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n. 22 - Jun. 28

這禮拜走一個寶春師傅路線XD,速發酵母真的太方便啦!

第一個烤地瓜歐式麵包,這個發酵速度實在太有滿足感了!

麵糰的二次發酵也是好療癒~

成品出爐。麵包真的是烘焙的另一門藝術啊,完全是從頭來過的學習過程!

週日是室友的生日,所以我就把原本下禮拜才要烤的Pretzel提早來週六烤,烤成功就分幾個給他,我完全沒意識到Pretzel是德式點心啊!(室友德國人)(結果烤好了室友到現在周一晚上了都還沒回家XD)

再來欣賞一下酵母的神奇~剛做完肌力訓練就來揉麵團真的不是太好的決定,每揉一下都覺得手要斷掉!

烤盤太小,我只好把Pretzel捲的胖一點才塞得下~

結果烤出來變這樣...都快看不出來是Pretzel了,囧

把照片發到IG上問問有沒有朋友看的出來這是什麼,我的前室友兼專屬試吃員一眼就看出來這是Pretzel,還說他很懷念以前當試吃員的時光~聽到這個話我真的好開心啊!果然拿食物來收買人心是最好的方法!(對的,以前我住大房子有很多室友時,我有兩個專屬的試吃員XDD,他們滿可憐的因為是我逼他們的哈哈哈哈哈,我做什麼鬼東西他們都必須吃😂😂)

這個禮拜的備餐很簡單,十穀米配上菜比冬粉多的豬肉炒冬粉(上禮拜剩下太多吃不完,這禮拜簡單一點)

這禮拜還著迷於上禮拜做的蒜味番茄鮮蝦這個口味,我把它做成湯底拿來煮燕麥粥~真的好好吃!

為了跟大家一起戰南北粽,我也去採買了台式肉粽跟台南粽!我一開始在亞超冰箱找不到台式肉粽,還用裝可憐的聲音問超市阿姨:沒有台灣粽了嗎~~~?阿姨立馬跟我說另一邊冰箱還剩兩個快去把他們都買光!然後為了吃粽子,我還特地買了甜辣醬,真的是很專業!

於是這天就吃了這樣,不能再更台式了!

沒有愛之味甜辣醬的粽子其實不能算是粽子吧?

還看了划龍舟比賽!我真的很想明年報一隊小龍舟賽啊啊啊啊啊啊!這是我多年的夢想,誰要來和我一起組隊!拜託~~~!我願意回台灣訓練,我想划龍舟啦!

怎麼這禮拜都跟吃有關!其實我這禮拜默默地進入運動滿三個月了,實在太不可思議,我從來無法堅持規律運動那麼久,為了鼓勵自己,我買了新的運動內衣和leggings,不過貨運居然要等三個禮拜!哈哈哈哈,我真是被台灣的24小時到貨和Amazon Prime的兩日到貨給寵壞了!那就希望我可以再堅持運動一個月以上,不然我新的workout gear就要拿來當睡衣了!

下周就進入七月了,好快,我也要畢業了,好怕!不過我現在更怕的是論文生不出來哈哈,壓力周們來了,我不想面對啊!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