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Sept. 28 - Oct. 4

居然十月了!又是南瓜和萬聖節的季節!

是不是該來買個綜合巧克力組來應景一下!去年我因為課堂活動買了一盒,立馬送光光我一個都沒吃到,後來下課後又去買了一盒自己吃到爽!今年好像也該來買一下,是嗎?!

我倒是先買了這個秋季限量版的餅乾,Reese's的花生醬口味,這是我第一次買現成的餅乾麵團,非常方便!這個也可以生吃...但我都還是會烤過,而且底部要烤到有點脆脆的,口感比較好!

我覺得這個餅乾有點偏甜,一次兩片差不多我的極限。

 

這禮拜中秋節大家有烤肉嗎?我原本想點燒烤類的外送,可是後來覺得有點懶...哈哈,所以只吃了月餅應景一下,這是美心流心奶黃月餅(美心月餅分享),我今年買的所有月餅都吃完啦!這款美心流心奶黃真的好好吃喔,鹹鹹甜甜,份量也不會太大顆一下就吃膩!聽說今年台灣的代理商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進口美心月餅...那就由我替大家吃了!

我最近飲食控制比較放鬆一點,這禮拜去響茶買了芋頭珍奶,我覺得口味還好,有點不夠芋頭,還是買一般的珍奶就好,我最近的新歡是烏龍珍奶~~喔喔喔寫到這又想喝了!好想念五十嵐的烏龍珍奶~~


為了清冰箱,把冰了好久的lemonade口味雪碧拿出來喝掉了。我覺得就是檸檬味比較重一點點的雪碧。


這禮拜男室友請我幫他搬一個單人沙發...我都忘了當初搬進來的時候這個沙發這麼重!連室友都說ridiculously heavy! 真的是重的很莫名其妙,我搬完後的兩小時手臂是完全不舉啊,痠到爆炸!!

某一天出發去看房子的時候,鄰居的貓跑過來蹭我討摸,有夠可愛!他的名字叫Cookie,我會知道他的名字不是因為認識鄰居,是送信的郵差告訴我的XDDD。我搬走後真的會很想念他啊(不會想念室友們,但會想念鄰居的貓XD)!

 

大家有看美國總統辯論嗎...我的天啊,我原本想邊吃晚餐邊看,打發一下時間,結果ㄊㄋㄋㄉ看到差點胃痛,實在是太混亂了。主持人好像幼稚園老師在阻止兩個小朋友吵架,太痛苦了!就像吳子嘉董事長說的...痛苦的90分鐘;美國的新聞主播在辯論結束後的第一句話就是:This is the most chaotic presidential debate! 真的太難以收看(但我還是看完了),台灣的總統辯論簡直是太和平了!

 

總統辯論這天也是National Coffee Day全國咖啡日喔,所以除了早餐的咖啡,下午我也來了一大杯黑咖啡,配上好久沒吃的黑莓!還有Ben & Jerry's half baked 冰淇淋上面撒燕麥穀物,來當下午茶!非常有飽足感和滿足感!

家裡有放到過熟的香蕉,想說來研究一下無麵粉的空氣感鬆餅,成品的口感非常鬆軟,但是...因為沒有粉類,支撐力不夠,沒辦法完整地翻面XDDD,只好先宣告失敗,等我搬家之後買的大一點的鏟子再來試試看囉!


備餐的部分準備了烤綜合薯類:不同種類的馬鈴薯和番薯,都各買一條回家丟進去烤箱烤XD,超方便,懶人備餐法!薯類切塊後,直接放進烤盤裡,淋上一些橄欖油,撒上鹽和胡椒,拿個鏟子或湯匙直接在烤盤裡把所有材料拌勻,確定每塊薯類都有包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就可以了。烤箱華氏350度(攝氏180度)烤20-25分鐘,每10-12分鐘拿出來把薯類翻一翻確保受熱均勻,直到烤熟就可以了。


蛋白質的部分準備的是海鮮豆腐羹。

蔬菜是炒綜合冷凍蔬菜,因為我實在是太懶得一樣一樣的蔬菜洗、切、備料,乾脆冷凍蔬菜直接下鍋大火快炒,快速完成!說真的冰過在微波,根本也吃不太出來這是新鮮蔬菜或是冷凍蔬菜做的,之前也有看過冷凍蔬菜的分享,說這些蔬菜因為採收之後就被快速冷凍了,所以營養成分反而更容易被保留住,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他很方便是個不爭的事實啊XD!

 

早餐兼點心我做了燕麥穀物,這次穀物的部分我直接買已經烘烤過的綜合堅果+蔓越莓果乾,丟下去和烤過的燕麥混合就完成了!我最愛懶人備餐法了啊!


周間突然好想吃茼蒿,所以跑去亞超買了一大包,我要說茼蒿真的是一種欺騙人感情的蔬菜,一大包買回來洗過挑過,真的就去掉1/4了,然後煮過又只剩下1/2...相當欺騙我的感情啊!


這禮拜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朋友吃飯啦!而且她們還挑到了我一直想去但還沒機會去吃的Havana餐廳!太期待見面了,我還認真地畫了個妝,穿的人模人樣的出門!

這是我點的庫克太太古巴三明治,一顆半熟煎蛋加上某種奶醬,不愛吃生蛋黃的我也是把這個奶醬+蛋黃完食啊!三明治的芥末我覺得有點重,如果可以少一點點就是完美了,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吃,而且非常有飽足感!

 

這個午餐主要是慶祝Rebecca的生日,所以趁著她去廁所的時候跟服務生點了個蛋糕,結果壽星的蛋糕是免費招待的!我原本告知服務生有人生日是想要請他們在盤子上做生日的裝飾,結果居然獲得一個免費!哈哈!

這天店內提供的蛋糕是tres leches,三種奶類製作的蛋糕,上面撒上烘烤過的椰子絲,好好吃啊!

點了他們店內有名的Mojito,我們點的是葡萄柚口味,很清爽好喝!


吃飽結帳完後,發現剛好是Happy Hour,所以我們又決定多留一會兒XDDD。這是我們三個人點的酒類,我點了好久沒喝的白酒啊!滿足~!而且我真的很久沒喝酒了,這一杯就讓我有點茫了!是不是該找時間把遺失的酒量練回來了?


最後,這一天總計走了超過20000步,第一次看到我的Fitbit紀錄燃燒超過2000大卡!以此留念一下!


這個禮拜還發了2020第三季的空瓶賞喔,有興趣的點我來看一下我過去三個月用完了那些產品和心得吧!

這個禮拜的週記就到這啦!Delay的有點久XD,因為搬家的事情實在太煩人了啦!!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