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n. 29 - Jul. 5

上禮拜去買菜終於買了烏醋,可以回家調乾拌麵的醬汁啦!剩下兩坨拉麵終於可以消耗掉了!燙個青菜切個豆腐,簡單又好吃!好想念烏醋的味道喔,這邊的malt vinegar雖然也是黑色的,但是味道完全不同,尤其是那個氣味,我真的不喜歡!然後這一坨白麵條居然要270大卡,真的嚇到我!以後還是不要看熱量好了(什麼心態)!

做了大概有兩年沒煮過的Baked eggs,補充一下蛋白質!一口氣加了十顆蛋!

我覺得這真的是懶人備餐很方便的一道料理,烤盤抹油防沾,底層舖滿cheese當作底,喜歡的蔬菜都丟進去鍋子裡面炒出香味之後放進烤盤舖勻,再把蛋液混合一些牛奶(10顆蛋:1杯牛奶),調味後倒上去,烤箱攝氏180度烤40-50分鐘,蛋液凝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又營養又好吃!

切面秀~

禮拜三7/1是Canada Day 加拿大國慶日,我都在家裡拚這禮拜最重要的事情:完成畢業論文初稿的第一次編輯。30頁真的編到我眼睛快瞎掉!原本大家希望第一次編輯完稿就可以交出去,可是我們超過字數限制1500字!我真的編不完!我真的覺得編輯最難的就是刪文!尤其是小組的論文,真的很難編,畢竟每一段落都是不同人的心血啊~!

另外這禮拜還有一篇個人的小論文要交,我覺得小論文也很難寫!400字要怎麼寫啦,要起承轉合,策略分析,產業影響和結論,小論文我也寫超久,有夠崩潰!

禮拜六要上9-4的課,結果我睡到8:51驚醒!還好在家上課,跳起床泡了咖啡,睡衣也沒換,直接套上外套就上課了XDDD(對的台灣的大家熱到中暑,我們這邊上禮拜幾乎整周都在20度以下,外套真的包緊緊!)。大家感覺都累累的樣子,我們這組更是全程都在自己的群組裡面練肖維,不然真的會睡著!最後教授乾脆提前讓我們下課哈哈哈。

下課後我覺得全身肌肉很緊繃,所以做了新的一套20分鐘伸展瑜珈,練習新的動作覺得好喜歡啊!我真的是性格大改變,現在完全喜歡上動起來的感覺,是不是可以來買一個Fitbit!?最近真的是越來越想買一個,可是又怕自己買了之後就懶起來了...

本周的採買不小心買了台幣2000多!我嚇到!我記得我剛來加拿大的時候,一個禮拜的菜錢合台幣只要600塊,現在...沒有個1000買不起來!當然現在也吃得比以前更注重營養就是了。另一個原因這禮拜買那麼多是因為買了很多櫻桃,我每年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狂吃櫻桃,因為在這裡買比在台灣買便宜太多了,我要吃到流鼻血!當然我也很想念台灣的水果,芒果、荔枝等等的,我也好想吃啊!

我家後院的蘋果樹也開始結果囉!

禮拜五是親愛的前同事兼好朋友Paz的生日,我在Uber eats上訂了星巴克早午餐送到她家,我還在餐點送到時傳訊息跟她說"I send my love to your door." 結果一個小時後她才跟我說發現餐點了XDDD,我是不是以後講話得要直接一點?

禮拜日是Paz的生日BBQ,見到了好~久不見得許多老朋友啊,吃了超多肉!阿根廷烤肉果然最強!

禮拜日天氣超好的,很久沒好好曬太陽的我也趁機補充維生素D。

我最喜歡的Lennon,他應該是我見過最友善最乖最chill的狗了~~~我超愛他!!

我這天有喝酒,但是沒喝醉!一開始買了四瓶酸啤酒,看到也喝酸啤的Rebecca,我就立刻給她一瓶,說:試試看!請接受這瓶酒,請幫助我今天不要喝醉XDDD。後來也因為吃太飽了根本喝不下,清醒的回家真的開心!但我好像太久沒曬那麼多太陽了,加上可能又吃了太多紅肉,整個臉發瘋大過敏,我真的有點想哭。

最後,有人吃統一肉燥麵也喜歡加一點烏醋嗎?我們家從小都是這樣吃的耶,加一點烏醋味道更香喔!

Fitbit到底值得買嗎?求意見~~~

下周見囉!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