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Apr. 27 - May 3

這禮拜要結束這學期啦!

謝謝夥伴們辛苦的後製投影片,我才能專心準備講稿,壓力爆大的狀態下,我直接把講稿逐字寫下來,好好利用視訊報告的優勢,偷看稿!哈哈哈!

最後一篇報告結束時,我犒賞今天的自己,吃一頓台式鹹水雞!這是新開的台食堂,我打電話去訂餐時,劈頭第一句就問:請問講中文可以嗎?哈哈!結果對方用廣東腔說中文可以的。其實我在看他們家菜單時就有預期到這點啦,因為中文菜單上有些字詞不是台式中文的用法,但這不重要,東西好吃才是重點!






































這是我這次訂的餐:






























薯條和港式奶茶是加點的,剩下的部分是一人套餐喔!量超多的,我覺得很划算!我原本以為奶茶是台式奶茶,結果是港式的口味,我還是很喜歡,而且我好久沒喝港式奶茶啦!白飯吃起來像是泰國香米的口感。鹹水雞我覺得味道好像沒有非常台,但我說的不準確啦因為我在台灣也沒吃過幾次鹹水雞XD,但是我是喜歡他們家口味的,之後還會再去消費!

然後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這個例湯:






































我一開始以為是紅蘿蔔+馬鈴薯+栗子,結果那不是馬鈴薯,也不太像白蘿蔔,不知道是哪一種瓜類的樣子,然後那個看起來像是栗子的東西,是棗子!!!我不知道是哪種棗子,但是我猜因為棗的關係,整個湯超甜的好像加了糖啊!從沒喝過這種口味,覺得驚奇!

台食堂 Taiwan Eatery:https://reurl.cc/20jN56

這是出門去拿外帶時看到的景色,粉紅色的路太美啦!






































期末結束的隔天我還是很好學的參加了一場網路演講,原本以為一小時可以結束的,結果講了兩個半小時!我真的在Q&A的時候睡著了十分鐘XDD,太久了!

這禮拜還在溫哥華水族館買了公益口罩,這是水族館和溫哥華足球隊Whitecaps聯名出的,目的是要為目前因為疫情而無法營業的水族館募款,照顧動物們和館內基本開銷,口罩本身不貴19.99,貴的是運費,一律要9.99,哈哈哈是商品的半價啊!所以我一開始還是考慮了幾天才下單,不過為了無辜的動物們,我希望可以為牠們盡一份心力!而且多難得,西方國家開賣公益口罩,買來收藏也算珍稀吧!

公益口罩:https://reurl.cc/5ldV0v

禮拜六跟喬妹約了拿口罩套,於是我把這禮拜所有得出門辦的事都排在今天,中午先去買菜,下午去印文件,然後直接去赴約,殊不知這天下午暴雨啊!剛好在我等公車的時候雨下到最大,我的外套全濕,牛仔褲也濕一半,冷濕濕,原本想改約下禮拜的,可是又想到我的公車還有三分鐘就進站了,我不可以放棄!哈哈哈,所以還是去赴約了。

拿了口罩套還一起去逛了超市,我又不小心買了一些東西XD,其中這個餅乾我在Youtube廣告看到好多次,但我家附近的超市都沒有賣,終於在這天讓我找到,鹹香鹹香的好好吃啊!






































今天還在路上看到這條路名XDD 我猜這條路上的東西都不是真實的吧哈哈





































不覺得這個招牌下的那隻手掌的有點怪怪的嗎?






































這禮拜新入手的廚房用品們!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周一凌晨三點我在準備當天下午的報告,我的女室友到廚房煮飯,對,半夜三點她煮飯,我其實沒有覺得不行,肚子餓難免的,而且我也沒那麼早睡,但是,她居然在煎大蒜然後沒開抽油煙機,她有開窗戶,但是味道散去的速度光靠窗戶真的很慢。我實在是受不了就去廚房請她開抽油煙機,我說我要睡了我不想要房間都是食物的味道(其實我還沒要睡,我只是不爽)。可能她覺得不開抽油煙機是怕製造噪音,殊不知她所有的動作都比抽油煙機吵啊XDD,我真的非常受不了這種不替他人著想的行為,而且不是第一次了,她之前也有半夜一點煎魚,有事嗎?真的非常沒有sense!!!我好想搬家!好想好想好想搬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