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May 17 - May 23

  

這是某天日出沒多久從我家陽台看出去的陽光。

上禮拜提到我去打疫苗,當天下午午覺睡不醒,手爆炸痠痛。隔天也是疲勞感滿重的,前一晚已經提早睡覺了,還是睡到七晚八晚才醒來,接著整天都覺得很累很想睡;再來就是手臂真的...痠痛到崩潰!舉高到60度就是極限了,運動也休了兩天,跟我一起去打疫苗的朋友手臂也是超級痠痛,但他沒有疲勞感。不過我的這些症狀到了第三天就神奇的消失了,只在舉啞鈴的時候有覺得手臂還是有點弱弱的感覺,除此之外一切正常。

這禮拜溫哥華下了一場大雷雨,雷雨之前先是整個社區跳電,黑矇矇,還好只有幾分鐘電就來了;接著就是下大雨,我家隔音滿好的所以我也聽不太到雨聲,直到閃電超大超亮超多,我才意識到外面在下大雷雨,打雷也很大聲!我到陽台移動我的盆栽時超怕被閃電劈到,覺得有點恐怖!以後還是要多做點好事積德!

本週我有一個工作的面試機會,是視訊面試,我前一天花了一整天準備面試問題的答案,如何自我介紹等等,想說30分鐘的面試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結果這個面試過程完全出乎我意料,老闆和主管介紹工作內容之後就說:對於工作內容妳有沒有問題?

啊,這麼快就叫我問問題了,我一開始有點嚇到,不知道該問哪個問題,但還好我有準備自己的題庫,所以還有辦法慢慢融入面試,問問題。真的很慶幸我有特別準備想問的問題,不然一般我都是...沒有問題啊XD!問完了我的問題後,面試官只問了我三個題目就結束了,啊,整個過程差不多15分鐘而已!

面試結束之後我還感受不到我到底表現的是好還是不好,直到幾小時過後我開始覺得很焦慮,我覺得自己還可以表現得更好的,然後我就陷入了焦慮的地獄...焦慮到直接把剛買的冰淇淋整桶拿出來啃,我平常很少吃冰淇淋的更不要說整桶抱著吃了!也還好我有買這桶冰淇淋,暫時化解了我的焦慮! 

禮拜五開始莫名其妙肚子不舒服,有點拉肚子,吃什麼都讓我肚子痛,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因為我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啊,不太可能吃壞肚子。當天晚上和一個朋友聊天,聊到一些讓我覺得壓力很大的話題,頓時讓我肚子痛加劇,當他還想繼續講下去時,我說...我其實沒有發摟這些事情的細節,但如果這些情形已經解決了就好,我也不在意過程到底是怎樣。我們才就此結束這段讓我壓力爆棚的對話。

接著我登入我的YouTube頁面,把相關的推薦影片全都關閉,即便是我每天都固定收看的頻道也都取消通知。我這下才意識到...我們會打掃環境,吃排毒餐,睡美容覺,運動減壓,但是對於平時所接受的資訊或口中談論的話題卻很容易疏忽,那些YouTube的影片縮圖和標題,網路新聞和評論的氾濫,和親友對話的內容,也都實實在在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精神健康。所以有機會記得觀察自己每天收看的影片和節目,日常的對話,也許你會發現某部分的壓力來源其實在這裡。

於是我的YouTube變得相當清爽宜人,我也減少和這位朋友對話的機會,對其他友人我也是直接告知近期我不便談論某些話題,我也非常謝謝友人的體諒!

周五的對話結束之後,我整個周末都在鬧胃痛肚子痛,吃什麼都不對,我的晚餐也從優格變成一小碗乾藜麥飯配醬油煎蛋,小口小口慢慢吃。經過這次我真的嚇到,原來壓力可以對身體造成如此大的影響!而且我好懷念醬油煎蛋的味道啊,蛋白要煎到赤赤脆脆的超好吃!

最後我想談論群眾恐慌這件事,在我和友人的對話中他提到了:我覺得群眾恐慌是好事,這樣民眾才會乖乖待在家裡

我左思右想了一整天,我發現我完全無法認同這句話耶!我覺得群眾有危機意識是好事,是必要而且重要的事,我也相信大部分的台灣人自律地待在家是因為大家有危機意識,不過這和群眾恐慌不一樣的。

從我個人的觀點和經驗看來,我想分兩點來表達我的看法。第一點是群眾恐慌所導致的恐慌性購買,因此造成的群聚就不說了,當有能力搶購的人把物資都搶購一空了,那麼那些弱勢的族群怎麼辦?行動不變的人、老人、動作比較慢的人或是工作時數長的人們,誰替他們想到了?我相信大家都看過在去年三四月全球第一波封城的時候,所有貨架都是空的,老人家拿著購物清單去超市什麼都沒有;為了買一串衛生紙七早八早就去超市門口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護理人員上了超過12個小時的班之後想買菜回家,卻發現店裡空無一物,然後獨自坐在車裡哭。你真的覺得群眾恐慌是好事嗎?

再者,這些家裡物資耗盡的人,有可能乖乖待在家餓死嗎?這些無力搶購物資的人,最終會不會出門搶物資呢?到時候是不是要花費額外的社會成本來維護治安和社會秩序?你真的覺得群眾恐慌是好事嗎?

第二點是這些恐慌有可能會對社會上某部分的人帶來精神上的壓力,恐慌焦慮憂鬱都有可能。不要覺得我在唬爛,我本人在去年就是受害者之一,我必須說我很幸運的即早發現到這一點,所以我及時就找到方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對許多人來說,長遠看來都是政府要花費額外成本來協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的,身為納稅人,你真的覺得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真的覺得群眾恐慌是好事?

我希望各位可以思考一下這個觀點,別把群眾的危機意識和群眾恐慌混為一談了。


這篇發文變得好嚴肅XD,大家防疫繼續加油!我對大家有高度信心一定可以很快安全度過這一波的!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