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Sept. 21 - Sept. 27

嗨大家, 這個禮拜我覺得過的無比漫長~一個禮拜感覺像過了兩個禮拜那樣,寫文的這天是禮拜二,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寫兩三個禮拜前的事了XD。

這禮拜持續非常喜歡吃香腸肉鬆蛋吐司!我後來有把塗麵包的奶油換成杏仁醬,也很好吃,味道不會突兀。而且我覺得香腸的味道比火腿更好~~自己吃,肉鬆無限加!外加我買太多了,買了肉鬆和肉酥(點我看比較文),真的也是要加量加到開心的加速吃,不然真的吃不完啊哈哈。

緊接著就是這禮拜第一件我的大事,就是我運動滿半年啦!真不可思議,三個月前我的好友還在鼓勵我多撐三個月,我當時還覺得機率一半一半,沒想到又三個月就這樣過去啦!!原本想說如果六個月練出六塊肌,那就讓自己吃六塊炸雞,結果當然是沒有XD!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獎勵一下自己,所以讓自己放開心的在平日吃了Church's chicken四塊炸雞餐!

不過在吃之前我可事先要自己走了快4公里去買外帶,今天沒有叫外送喔!省了200多台幣啊!不知為何我非常喜歡今天的店員,好有禮貌好友善,我回家還上他們官網填問卷說店員超有禮貌很棒!路上的天氣也非常適合在外走走喔!


路上不太會遇到人的路段,我就把口罩拿下來一下...雖然說最近溫哥華感覺是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啦哈哈......囧(到人多的路段我就把口罩戴上了,沒有懈怠)

然後隔天出門買東西就變成陰雨天了,好有憂鬱的秋意~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在這天出門買菜的,但是看氣象預報說接下來整個周末都會下大雨,我決定提早去採買...結果周末也沒有天天下雨啊~~~欺騙我感情!

還第一次吃了久聞的Ben & Jerry's的Half baked冰淇淋,覺得...好甜啊!真的無法一次吃太多~

這禮拜也用了回收蠟來自己做蠟燭喔!

其實買了精油加濕器之後我就比較少點蠟燭,因為我不喜歡蠟燭常常燒到最後都會剩下一層蠟燒不完,但是因為我要搬家了,實在不想帶著一堆燒一半的蠟燭移動,所以前兩個禮拜拼命點蠟燭,好不容易燒完了,我就把燒剩的蠟收集起來另外做成新的蠟燭。

我做的蠟蠋由下到上是香草(我自己加精油調的)、烏龍茶(這款蠟燭的味道叫做Taipei,我在泰國買的,品牌已忘記XD)、Diptyque Feu de bois(炭木香商品連結)、拐杖糖、鼠尾草蔓越莓、尤加利。

製作的工具我只買了預先上好蠟的燭芯(商品連結),其他都用回收的蠟燭容器喔。

過程很簡單,先融化一點蠟,把燭芯的底部沾少許蠟之後固定在蠟燭容器的底部中心,確定黏著好了之後就拿細長物(我用的是鉛筆,你可以用筷子或其他東西)把過長的燭心捲起來固定在瓶子上方,就可以來準備蠟的部分了。

我一開始嘗試用微波爐來融化蠟,結果整個玻璃杯燙得要死,蠟都還沒融化;後來我是用平底鍋隔水加熱,放蠟的玻璃杯(我用Diptyque蠟蠋的玻璃)放進加了冷水的平底鍋一起加熱,過程中偶爾輕輕攪拌讓蠟受熱均勻加速融化,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完成了,然後就倒進容器裡等待冷卻。一層完全冷卻凝固後再做下一層(我會等待至少六小時)。我發現越是天然材質的蠟會融化的越快喔,裡面我有用到大豆蠟,融化的超快,一般的化學蠟就會慢很多!

我現在想要搬家之後自己去買蠟回來調味道和顏色,做自己喜歡的蠟燭嘿嘿~~!

這禮拜最重要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參加了一個三天的線上活動,倫敦時間!和我差八小時!所以我都在半夜12點多準備(一大壺)咖啡~(還有一堆零食,真的一堆,平常我只有欺騙日可以吃零食,但這個周末特別放行自己開吃)

 

小插曲,這個活動是溫哥華時間禮拜五凌晨1點開始,為了能夠參與全程,我禮拜四晚上九點多就睡了,結果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當然是無限困難!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室友居然晚上11點半洗衣服,我真的差點起來殺人!然後另一個室友也在廚房製造噪音,我真的崩潰!所以我...乾脆不睡了,爬起來進廚房一起製造噪音,我真的快氣炸!雖然和室友住本來就是會有這些事情要面對,不過他媽的半夜11點半洗衣服是不是太沒sense!我真的非常開心要搬家了!滿心期待滿心喜悅!

第一天的活動我很努力的撐到結束,中間忍不住瞇了15分鐘左右吧!累慘!我覺得半夜參加活動真的很容易餓,而且是餓到不行的那種,不是嘴饞!

活動結束後梳洗一下也已經11點多,我決定先買飯,吃飽再睡。這天吃的是很久之前吃過的台食堂,最近的促銷是周五買套餐可以用半價加點一份點心,所以我點了炸地瓜薯條!然後實在太累了我需要安撫我的身心靈,再買了一杯歇腳亭的珍珠泰奶,我覺得他們家的泰奶還好,珍煮丹的比較好喝XD。

今天點的是和之前一樣的單人鹹水雞套餐,有一份鹹水雞+三樣配菜+白飯+湯。他們的飯從蔥油飯變成純白飯了,有點失望...之前的蔥油飯超好吃的!


喜歡他們家的湯都有大塊蔬菜料,但是今天的湯浮沫有點多。

地瓜薯條是台式的那種有裹粉的!超喜歡!

下午睡了一覺到晚上起來,把之前煮的蓮藕湯加點高麗菜絲、七味粉和一顆蛋煮了烏龍麵,好久沒吃烏龍麵喔!其實我超愛吃烏龍麵,但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常吃,因為熱量太高了哈哈。

 

第二天的活動,我真的超爆累!撐到中場休息我就陣亡了。

整個周末我都在時差中度過,每天都是中午過後才睡覺,睡到下午起來吃飯運動,再睡個回籠覺到半夜12點多起床參加活動...老天爺,我每天清醒的時候都搞不清楚今天是禮拜幾XDDD。

最後一天有把握時間多睡一點點,精神比較好的撐完全場!還在早上做了一點超難瑜珈,做完我是立馬全身痠痛!


這禮拜主要的生活感覺都圍繞著周末的活動打轉XD,實在是太操了搞得我什麼事都不記得,只記得周末的時差好累,哈哈哈!而且我完全沒有備餐,因為上禮拜準備的有點太多,這周末又有點飲食大亂,都沒照時間吃東西,冰箱還有剩菜,就跳過這禮拜的備餐囉。

下個禮拜就進入十月了,也太快了吧!!我也要開找房子搬家囉~~~大家,來集氣祝我找到好房子吧!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