏色XD。所以我後來還是跑去專業的Home depot,他們用雷射掃描一下馬上就電腦調色調好了,而且買sample size非常便宜,我後來還真心裝可憐請店員幫我找我需要的工具,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修補油漆啊!而且真的很神奇,剛刷上去的時候顏色看起來為完全太淺,但是乾掉之後就會變成一樣的顏色,真的太好玩了!大家在這要買油漆還是直接去有電腦調色的店家吧,省時又準確!


在Home depot看到很多燈具,好美啊!我希望可以早日脫離租屋的生活,設計自己的家!

 

這是我打包的所有東西,先前有兩個大行李箱房東已經先開車來幫我搬了!這些是第二批:我找了有車的前同事來幫我,結果他來了之後問我想怎麼搬?我說你的車應該一趟就可以結束了,他說:我沒有車啊!我車早賣掉了!我:蛤?啊我找你幫忙的時候你怎麼沒說啦!!(我真的快笑死...哈哈哈!這是怎樣的烏龍啦!)最後叫了一台大台的uber來搬,一趟解決,只是我沒想到uber在等待的時間也會收費!不過能夠順利搬完所有的東西比較重要,我快被我親愛的前同事笑死,哈哈哈!

 

最後離開前在我的浴缸泡了最後一次澡...


還有搬來新家的第一餐吃我最常買的壽司店,經濟實惠口味也滿好吃的!

 

剛簽完租約的我!超期待!

搬家篇就差不多到這啦,我真的很喜歡現在自己住的生活,完全不被不合適的室友困擾!


先在這告一段落,剩下的雜事篇很快就來和大家見面囉!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