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l. 20 - Jul. 26

這禮拜過的超級~沒動力!我覺得學業結束之後生活頓失重心耶,感覺有點down,所以這禮拜我真的沒做什麼有生產力的事,連起床和運動我都懶懶的~懶~懶~的~。

這禮拜嘗試自己做冰淇淋!不用冰淇淋機,主要是用打發鮮奶油和煉乳,我覺得吃起來太濃郁了,不是不好吃但沒有很和我的口味,我是偏sorbet那一掛的XD。重點是做了冰淇淋之後,我根本不是很愛吃冰淇淋的人啊哈哈哈,我現在只好每天早餐配兩球,希望早點消耗完畢。(目前正在嘗試新的冰淇淋食譜,如果成功會跟大家分享~)

這禮拜跑了兩次採買,第一次去超市,看到這個珍珠奶茶風味酥,問了朋友覺得我該不該買,台灣人都說不要XD,非台灣人都說要!第二次去超市猶豫了老半天,後來因為太貪吃,終於還是買了!食記心得請看:點我

本週給下禮拜的備餐非常簡單:蝦仁煎餅、煎豆腐、燙青菜,還有上禮拜吃不完的超辣素辣醬。

蝦仁煎餅~煎得好醜XD。一共煎六片,吃一個禮拜,哈哈哈!參考食譜

禮拜五是我爆吃的一天,已經很久沒有晚上吃零食的我,這天晚上準備了tostitos配素辣醬追劇,超爽的!最近剛看完的是Netflix上的Indian Matchmaking,圖片中的這個太太是印度有名的媒人,這是她跑遍各地幫客戶婚介的故事,目前只有第一季共八集,非常輕鬆的劇,我覺得非常有趣!三天看完。

周末發現我房間的燈泡壞了...原本兩顆燈泡壞了一顆,燈罩我怎麼都拆不下來,加上夏天到了自然光很豐富,我也就靠著一顆燈泡過活,沒想到那顆燈泡也開始閃閃爍爍,我只好上Youtube找影片,結果從頭到尾我都搞錯了拆燈罩的方法哈哈哈!後來洗燈罩的時候想把內部的水稍微甩乾一點,結果敲到水龍頭,差點把燈罩敲碎XDDDDD。

然後浴室的燈三顆也壞了一顆,燈罩依舊拆不下來...像這樣,燈泡和燈罩最窄的地方會卡住,拉不通:

我只好跟以前做過建設工作的朋友求救,時差九小時的他原本要睡了,還幫我一起想辦法,結果......

燈罩上方是空的啊手指伸進去就可以把燈泡轉出來了啦!!!友人非常想殺我哈哈哈哈哈!

燈罩問題解決之後,我就衝出家門去買燈泡了,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我好怕買錯!把普通燈泡換成了LED,我的房間現在變得超級亮的我好不習慣!不過因為新的LED燈泡比原本的燈泡大一咪咪,裝不進浴室燈的燈罩裡XDDD,我只好改天再跑一趟了!

人真的是適應力很強的生物,我就靠一顆燈泡也可以賴著活了好一陣子,直到燈泡全壞光不換不行!

最近路上好多住家種的繡球花都盛開喔!

每次看到繡球花都會讓我想到曾經短暫在繡球花田打工的日子,真的是曬死我了!

這禮拜的天氣變化也很大,先是溫暖,然後周五又涼的早上得穿外套出門,周日又熱的狂流汗!當然和台灣的熱是無法比較的啦...哈哈!

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了...真的很沒動力的一週,搞得我自己也很焦慮!!希望下禮拜我可以找到正經事來做!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