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l. 6 - Jul. 12

這禮拜是趕論文和報告的壓力週,但是默默地也進了廚房好幾次!

首先是做了超級補的Supercharged baked eggs,加了超多料,大蒜、洋蔥、青蔥、甜椒、墨西哥辣椒、櫛瓜、番茄、鴻喜菇、豆腐、綜合海鮮、燕麥,最後再打上12顆蛋!!進烤箱的時候整個烤盤超重的!

烘烤的時候蛋長好高,超越烤盤了(療癒)。

出爐啦!

最後切成12片,這樣吃一片就等於吃一顆蛋喔,而且每一口都有蛋白質、蔬菜、澱粉,超級懶人備餐法!每一片都好厚啊,真滿足!

趁著烘蛋在烤箱烤的同時,我一邊準備了培根scone的麵團,放進冰箱冷藏,隔天起床來烤!

隔天只要切塊,刷上牛奶就可以入烤箱囉,很方便!

出爐~~吃起來是鹹甜鹹甜的口味,酥酥的口感,很棒!但就是有點肥啊,加了好多油!

還備了有一陣子沒吃的酪梨豆腐沙拉,是這周的主要午餐。

做法很簡單:
1. 酪梨一顆切丁後擠上一些檸檬汁,我個人覺得綠檸檬(萊姆)的味道比較搭,喜歡酸就加多一點,不愛酸就加少一點,但是多少加一些,防止酪梨氧化變黑。
2. 豆腐2~3片切丁後加進酪梨丁,加上適量鹽巴和胡椒,然後用叉子把酪梨和豆腐稍微壓成泥,要壓到什麼程度也是看個人喜歡怎樣的口感。我個人的作法,如果單當沙拉吃,我就會壓得比較爛,如果是拿來抹吐司,我就會隨意壓一壓,因為我塗上吐司的時候會在麵包上再壓過一次。
3. 小番茄適量切半,甜椒半顆切丁,玉米粒,喜歡蔥的人可以加一點蔥末;喜歡洋蔥可以加洋蔥丁,吃起來會有一點Guacamole的感覺,吃辣的人可以加一點乾辣椒末,然後全部丟進去拌勻就可以啦!真的非常簡單也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喔!要更營養的話可以抹上吐司後再煎一顆蛋,Avocado toast就完成了!

之前提過的要等三周才到貨的運動內衣和leggings,居然提前十天到貨啦!!超開心的!收到的隔天就馬上穿來運動了!果然新的運動衣可以激起新的運動的動力啊!我要繼續努力才能繼續買新衣了XDDD。

這禮拜除了運動和煮飯吃飯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編輯小組的畢業論文和準備另一個口頭報告,感謝組長製作全組的投影片,我們只要準備講稿就好!我們的畢業論文含附錄一共是60頁!我真的編到近視加深至少100度@@,編到我只要開始看內文就覺得煩!哈哈哈哈,還好最後順利交出去了!謝謝組員們沒有一直改內文,不然我真的會崩潰~~遙想去年秋季班的某堂課,期末的paper大家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改到我截稿的前一晚都沒得睡,太可怕了!

上禮拜去戶外烤肉,曬了一下午的太陽,回家之後連續幾天都覺得很疲累,我心想應該不會是中暑吧,那天有太陽但也不過25度,不可能中暑的。結果稍微給自己刮痧後...

靠!我真的奧孝連!25度也可以曬到中暑!然後拜託誰來發明一下不求人刮痧板?我好需要,我買十支囤貨,再買十支給我媽囤貨!

週五天氣超好的,拖著懶懶的身體出門採買,隨手拍了一些花花草草

很喜歡溫哥華的人行道上面很多這種高大的樹木

蘋果紅了~(應該是蘋果吧XD)

好多色彩的小花圃


繡球花~

這禮拜的採買...發狂買了兩種櫻桃一共1.5公斤!黃櫻桃比紅櫻桃貴50%,所以只能買一點點吃個味道XD,我覺得黃櫻桃吃起來味道比較清爽,幾乎沒有吃到會酸的,紅櫻桃果肉比較紮實,味道比較濃郁,有時候會吃到一兩顆比較酸的,其他差別我吃不出來~

吃得很爽!!

禮拜六又上了9-4的課,依舊是好累!依舊是跟組員們在群組裡講幹話聊天,哈哈!感謝組員們的陪伴!這天還做了第二次分組報告,原本教授說一組是15分鐘,結果每一組都講了快30分鐘!只有我們這組還算節制,25分鐘內結束XDDD,快笑死我了,沒人在管時間限制的啊!

我們的畢業論文報告也從50分鐘降為30分鐘,我想教授大概也知道給我們限制30分鐘最後我們還是會講50分鐘哈哈哈哈!就跟和愛遲到的人約兩點半見面,他總是會三點才出現,乾脆就跟他約兩點,這樣他就會準時的概念差不多吧!

週六是我們的倒數第二堂課啦!所以下課後我讓自己大吃零食洋芋片還有冰淇淋慶祝一下!前一天去採買的時候剛好看到這款冰淇淋在特價,所以就買了~裡面真的好多kitkat餅乾!冰淇淋味道是偏淡的,我希望抹茶味道可以加濃一點就完美了!

吃零食的同時我也烤了青蔥起司biscuit,簡單又神好吃!看著麵團在烘烤時微微擴張長大的樣子好療癒啊~(沒拍到)

我把底部烤得有點脆脆的,即使冰過之後還是脆脆的很有口感!不過我覺得這道食譜做起來的口感不是很像一般的biscuit,可能因為是比較簡單的食譜吧!

週日下午一個人在家,趁著沒人和我搶廚房的機會,完成了下周的備餐啦!非常懶的,我又準備了baked eggs,哈哈哈!連吃三個禮拜,我下下個禮拜應該會做別的東西了,我需要煮飯的靈感啊!

這禮拜做的口味是培根豬肉,上次做青蔥培根scone還剩下幾片培根,切小塊之後和大蒜一起丟進鍋裡利用培根的油爆香,豬肉使用的是豬里肌,也是之前煮飯剩下的,切小片和一些蔬菜一起丟進去煮,這禮拜克制一點只加了十顆蛋。

切面秀,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肉片的關係,這一批烤出來好juicy!好好吃啊!

湯品的部分準備了非常簡單的馬鈴薯紅蘿蔔排骨湯~

最近喜歡早上運動的感覺,所以把原本傍晚運動的習慣慢慢調成早上運動,我居然可以為了運動,早上8:30爬起床,奇蹟真的不是不可能!我九點的課都沒辦法那麼早起啊XDDDDD,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禮拜又被食物包圍了!如果讓你看了肚子餓~~不好意思啦!這禮拜提早備好下禮拜的餐,因為我想好好準備最後的期末報告和考試,因為我真的很想高分畢業啊!祝我好運吧~~~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