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Mar. 8 - Mar. 14

這禮拜老實說過得有點混亂呢,我的子彈筆記呈現完全空白,沒時間好好計畫和紀錄,我剛剛翻開,真的全空白,哈哈哈哈!

大家這時候會怎麼做?多多少少補一些東西上去還是就讓他留白??

這禮拜最重頭戲的就是這個啦!超多奶油,猜的到是做啥的嗎?

答案是~~


可頌啦!不過因為我的麵團其實是揉失敗的,我覺得應該是我在量食材的時候出錯了,導致我的麵糰從一開始的質感就很奇怪,但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部分量錯了,所以可頌烤出來變成比斯吉了哈哈哈!


雖然外表真的是其貌不揚,但是切面還是看得到一些層次的展現

 

我做了原味、杏仁、還有Oreo,杏仁口味我最喜歡!Oreo口味真的是亂包的,我只是想練習不同的可頌包法,圓柱狀的是巧克力可頌的捲法,但我家沒有烘焙巧克力,所以就拿Oreo來亂包一下,哈哈,非常吃不出來Oreo的味道!

我已經準備好要做下一批可頌啦,要試試不同的食譜,我有一個正在學專業烘焙的朋友也和我分享了他們的商業食譜,但是他們的食譜要準備好多材料,我懶~~那個下次再說吧XDD。

某天YouTube的自動播放居然跑出了購物頻道!是電視購物的概念,但是平台是YouTube!超妙的~~我第一次看到!是我太俗了嗎??我的天啊我真的盯著看了大約半小時,他們賣的是手工藝DIY卡片組合,哇,超會賣的看得我都想買!我對這樣的商業模式感到很驚喜啊XD,但是這樣是符合YouTube使用規範的嗎?好奇! 

把頻道連結放在這,有興趣的人自己點來看!他們似乎每天都有直播:點我

這禮拜突然很想吃pizza,想自己做可是又懶得揉餅皮,所以我去買了Tortilla,還有pizza醬,隨便切一點蘑菇,加上冰箱裡剩下的起司片,進烤箱350度烤八到十分鐘(看你喜歡皮多脆),出爐後在撒上芝麻葉,一人小pizza就完成啦!超級簡單又快速!缺點就是我的烤盤不夠大,一次只能烤一個,所以第二片進烤箱烤的時候我就已經把第一片吃完了,哈哈!

 

第二片我用的是熱狗和一些剩下的蘑菇丟進去烤,也是很好吃喔!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真的超簡單的!


禮拜日晚上吃飽晚餐後,在IG上發現了Nutella cookies的食譜,材料只要Nutella,雞蛋,麵粉,超簡單的!我馬上就跳起來進廚房烤一批!Nutella超油的,麵糊拌好沒多久表面就開始出油,很油的那種油!

可是它真的好好吃啊~~,明明已經很飽了還是先吃兩片再說!

上週分享了咖哩蛋炒飯的食譜,還沒看過的人記得點我收看一下啊!

把電影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找出來重看,真的好喜歡這部片啊!百看不厭!唯一的缺點就是看完肚子會很餓,哈哈!能夠在高溫高壓又忙碌的環境下帶著熱情工作,那真的是真心喜歡才有辦法吧!這禮拜我還在YouTube看了一間法國烘焙坊的影片,裡面的麵包師甜點師們也真的是對烘焙有著好多熱情,而且許多人以此為榮,因為好的烘焙是法國的傳統、經典。我覺得能夠這樣熱愛自己的專業真的好棒啊!

我也想到自己以前在餐廳工作的時候也是類似這樣的,雖然常常是累的下班都直接趴下,但是只要客人一句"東西很好吃",疲勞感真的瞬間降低,那一瞬間就是我熱愛在廚房工作的原因,不然又熱又忙又累壓力又大,又會三不五時燒燙傷切到手,衣服永遠油膩膩,到底誰會愛!哈哈哈!當然我也很喜歡我的團隊,合作無間幹話連篇!

這禮拜另一個重大事件就是我把我最心愛的電視機賣掉啦!因為現在住的地方原本就有一台電視了,我本來是想把我自己的電視放在房間裡,這樣就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殊不知我從搬家後那台電視就一直放在房間地板上,動也沒動過XD,而我的房間真的就是拿來睡覺用的而已,我每晚進房間都馬上躺平見周公,不要說看電視了哈哈!不如趁它還能正常使用的時候賣掉吧!和買主聯繫上之後,兩小時交貨,超快!!而且我賣掉的價格跟我買進的價格差不多,開心!


這禮拜大致就這樣啦,溫哥華差不多進入春天了,最近天氣都很溫暖,我有一天熱到必須開窗呢!

某天出門買東西看到的棉花糖天空


不過看氣象預告,接下來一個禮拜都會下雨...希望台灣也快點下雨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