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海外生存週記 Aug. 3 - Aug. 9

週記從這禮拜開始換新的名字啦!因為我的課都已經修完了,成績也出來了,現在就在等學位證書出來囉!還要再等一到兩個月,實在有夠久!

這禮拜的好消息就是我的最後一門課的成績出來了,雖然沒有拿到我想拿的分數,但是我最終的GPA有達到我的目標!真的是太開心了,雖然畢業成績沒有太多實質上的意義,但就是心裡求個虛榮感這樣啊哈哈!

本周做了我喜歡的奇異果冰淇淋!讓我替自己打個廣告!為了試這個冰淇淋,我家冷凍庫現在有好多冰淇淋,我要吃到變胖了啊啊啊~~看我這麼努力的份上,(點我看食譜)。真的很簡單啦!

 

前兩個禮拜的週記提到我買的LED燈泡裝不進浴室的燈罩,所以這禮拜我又跑了另外一間店買燈泡,我看到規格一樣就買了,回到家才發現...乾我又買LED燈泡,還是裝不進去啊!!我怎麼會如此白痴!只好再找別間店...我的老天!還是說乾脆燈罩拆掉直接裸裝燈泡呢?!

不過去買燈泡的路上曬了溫暖的太陽,也順便散散步,這對於很少出門的我已經算是一種享受了呢!

 
 不得不說真的很喜歡溫哥華到處綠意盎然,真的很美!
 
這個禮拜的烘焙練習烤了巧巴達麵包!同一份麵團一烤烤了兩大個~

我還突發奇想...因為我家沒有網架可以把剛出爐的麵包放涼,所以我用了...馬芬模XDDDD至少還有兩分相似的功能吧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巧巴達麵包是失敗的,因為麵團的麵筋沒有做起來,所以麵包內的氣孔組織在烘烤過後是撐不起來的 :(。 我看這兩大個我可以吃兩個禮拜了XDDD,還好這裡天氣比較乾,麵包比較不會發霉。
 
最近因為Dua Lipa的關係,我每次去亞超都會好想買珍奶冰棒!問了朋友,居然有90%的人叫我買!哈哈哈,空前的支持率啊~~還有朋友跟我說這個很好吃,可以買。真的那麼好吃嗎~~?(我看著我冰箱裡的冰淇淋...)
 
還看到這個珍奶口味的可樂果...實在是太奇妙了,這個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滋味??有誰吃過??
 
還買了好便宜的藍莓,這一大盒台幣不到100塊!!

這禮拜的欺騙日我決定來大吃洋芋片!我買了四種口味哈哈哈,原本只打算買三種的,但是好友大力要求我要買芥末味,所以我情義相挺的買了!

後面三包的口味分別是酸黃瓜,綜合調味,番茄醬,這三種好像都是加拿大才有的口味。我就是看到The Kelly Yang介紹她喜歡吃番茄醬口味的洋芋片,完全燃起我心裡的火,我好久沒吃這些加拿大獨有的口味了,所以這禮拜我就讓自己放肆地吃!我吃完的只有芥末口味啦,其他的都在我的零食櫃裡...我...家裡現在有超級多零食和冰淇淋我的天啊!

我這個欺騙日依舊吃了超過3000大卡,我真懷疑我是不是騙太大了...雖然我其他六天都有吃到熱量赤字,但是這個欺騙日馬上就補回來了啊啊啊!

欺騙日的午餐和晚餐我點了Tim Hortons外送,Tim Hortons就差不多等於是加拿大本土的星巴克,但價格又比星巴克親民很多!他們家的甜甜圈和Tim bits是我最愛!

我點了香草拿鐵(這天氣溫不到20度所以點熱的),炸薯塊,薯餅,熱壓起司三明治,肉醬配麵包,喔喔喔喔真的太好吃了!寫文的此刻我又想點了~~~其實本來我是想挑戰這些當午餐的,但我真的太高估自己實力了哈哈哈,所以省了煮晚餐的麻煩!

這禮拜還第一次嘗試做蛋包飯,算是成功一半吧!謝謝白目室友用鐵鏟子在不沾鍋上煎東西,他媽的不沾鍋都不再不沾了!害我蛋皮都破了!

 

 為下禮拜的備餐是沙沙醬煮雞肉(煮完雞肉的莎莎醬汁再拿來煮番茄飯!)

 

另外還準備了這個:

 

做了補充蛋白質的越式春捲,我用了芝麻葉、小黃瓜、胡蘿蔔絲、水煮蝦仁、莎莎醬煮雞肉、椰子油煎豆腐。

 

我一開始以為我可以吃十捲,結果第一次嘗試只到四捲我就飽了。我到底多錯估自己的食量啦!

 

不過我後來的紀錄是六捲,真的極限,我先停留在六捲就好了哈哈!

結束學業後的第一篇週記依然是被食物圍繞...XDDD 我最近真的食慾大開啊,我真的看到的想到的我都想吃,太可怕了啦!!

 

 

發摟我的IG嘛~: 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