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求生存週記 Sept. 14 - Sept. 20

這禮拜在空氣很差的情形下完成了第二周的日走一萬步挑戰,這次的挑戰我還加上了每天都要去一間店消費喔 ,這樣我就可以非常合理又理直氣壯的天天吃不一樣的點心了,哈哈哈!點我看我七天吃了哪七間店!

溫哥華已經開始有秋意了~

這個禮拜幫大家試吃了多種不同的美心月餅喔(點我)!我要說流沙奶黃真的好好吃啊!

 
 
不過聽說今年的美心進不去台灣?是真的嗎?

我還吃了好久沒吃的香芋酥!!看看那個餡料真的超飽滿,我好滿足!

這禮拜還去了我最喜歡的烘焙坊買了一些甜點嘿嘿!紅絲絨蛋糕是我每次來都必買的!點我看是哪間店!

這禮拜有個運動的突破就是我終於把心跳衝到peak zone了!!把high knees用兩倍速跑起來!!超喘的可是看到心跳突破最高心率的那一刻真的很爽啊!不過我也不知道最高心率可以做啥,我就是貪一個爽而已XD。然後隔天再跑high knees我就無力跑不快了哈哈哈!


備餐的部分煮了毛豆燕麥飯,其實是有點失敗的,水加太多了煮出來的飯很黏。

澱粉類除了燕麥飯,我還烤了地瓜和馬鈴薯,打算一半燕麥飯配一半地瓜或馬鈴薯一起吃。

 

另外還煮了蓮藕排骨豆腐湯,蓮藕跟豆腐排骨分開裝,這樣方便我知道自己每一項目吃了多少東西。蓮藕的部分我還加了一些和蔬菜一起大鍋炒。最近我好愛吃蓮藕!

早餐以及點心的部分我做了燕麥穀物,看起來好像鳥飼料喔哈哈!

但是吃起來超~好吃!我早餐吃不夠,下午拿來當點心乾嗑!


我也終於做了Quesadilla,Tortillla和cheese都已經放在冰箱兩個禮拜了XDDD,連我室友都說:妳終於做quesadilla了!一個是cheese原味,一個是cheese+蟹肉。


蟹肉我用的是蟹肉罐頭。有人用過嗎?我的天啊,我這個愛吃海鮮的人,滿心期待的打開蟹肉罐頭,結果味道超腥的我差點昏倒!最後我只好再加一些蒜頭辣椒下去把蟹肉炒過,才吃的入口,但是重口味的調味之後也吃不太出來蟹肉的味道了,囧。

我還為了想吃肉鬆蛋吐司而去買了肉鬆,殊不知肉鬆和肉酥居然是不一樣的東西?我活了那麼久我一直以為肉酥就是肉鬆的台語啊!


肉鬆蛋成品:自己吃的肉鬆加好加滿!吐司我塗的是奶油,我實在是太懶得做美乃滋了,反正都是很油的東西,我用奶油抹一抹就好了。


我也想吃火腿蛋吐司,但是沒買到我想要的火腿片,所以乾脆買台式香腸,於是香腸起司蛋就出現了...好好吃啊!

這個禮拜同時也是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喔!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成免費線上影展,我也跟上了看了兩部,分別是前世情人的情人和三八新娘憨子婿,前世情人的情人是根據三八新娘憨子婿延伸的短片,男主角是吳朋奉,好懷念他的演技啊!

禮拜五是我的休息日,我讓自己非常徹底的休息!我很努力在禮拜四把所有代辦事項作完,然後禮拜五我真的什麼事都沒做還大吃了麥當勞!!我覺得偶爾過個一天大休息日是滿重要的,這天休息完過後,隔天真的有神清氣爽充飽電的感覺!

 

這禮拜有點短,因為都寫在不同的分享文啦!日走一萬步美心月餅的分享文記得看一下啊!下禮拜見囉~~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