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幾款美心月餅分享

 
 
自從離開了辦公室生活,我就很少吃到各式月餅了,記得以前在公司最常收到的就是桂圓蛋糕禮盒,每年都收到超多的!來溫哥華的第一年我根本就忘了有中秋節這回事,還是當時的前男友買月餅來跟我過節我才意識到中秋節到了,之後我也很少有機會吃到月餅,真的有認真吃月餅大概是去年我買了一盒抹茶流沙月餅吧(還放到差點過期XD)!

今年因為比較常去亞洲超市買菜,各式節日的氣氛我也比較能感受到,這裡可是中元節之前就已經在狂推月餅禮盒了!選擇最多的就是美心的禮盒了,各種口味都有,流沙月餅、蛋捲、冰皮月餅統統都有。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冰皮月餅,一盒2-4個對我也比較方便,但是這個流沙月餅的包裝實在太美了,外加多倫多的朋友告訴我這個很好吃,她們那邊賣到缺貨,而我隔一周去超市看到剩沒幾盒,眼睛一閉不管價錢我就買下去了!

當天我還一不做二不休,把所有我想吃的口味都買回家了XDDD,最後帶了這些:(其實我還想買綠豆蓉口味,可是實在是太多了我真的會吃不完,只好先捨棄)


 

那就先從最大盒的流心奶黃開始吧!

這麼一大盒,裡面只有八個!


超小一個,每個45公克:

 

先吃一個沒有微波的,蛋黃餡已經滿有流沙感了:

鹹甜鹹甜很好吃,口味滿濃郁的,這麼小一個其實剛剛好,不會膩。

接著吃一個微波7秒的:

 

加熱後蛋黃的流沙感更明顯,微溫又綿密的口感很好吃!不過也不要微波過久以免爆炸,會心痛啊!

不負責評分:9/10。

 

接著是所有冰皮月餅的部分,先來張團體照:


先從美心冰室的迷你冰皮月餅開始~

我買的是茶餐廳系列,裡面有兩種口味:檸茶和檸樂各兩個,每個30克。


檸茶冰皮月餅

切開後沒有聞到檸檬味,但是吃起來內餡有一點凍檸茶的味道,內餡口感有點像是豆沙,我覺得比檸樂口味好吃!

不負責評分:8.5/10。

 

檸樂冰皮月餅

切開後有明顯可樂味道,吃起來也有滿明顯的可樂味,但是吃不出檸檬味,內餡吃起來很像是可樂口味的豆沙,滿奇妙的,但不太是我的菜。
 
不負責評分:7/10。
 
迷你冰皮月餅的大小真的很迷你,我覺得嘴饞的時候拿來當點心非常剛好!

 

接著是二人世界的冰皮月餅,我買了紅豆冰口味和楊枝甘露的口味,一盒兩個每個60克。

紅豆冰冰皮月餅



紅豆餡滿飽滿的,不會過甜,吃起來有微微的椰子味。建議在吃之前先放室溫五分鐘,會更能吃到內餡口味和冰皮的QQ口感喔!紅豆冰口味我還滿喜歡的!

不負責評分:8/10。

 

楊枝甘露冰皮月餅

 

和紅豆冰冰皮月餅一樣,吃之前一樣先在室溫放五分鐘,比較能吃出味道!內餡有楊枝甘露的味道,清爽不會太甜膩,好吃!

不負責評分:8.5/10。

 

最後同場加映大統華低糖迷你芋頭月餅


我原本是想買綠豆沙口味的,但是大統華根本沒出綠豆沙口味的月餅XD,不過被我看到了芋頭口味的,也不錯,我就買來吃吃看了。

雖然是低糖,但是一個60克也要200多卡,外皮有點油(和美心的流沙奶黃比較)。

 

內餡非常紮實飽滿

 

我第一口吃的是刀子上殘留的餡料,覺得低糖還是超甜!不過真的吃到月餅本身倒是覺得沒那麼甜,我覺得是比微糖再甜一點點,芋頭味是淡淡的,吃一個就滿飽的了(畢竟人家餡可是包的很滿啊~)。

不負責評分:8/10。

 

吃過每個口味之後,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最貴的美心流沙奶黃,微波過後的滋味真的很棒!第二名喜歡的是楊枝甘露冰皮月餅,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楊枝甘露啊,覺得微熱的午後吃一個,清爽又消暑!第三名我覺得可以買的是紅豆冰冰皮月餅或是大統華低糖芋頭月餅(如果想吃一點吃芋頭口味的話),雖然檸茶冰皮月餅我也滿喜歡的,但是檸樂口味真的不怎麼樣,要為了檸茶一次買兩種口味的包裝,我覺得...嗯,是沒那個必要啦!

最後我要說,我吃過最好吃的月餅是台北的老女人蛋黃酥,那是非常多年以前我打工的老闆送我的,非常好吃,但是好像滿難買的,我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賣了!

大家喜歡吃的月餅是哪一種呢?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