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May 3 - May 9

我的相機還撐得不錯吧,景深還拍的出來,哈哈!

這禮拜跑了一趟銀行換零錢,出門的時候下雨又冷冷地,到了銀行整個熱起來,眼鏡大起霧,戴著口罩熱氣更難排掉,行員問我:妳好嗎?我說我很好。她說:妳的眼鏡都是霧。我只好尷尬的笑說我很熱...哈哈哈!

這禮拜因為所有住戶都要換門鎖,我終於第一次見到新的公寓經理了,是個法國人!不過不是Emily in Paris的Gabriel那種...哈哈,是中年人,但是人非常nice,我有點期待我們公寓變成法式風格啊XDDD。

可是就在換鑰匙的這天我廚房的水槽堵塞整個回流到滿點...我嚇死,把水舀光之後狂奔去買水管疏通劑,我覺得疏通劑還有一點超好用的就是整個出水孔變得超亮的,我都不用刷了哈哈哈!希望這一瓶下去之後我不用再受這種驚嚇,雖然說可以通知經理來處理,但我就是懶...我不想讓人進來我家啊哈哈。

來加拿大這也有好幾年了,第一次收到人口調查的通知單耶,有點興奮!在這裡分享一下~

我記得小時候在台灣的人口普查都是傍晚會有警察來家裡查戶口名簿,不知道現在都是怎麼做的?也都是上網登記的嗎?

因為前兩個禮拜看了友人喝思樂冰,搞得我也一直很想喝,忍到這個禮拜我終於受不了了,也去OK買了Froster,我真的好多年好多年沒喝思樂冰了,真懷念那種混合各種口味然後把圓頂蓋子擠好擠滿的開心感!只是我太久沒買了,都忘記把思樂冰擠滿蓋子的技巧了哈哈。

喝起來超爽的!整個sugar high到不行,哈哈哈!這個太常喝真的不行,我年紀大了XD。

這禮拜分享的食譜是堅果風味燕麥粥,還沒看的人這邊→點我收看。說一個有關這個食譜的秘密,青蘋果的搭配是冥想出來的...我知道聽起來像是怪力亂神,但是我真的沒在蓋你!這整個食譜都是冥想的時候出現的想法,所以雖然這不是我平常會吃的口味,但我還是把它做出來了,因為實在太神奇了!

禮拜日是母親節,大家有怎麼慶祝嗎?是不是都去吃大餐了哈哈。今年沒辦法回台灣和我媽慶祝,我就透過電話祝福我媽母親節快樂囉。這天一早朋友請我喝咖啡,我說我喝熱拿鐵就好,他幫我點了Honey Almond Flat White,Flat White是澳洲的拿鐵(吧),老實說我分不出來有什麼差別,我之前在咖啡廳工作的室友還跟我說客人點Flat white的時候他們都還是做拿鐵,哈哈哈哈!這個杏仁蜂蜜拿鐵還滿好喝的,不會太甜,杏仁奶的味道和咖啡也很相稱,沒有植物奶替代牛奶後咖啡味道太搶味的情形,我感謝我朋友自動幫我升級。

中午我們點了最近的老相好Fixins Mac and Chicken,炸雞漢堡超好吃!Mac n Cheese我們這禮拜吃的是青醬口味的,搭配油漬番茄,神好吃!因為我們看了Master Chef Canada裡面有參賽者做了巧克力餅乾,所以我們也點了一個超大的巧克力餅乾...

這只是一半,我們只吃得下一半,實在太飽了XD。這個餅乾裡面有加玉米榖片,吃起來口感我覺得介於軟餅乾和派之間,有點奇妙的口感,加上巧克力醬加倍好吃!吃飽之後我們真的Food coma,坐在沙發打瞌睡哈哈。

愉快的周日,我覺得我快被整天的好料寵壞嘴了!

這禮拜還是我們的線上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參加去年的線上畢典的時候,學校說今年會兩屆一起在大會堂舉辦畢典,哈哈哈...今年繼續線上典禮!我最不爽的是畢業生餐會也沒了,我想吃宴會的餐點啊啊啊!我覺得學校應該要送外送來給我們啊,學費收那麼貴ㄊㄋㄋㄉ。

然後我今年終於有碩士服穿了...

最後是我終於在IG上PO了第一張有品牌合作的照片啦。

合作的品牌是Freya Treasures,他們家的飾品我已經陸陸續續戴了一段時間囉,設計和品質我覺得都不錯,他們不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品牌,之前的一個品牌那個品質真的堪慮,我的兩條手環拿來當腳環戴都太長,他們給我的折扣碼我根本不敢分享哈哈哈。Freya Treasures的設計就很剛好,戴起來很適合(手環沒在這張照片裡拍到),我拿到的飾品質感都滿好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進去看看,折扣碼:stefani40,結帳六折。

這禮拜就這樣啦,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希望有些新的嘗試可以跟大家分享喔!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