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我當了一天的懶宅

連續走了兩周不間段的日走一萬步,這個第十五天我想要休息一下,大休息的那種休息,所以我決定來記錄一下這個絕對懶惰的一天。為了徹底執行我的大休息,我很努力的把通常星期五會做的事情通通在星期四完成,來確保我的休息日可以達到懶的極致XD。(English)

那麼這天的計畫就是:我能不動就不動,我想吃就吃起來,能多懶就多懶。

雖然是要懶到最高點,但我原本還是希望可以早一點起床發懶,不過後來還是睡到十點多,我就賴在床上滑手機到11點才起來吃早餐,早餐吃的是前一天去我最愛的義式烘焙坊買的一盒甜點,配上咖啡牛奶。有多懶?我連把甜點放到盤子上拍照我都不想!

我真的好喜歡紅絲絨蛋糕喔!兩個Cannoli我也好愛!不過我覺得這樣已經是我的極限,再多的甜食我就會開始膩了。

早餐熱量665大卡!比我平常吃的早餐多200多卡啊哈哈哈~

一邊吃早餐我就一邊在看YouTube,早餐吃完後我就開始看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的影片,今天新上的是灼人秘密,不過沒看完,原本想把沒看完的部分留著晚點看,結果我後來就忘記了...

下午一點多訂了麥當勞外送,我可以走路去買的,但是我今天就是要耍廢,我不要出門!但我今天還是有出家門口啦,因為外送的司機找不到我家,我只好站走出門口迎接他,真是的我都忘了有零接觸送餐的規定啊!重點是因為走出去等司機,我又多走了幾十步。(不過今天的外送好快就到了,我真開心!)

 
 
這是我點的午餐,十塊雞塊套餐配大薯和中可,加點起司漢堡一個和M&M's冰炫風。
 
好久沒吃冰炫風了! 我真懷念!M&M的口味裡面有超多迷你M&M,我咬到後面嘴巴有點痠!

接下來的午餐時間我就窩在床上看影展的影片。其實平常我是不會在床上吃東西的,不過為了今天我能躺就不要坐,所以我破例在床上吃午餐~。今天看的是1967年的三八新娘憨子婿,還有以這部片為發想的延伸短片前世情人的情人(男主角是吳朋奉啊~)。

我好喜歡黑白老電影喔!

我真的在床上吃午餐沒唬爛。
 
午餐一共吃了2195大卡哈哈哈哈哈!一餐就讓我整天熱量爆表!冰炫風熱量超高的我的天啊居然超越大薯!(我的午餐是慢慢地吃了一下午喔,不是瞬間KO)

吃飽後電影也看完了,血糖飆高的我就賴在床上休息,沒有睡著,我就是休息。
 
直到晚上六點多又開始覺得有點餓了,但是速食我已經吃膩了,我決定吃泡麵,所以煮了泰國MAMA泡麵一包,加一顆蛋。

泡麵一定要加蛋啊!你說對不對!
 
煮泡麵的時候我怕晚一點胃會沒空間塞水果,所以我先吃了一根香蕉;我也怕今天都沒吃蔬菜不行,順便切了一顆紅椒配著吃。
 
晚餐的熱量一共吃了合理數字(但營養不足)的468大卡。
 
吃完晚餐後瞇了一下,我決定要再來看一部電影,最後我選擇了再看一次上禮拜已經看過一次的星際效應。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片!
 
那麼看電影的時候當然要繼續配零食囉!第一個登場的是墨西哥的Tostadas配Hummus鷹嘴豆泥,這個Tostadas一片居然就要80卡,我非常克制的只吃三片!(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吃Tostadas,不用配任何東西我就可以一次吃半包)
 
零食只吃三片當然不會過癮,所以我繼續來吃洋芋片。對,如果你有收看我之前的週記,這些都是我八月(點我)買的到現在都還沒吃完,哈哈哈哈!然後我家裡已經又囤積了更多零食了!!到底!

最後吃完的只有第一包Dill Pickle酸黃瓜口味,哈哈哈!依我這個消耗的速度,我大概到聖誕節都還吃不完我家裡目前有的零食存貨啊! 

因為吃了一堆洋芋片口很渴,所以喝了一瓶一公升的氣泡水。

吃吃喝喝大概到晚上快十二點,真的吃不下了!我就停了。今天零食的攝取:1341大卡,靠~~零食就吃掉了將近我每天的熱量應攝取量哈哈哈哈!吃零食真的是性價比很不高,吃不飽又熱量爆高!
 
 
吃完零食也看完星際效應之後,稍稍休息一下讓腸胃能好好工作,我就去洗洗睡囉!結束了這懶宅的一天,我好久沒有這麼懶惰了XDDD。
 
這是今天一整天的營養量攝取:碳水化合物593克,脂肪215克,蛋白質104克,大爆碳水和脂肪的一天啊!
 
熱量攝取一共4669大卡!我原本預計要五六千大卡的...算是相差不多吧XDD。
 
這是今天一整天的活動情形和燃燒的熱量:一共走了1123步,燃燒了1302大卡!我居然有走超過一千步?還燃燒了1300大卡!太不可思議了,我原本以為照這個活動量,我應該要走動1000步以下,燃燒1200大卡以下啊!一定是因為我走出家門去等外送司機的關係!
 
熱量盈餘是4996-1302 = 3694,以一公斤體重等於7700大卡來計算,照這樣的吃法和活動量,兩天半就會胖一公斤喔!是不是有點嚇人!

好了,說真的過完這個極度懶宅的一天(我連睡衣都沒換)後,隔天我的感覺是滿神情氣爽的,覺得身體有好好的休息了一番!偶爾一次大懶日我覺得對我還滿必須的。但話說回來,雖然懶宅生活很爽,大吃速食很爽,但也真的不宜每天都這麼過,因為真的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啊!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