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海外生存週記 Aug. 31 - Sept. 6

九月了,也太快了吧!我都還沒搞清楚今年到底幹了啥事,就已經來到了第三季的最後一個月!

這禮拜我終!於!收到畢業信了!表示我真的脫離學生身分啦!太不可思議了,我到底怎麼畢業的我也不知道XDD啊!同時這禮拜我也結束了斤斤計算熱量的日子,我覺得計算熱量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些東西看起來沒什麼,我平時也就大方地吃,一計算熱量下來才發現真的是超不划算的!熱量高又難吃飽,例如早餐穀片,我真的嚇死!我真心覺得計算熱量很有趣,但也好花時間喔,特別是在我備餐的時候。這一個多月下來也算是學到了一些東西呢,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本周還第一次用翹臀圈運動,真的是有種相見很晚的感覺啊!但我買的是Light的阻力,感覺有些動作不太夠,但我知道...如果我買Medium的應該會在運動的時候尖叫吧哈哈哈!慢慢來!

 

健康的事講完了,來講點沒那麼健康的XD。大家開始吃月餅了嗎?這邊的亞超開賣月餅大概也有一個月了,中元節都還沒到就已經在準備中秋節了,我每次去買菜都被轟炸的好想買!上個禮拜朋友跟我說美心的流沙奶黃很好吃,多倫多那邊已經賣到缺貨了,結果我這禮拜去,發現也剩下沒幾盒,我真的激不得!給他買下去了!盒子這麼大,但一盒才八個啊~~欺騙我真心意!

貪吃如我,連心心念念很久的冰皮月餅也一起買了...所以我一共買了這些!XDDD

我之後又加買了大統華自己出的芋頭月餅,最近特別想吃芋泥!我也好想吃綠豆沙口味的月餅,可是都沒有~~~


備餐的部分,用烤箱做了酥皮豆腐,加入了花椒粉,真香~~~


至於為什麼會想到要加花椒粉呢?因為我天才!家裡黑胡椒用完了我去買,怎知道眼殘買成花椒粉,我都回家開了包裝,裝進黑胡椒罐才發現我買錯了!!所以現在所有東西我都加花椒粉調味XDDD

還隨便亂醃了一堆蔬菜,大鍋炒,再把豆腐加進去一起,原本這些蔬菜都該用烤箱烤的,但是我只有一個烤盤,實在懶得等,乾脆直接大鍋炒,結果也很好吃!加入花椒粉和紅椒粉醃過味道真的會滿好的!實際上用什麼醃的我也不記得了,就是櫃子打開來有什麼我就都加進去了XDD,鹽、花椒粉、紅椒粉、一點點孜然粉、一點乾辣椒碎、橄欖油...其他真的不記得XDD,比例的話,喜歡哪種調味粉就多加一點,不喜歡就少一點,橄欖油的量慢慢加到所有蔬菜都沾到油,再依照蔬菜的軟硬分次下鍋炒,炒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了。

用當季甜玉米煮了玉米飯,我用的是白米+十穀米,好香好好吃!參考食譜:點我


這禮拜最最開心的事就是和好友約了吃飯啦!我們去吃了我一直很想吃但從沒去過的Bon's off Broadway,便宜的美式diner,真的很便宜,而且我整個像餓死鬼一樣,點了一個早餐特餐,還有一份薯條和洋蔥圈(沒拍到),份量都好大!根本吃不完!最後薯條有一半都打包帶回家。

他們家的COVID-19防範還滿嚴格的,進餐廳只能走one-way,所以就算我們的桌子距離結帳櫃檯只有五步路,我還是得繞餐廳一圈回到自己的座位,哈哈!不過我是很謝謝他們對防疫的努力,所以我都乖乖配合沒抱怨。我覺得我很快就會再來光顧,這天真的吃得很爽!

之後回去老東家看看大家,老闆問我想喝什麼?我說百事可樂(我是真的想喝可樂),老闆以為我戒酒了XD,又再問我一次:想喝那一款啤酒?於是後來我獲得了兩杯半的啤酒,真的喝到肚子要爆炸!超級不舒服的,撐到我快要行動不便,只好回到家立刻躺下休息,瞇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感覺才好一點。

 

睡醒之後肚子還是滿撐的,我知道晚餐沒辦法吃我原本計畫的Quesadilla了,就把原先打包的薯條放進烤箱烤到酥脆,還有一點點原本要拿來配Tostada吃的蔬菜,就是我的晚餐了。


飽歸飽,當我發現我胃裡還有一點空間,我就趕快煮了我想好久的綠豆珍珠牛奶!太好喝了啊!(結果珍珠煮太多又不能放過夜,只好喝了兩杯...又飽到要升天去了!)

一整天瘋狂飽到升天的飲食之後換來了周末肚子的瘋狂脹氣,真的很像懷孕三個月那樣的脹氣,我太苦了啊!

禮拜五見到幾個老朋友都說我變瘦了!那我想我就是真的有變瘦了吧XDD!這禮拜結束了控制熱量的日子,我接下來一周要挑戰日走一萬步,這樣應該不會復胖太多吧哈哈!

路上看到的一些事物:



悠哉日光浴的貓~

 

我在IG上有分享更多每天出外走路的發現喔!快來看看吧:asteffyo

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囉,因為要達成日走一萬步,我每天多花一小時動起來,覺得有點累啊哈哈!體力還要再練練!

下周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