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咖哩嫩煎雞胸

這道雞胸肉料理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是我第一道嘗試的雞胸肉食譜,早在我開始喜歡下廚之前我就開始做這道雞胸肉料理的,時間已經久到當初分享這個食譜的網站都不在了!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口味,於是就來和大家分享囉,一起看看吧!(English)

材料 (1人份): 
咖哩粉 一大匙
鹽 1/4小匙
黑胡椒 1/4小匙
雞胸肉 一份
植物油 1/2大匙 

作法:
1. 在一個淺碗或盤子裡將咖哩粉、鹽巴、黑胡椒拌勻。
2. 雞胸肉用廚房紙巾輕輕壓乾,沾裹一層咖哩粉,抖掉多餘的粉料。
 
3. 植物油加入不沾鍋,開中火加熱。鍋熱後加入雞胸肉。
4. 雞胸肉較大的兩面各加熱一分鐘,過程中可輕壓肉片,確保受熱均勻。之後加熱側邊,每邊約30秒。

5. 轉中小火後蓋上鍋蓋,每一面煎四分鐘,如果肉片比較厚的話可以延長到五分鐘(總共八到十分鐘)。
6. 將雞胸肉移出鍋子靜置五分鐘。
 
補充:
1. 第二階段如果沒蓋鍋蓋的話火力須轉更小,加熱時間也會比較久,直到肉片最厚的地方加熱到65°C。
2. 推薦要吃之前再煎雞胸,再次加熱後雞胸肉就換邊的乾柴囉。
 
這真的是一道風味豐富,低脂又不乾柴的雞胸肉食譜。可以簡單配上白飯和蔬菜;如果有在注重健身,可以搭配花椰米;或是可以像首圖那樣搭配波菜蛋炒飯,也很棒喔!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stefanii.lnn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