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Sept. 7 - Sept. 13

這禮拜我恢復一般飲食啦,不用計算熱量也不在意碳水吃的多寡,不過我發現我前幾天都會有點爆吃太多,後來的解決方法是食物我還是會秤重,就是抓一個我可以撐到下一餐的分量,不然衝動爆吃都吃到過飽胃很不舒服~。

另一個重點就是我忙著完成日走一萬步的挑戰(點我看紀錄文),啊哈,我不得不說真的是有點累人啊!真的是有一天我走到腳痠到爆炸,回家還得泡澡來舒緩,而且我後來還遇到生理期,加倍的累!

大家最近應該都有在新聞上看到美國西岸的森林大火燒得很厲害吧,煙都飄到加拿大來了,禮拜二走在路上就已經感受到空氣的汙濁了!

 

禮拜六大概是最嚴重的時候,這是早上十一點多的樣子,看起來跟傍晚沒兩樣啊。

 

不過這依然阻止不了我出門走路完成新的挑戰:日走一萬步+到一間當地店家消費。禮拜六下午出門的樣子...其實我在家裡就覺得鼻子有點敏感,出門走路真的口罩一定要戴緊緊。我室友和他女友還出門騎腳踏車,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哪來的勇氣。

空氣超髒。你以為溫哥華都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嗎?XDDD

說到這個每天去一間商店消費的新挑戰,我完成之後會寫一篇跟大家分享我去的店家。我第一天去的是我好~~~久,超過兩年沒去的49th Parallel 咖啡廳,我超喜歡他們的Lucky's donuts,最喜歡的口味是salted caramel,不過這次去他們剛好沒有,點了沒吃過的pistachio ring開心果口味,爆好吃!我還點了另一個是sour dough酸種麵包甜甜圈,這個就還好,平常很少一口氣吃那麼多甜食的我,這天一口氣吃兩個,真的是太滿足了啊!


這禮拜去買菜用自助結帳,覆盆莓的盒子沒蓋緊,掉了幾顆出來,服務人員立馬來問我要不要換一盒新的,我說不用啦就掉了幾顆而已,她接連問了我幾次:妳確定嗎?還試圖想看看我袋子裡的水果是否真的安好,還自動幫我把空的購物籃拿去收集區放,哈哈哈,我從來沒在自助結帳受過這麼高級的待遇啊XDDDDD。還是說我那天一臉看起來就是會一直掉東西的樣子?

那天還在廚具區逛的好開心,我好期待搬家買新的廚具啊!

 

這禮拜買了這個!我一看到就下決心要買來吃吃看的Tim Hortons的timbits的生日蛋糕口味早餐穀片!Tim Hortons差不多就是加拿大版的星巴克,但我覺得更像是加拿大版的85度C,timbits是一小顆一小顆的那種甜甜圈,我以前很愛吃!所以這次看到有這個穀片我當然要買啊!但是,太甜!真的太甜!

 

然後我還買了很多...洋芋片!我是不是有病,買那麼多我根本就吃不完,可是我又看到每個口味都想吃!特別是蕃茄醬口味的Doritos,上面還寫著limited time,我真的招架不住,雖然我覺得我常常都看到這個口味在販賣啊哪裡有限時商品!(話雖如此但我還是買了XD)


 

本周還第一次處理帶皮的魚,對,我喜歡煮飯但卻從來沒在家裡處理過魚!這回買的是帶皮的鮭魚,結果去魚皮還算滿簡單的,順著慢慢切就好了,不過就是要確保刀子一定要鋒利才好切,下次還有機會我要練習不切到魚肉!

去完了魚皮我就隨便做了紙包烤魚,原因是因為我懶的買鋁箔紙,所以用烘焙紙來替代,結果還滿好吃的耶!做法很簡單,魚肉上(我只灑一面)灑適量的鹽、胡椒(我用花椒,點我看為什麼)和奧勒岡粉,放上烘焙紙之後淋上一些橄欖油,再鋪上檸檬片,然後把紙的每邊都摺起來包好,烤箱預熱到攝氏180度後烤20-25分鐘。建議20分鐘時可以檢查一下熟度,就完成啦!


還試了用日式麵包粉做酥皮豆腐...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用extra firm tofu的關係,沒有很好吃,麵包粉也不如預期中的酥脆,還是上禮拜裹地瓜粉的比較好吃!


去逛了我久仰大名但第一次去的Michael's,他是很大間的手工藝材料店,不過他還有賣超多東西,文具、烘焙用品、家飾品都有!我真是相見恨晚啊!我在裡面消磨了好久時間,原本只是要來買做蠟燭的蠋芯,結果多買了做手環的材料,我回家也馬上就玩起來了,不亦樂乎!只是這種類型的手環我真的是很少在戴啊,就是圖一個做手工藝時的開心吧XD。


有一天去散步的時候遇到一隻超黏人的貓,我只是經過牠家院子門口,牠立刻就走出來蹭我,要我摸牠,我的天啊有夠可愛的!

 

這周末重新看了這部電影,有人猜的到是哪部嗎?選項:星際效應、全境擴散、末日之戰。猜猜吧!

 

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啦!最近兩周我都忙著每天走滿一萬步,哈哈!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