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一個禮拜的日走一萬步+到一間當地商店消費

在前一個禮拜完成了日走一萬步之後(點我看紀錄),這禮拜我又給了自己新的挑戰,那就是日走一萬步去一間本地商店消費,一來我可以每天用不同的飲料或食物犒賞自己,二來我可以毫無罪惡感的吃,因為我已經先動起來了,這只是補充我消耗的體力,哈哈哈!(English)

這次的挑戰一樣是七天整喔,一起看看吧! 


Day 1 - Sept. 11

這天安排了一下午的行程都在外跑來跑去,首先先去Main Street吃午餐,是我好~久沒吃Pho Goodness,這間是我心目中第二名的越南河粉喔!

我點的是生牛肉+牛肉丸的清湯河粉,再多加一份牛肉丸,其實我原本點的湯頭是有加spicy satay的,但是廚房漏掉了,所以我就吃我最常吃的清湯口味囉!

我真的也超過大半年沒吃越南河粉了,這樣加點一份肉丸子吃起來真的超過癮!飽餐一頓之後我就在Main Street上晃晃,畢竟我也真的是很久沒來這附近拜訪了!讓腸胃消化一下之後,我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二個參訪店家。

第二個店家就是我超過兩年沒來的49th Parallel Coffee,我超愛他們的Lucky's doughnuts,這次來當然也是衝著甜甜圈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店內是不開放座位的,只有室外大約八桌的位子,今天天氣滿好的坐在室外挺舒服,但就是這個空氣品質實在...

我每次都必點甜甜圈+本日咖啡組合($6),這次因為太久沒來了,我又加點一個甜甜圈,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我吃不吃的完,但我實在太喜歡他們的甜甜圈了,後來直接完食。當天我去的時候沒有我最愛的Salted caramel,所以我點了Pistachio Ring開心果和Sourdough酸種麵包,兩種口味。

Pistachio Ring好好吃啊!甜甜圈外層裹的是黏黏的開心果糖漿,非~常~好~吃!至於sourdough我覺得還可以,我還是最愛Salted caramel啊!

吃完之後,帶著過剩的熱量和Sugar high,我步行20分鐘到附近的Michaels手工材料店逛逛,這是我第一次來這,真的是相見恨晚!他們有賣好多手工藝材料、文具、家飾品、甚至是烘焙材料,我太喜歡這了!原本只是要買做蠟燭的燭心,結果還多買了其他手工藝品XDD。在店裡面我就沒拍照了,因為逛的太開心啦!給大家看看這天我走在路上的空氣品質...

 
 
開心逛完Michaels之後,搭上公車回家啦!

今天的成績,一共走了12354步,燃燒1716大卡!

Day 2 - Sept.12

這天的空氣極度惡劣,我連在家都感到鼻子有點不舒服,其實內心是有點猶豫今天要不要出去走,可是想到我昨天已經開始了這輪挑戰,實在不想中間暫停,所以我戴上了口罩走出門!

戴上了口罩繼續完成挑戰!

 
 
這天來拜訪的是加拿大本土的星巴克,Tim Hortons,原本我想好是要喝Vanilla Latte的,但是看到他們已經推出了秋季的Pumpkin spice latte,我立馬改變心意哈哈!我請店員不要加鮮奶油。這天的天氣其實有點涼,坐在店裡喝一杯熱熱微甜的南瓜香料拿鐵,其實覺得滿cozy的~,一方面也是這個空氣品質完全也不適合拿著外帶杯走在路上裝文青啊。
 
 
 
回程遇到一隻黏人又不怕生的貓咪,超可愛,完全融化我的心!
 
我只是不小心從牠家門口經過,牠就馬上走出來討摸~~太可愛撩~~~
 
本日成績:10099步,燃燒1690大卡。
 
 
Day 3 - Sept. 13

這天是個特別的一天,因為我今天心情滿不好的,整個人就是毫無動力,拖到七晚八晚才出門,一來我怕店家因為疫情而提早關門的時間,二來我就是心情不好想先吃東西,所以我先去店內坐坐再來完成今天的日走一萬步。

這天來的是My Frosty Korean Dessert Cafe,店內是滿溫馨的小咖啡館,只有4~5桌可以內用。

原本只是想來喝個抹茶拿鐵,但是我今日內心鬱悶,所以加點了一片Nutella草莓鬆餅撫慰一下我的心。滿喜歡他們用小托盤送上鬆餅,托盤的材質感覺滿止滑的所以可以放心的在托盤內切鬆餅,不怕手滑整個鬆餅帶托盤一起飛走。鬆餅還滿好吃的,五分鐘完食。

在路上看到這個社區菜園作物的分享,抽屜內放的是不同植物的種子,旁邊的藍色小桌子是給外送和貨運放東西的,上面還有寫感謝的紙條,我覺得非常的溫馨啊!

