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堅果風味燕麥粥

甜的燕麥粥我其實滿少吃的,我其實比較愛鹹味燕麥粥,我知道我很怪哈哈!這道燕麥粥的食譜其實是從青蘋果發想來的,其他風味是後續才加入的。市面上已經有很多甜燕麥粥的食譜,但是我還是想分享我的食譜,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甜甜的燕麥粥帶著一點青蘋果的微酸風味,感覺更開胃!(English)

材料 (1人份):  
快煮燕麥 1/2杯
牛奶 3/4杯
楓糖漿 2大匙
鹽巴 一小搓
堅果醬 1/2大匙 (食譜示範是花生醬)
青蘋果 1/4顆,切片或切丁
烘烤黑芝麻 適量
 
作法:
1. 準備一只湯鍋,將水煮滾後加入燕麥,煮到燕麥稍微轉濃。
2. 加入牛奶後煮到喜歡的稠度,持續攪拌避免黏鍋,視需要添加更多牛奶。
3. 轉小火並加入楓糖漿和鹽巴攪拌均勻。
4. 加入堅果醬,攪拌至完全融化且均勻混合。
5. 離火後加入青蘋果,撒上黑芝麻裝飾。
 
補充:
1. 牛奶可以用植物奶替代。
2. 楓糖漿可以用蜂蜜或砂糖替代。
3. 可以加入一些堅果增添口感。
4.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可以買預先烘烤過的黑芝麻。如果使用的是生的芝麻,取一只平底鍋並開中火加熱,乾鍋加入黑芝麻,可以加入少許白芝麻以便觀察烘烤的程度。適時翻炒到白芝麻轉金黃色,約4到5分鐘。堅果類燒焦速度很快,全程請小心翻炒。
 
如果你有試做的話請記得和我分享,讓我知道你喜不喜歡加入青蘋果的口感吧!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