今天的空氣依舊很糟啊,我都分不清楚這是霧霾還是霧氣了。

今日成績;10016步,燃燒1678大卡。

 

Day 4 -  Sept. 14

今天也是慢慢的一天,拖到接近傍晚才出門散步,今天天氣感覺就是濕氣滿重的,快要下雨的感覺,我猜空氣中大概是一半霧氣一半霧霾吧!(空氣品質依舊是dangerous就是了)


走到一半就開始飄雨囉~


這天來的是室友推薦的中式麵包店甜甜餅屋,因為我好久沒吃中式麵包了,雖然他隔壁的亞超T&T有自家的烘焙坊做亞洲麵包,可是我就更想試試這種傳統的中式麵包店。這間麵包店小小的,大部分是賣中式的麵包和糕點,少量的歐式麵包。

我原本想買個肉鬆麵包或是波蘿包就好,但是看到他有賣香芋酥我就無法抵擋,所以後來買了香芋酥和波蘿包~(波蘿包好小一個)

回到家真的是迫不及待就開吃香芋酥了!看看那個芋頭餡有多飽滿!整體口味比我想像的還不甜,極度微甜的等級,吃了不會膩,酥皮很酥~~~滿足!

本日成績:10083步,燃燒1700大卡。

 

Day 5 - Sept. 15

這天出門前先吃了昨天買的波蘿包補充能量!這個大小的波蘿包剛好,不會太飽,這樣等下才可以去吃別的店XDD。


今天空氣好一點了,我的心情也好滿多了!


秋意越來越濃了~


今天去的是我最愛的手搖店!溫哥華有很多不同的台灣品牌分店,我這天去的是歇腳亭sharetea,點的是我最近滿愛喝的珍珠烏龍奶茶,店員還給我一包旺旺仙貝!今天的珍珠煮的超Q我非常開心!

 
 
今日成績:10916步,燃燒1779大卡。
 

Day 6 - Sept. 16

空氣依舊是滿不好的,看看太陽都變紅色的了(實際上比照片更紅)。

 
這天去的店是星巴克啦!我本來也是計畫要喝香草拿鐵,可是看到最近很YouTuber都在說新出的Pumpkin Cream Cold Brew很好喝,我就腦波很弱的也跟一波了哈哈哈。

我覺得真的還不錯喝,上面的Pumpkin Cream不會過甜,但是建議喝的時候要把杯蓋拿掉,每一口喝下去都要有cream和咖啡一起,這樣才好喝!
 
這個禮拜去了四次咖啡廳,我完全都沒喝到香草拿鐵啊哈哈哈哈!
 
今日成績:10393步,燃燒1762大卡。

 
Day 7 - Sept. 17

最後一天挑戰了!我今天看起來好累,我事實上也是滿累的XD。


今天去兩間店!都在Commercial Drive上。第一間是我最喜歡的義式烘焙坊Fratelli

 

在他們關店前抵達,買了我最喜歡的紅絲絨蛋糕和兩種不同內餡的Cannoli (這盒甜點後來被我留到隔天當早餐吃了)。

第二間店離義式烘焙坊走路約三分鐘,Belgian Fries,是速食餐廳,這裡最有名的是他們每天現做的薯條和加拿大最有名的Poutine(薯條+起司塊+肉醬),他們家的Poutine的肉醬是素的,所以吃素的人也都可以來。不過我今天點是小份薯條外帶,建議外帶可以請他們做extra crispy,這樣回到家吃才能保持酥脆口感喔。


薯條是我的一半點心一半晚餐,這天吃超飽的!

本日成績:12737步,燃燒來到新高的1955大卡!早知道白天多動一點點湊個2000大卡!哈哈!


這禮拜的挑戰就這樣完成啦!唯一缺點就是空氣實在太差了,想多走一點也都不太適合。藉著這個挑戰我去了很久沒去的店家,也去了從沒去過的店家,每天都有不同的食物飲料可以嘗試,滿開心的!默默的也療癒了我這禮拜不太好的心情!

日走一萬步的挑戰就先告一段落了,我腿痠啊!XDD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