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Feb. 22 - Feb. 28

本週發了2020第四季的空瓶分享,看過了嗎?還沒看過的請點我收看~ 

這個禮拜整體來說天氣都滿好的,白天幾乎不怎麼需要開暖氣!春天的腳步近啦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因為加拿大的其他地方都還在下雪啊XDD。

因為COVID的關係,我去年的畢業典禮被延期到今年,不過學校已經幫我們這一批畢業生辦了一回形式上的典禮,我以為就這樣了,最近學校狂寄e-mail提醒我們要申請參加線上畢業典禮,我當下就覺得不甘我的事,也沒仔細看。直到這禮拜喬妹問我申請了沒,我才明白到這次典禮包含了今年和去年的畢業生,因為典禮並沒有一定要參加,我真的差點就錯過了啊!感謝喬妹的提醒!我馬上就去申請好了,還順便預約了時間回學校拿我的學位證明...我已經拖了兩三個月都沒去拿了哈哈!我到底有多懶惰!更蠢的是明明可以請學校免費寄,我偏不要,因為我覺得這樣我才有理由逼自己出門,然後我又硬是不去領,哈哈哈哈。

要回學校這天,我順便安排了自己去海邊走走,因為很久沒去啦!加上好友的鼓吹,他說我長期待在家,待到我從黃種人變成白種人了,哈哈哈哈哈!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照片,我真的好喜歡溫哥華的水岸,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放鬆感。

出發囉!

 

是不是真的很美,我完全沒用特效或濾鏡。

在Cambie Bridge上自拍一下。拍完沒多久就被路人含蓄的約喝咖啡,哈哈哈,聊到最後我請他推薦給我好喝的低咖啡因咖啡XDDD。我當然沒和他去喝咖啡囉,我要回學校拿證書哩。

喜歡水面上可見清澈的倒影。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沙灘啦。原本想去Sunset Beach的,結果不知不覺走到了比較遠的English Bay,對我來說都可以啦!我只是想在沙灘上坐著放空,感覺非常好,會讓心情很平靜,有種重新被充電的感覺。

在這邊坐了一下我就快速起身準備去學校啦,我真的是嚴重路痴,連盯著google map走我都還差點要迷路,原本一邊和好友通話的,我只好跟他說我要專心看地圖先暫停通話XDD。

沿路超多加拿大雁,邊走路要邊小心不要踩到牠們的大便。

領完證書後順便到附近買很久沒喝的珍煮丹,點了我最愛的泰奶,我點無糖的但還是覺得好甜,是我的問題還是店員依舊幫我加了糖?

 

這天下來一共走了超過三小時!我回到家時肚子狂餓!但是感覺很棒,因為真的很久沒去沙灘走走放空了!當天晚上再來個練腿日,直接要殘廢,我的下半身痠痛到爆炸,很久沒用的冰敷袋終於有機會上工了。我敷完了膝蓋還敷了小腿,連敷了兩天,真的太痠痛了!

禮拜四這天我的房東帶著他的Handyman來幫我檢查我的廚房,我的爐子有四個加熱器,最大的那一個是無法使用的,我先前也都得過且過,想說用另外三個比較小的來煮就可以了,直到最近真的覺得很麻煩,我無法好好使用比較大的炒鍋,外加我廚房發生了毛毛的事情...

那就是我四天裡有三天早上起床都發現爐子邊的廚房地板有食物殘渣跑出來(爐子底下的殘渣),乾,真的很恐怖,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有老鼠啊!

我要嚇死了,於是我才請房東來幫我檢查順便把爐子修一修。結果爐子只花了三分鐘就修好了XD,馬的,我之前因為怕麻煩才拖這麼久,沒想到才三分鐘就修好了,哈哈,現在我有火力很強的爐子了。

至於老鼠的部分,Handyman幫我檢查了爐子底下的地板,他說就是太髒了,要我拿吸塵器來清一清就好了。我和房東都很納悶,再怎麼髒也不會說我去睡覺的時候髒東西自己跑出來吧?Handyman也給不出個解釋,他只說沒有看到任何老鼠的排泄物,叫我把這些東西清乾淨就好了。我也真的在打掃的時候沒看見任何便便或是聞到任何異味,底下就真的很多義大利麵(不是我丟的!)和灰塵,真的是很不解。

元宵節大家有吃湯圓嗎?這天我中午做了手工米苔目,其實很簡單又好吃!我是看了老人與狗用不同飲料做米苔目,才突然很想自己做做看XD。

下午去超市採買了一些材料後,回家包了鮮肉湯圓!黃色是用薑黃染色的。

 
湯是中午用來搭配米苔目的湯,我有多煮一些起來配湯圓。照片中可以看到,要包到皮薄餡多的程度,我還需要多練練!

多的麵團留下來做小湯圓,隔天當早餐吃!做成白色和綠色是因為我只有綠色食用色素哈哈!

採買時原本真的單純只有要買湯圓的材料,結果看到Rogers的燕麥穀物在特價,差不多是半價了吧,忍不住買了兩包,其中一包是我最喜歡的低脂覆盆莓杏仁口味,另一包(沒拍到)是我還沒吃過的榛果口味,最近熱愛Nutella的我真的對榛果口味毫無招架之力啊。

這天路上還看到了超大滿月!

這禮拜還做了其他料理:用金瓜炒米粉的概念做的日本南瓜亂炒米粉。日本南瓜超甜超好吃的!只是真的要煮比較久才會熟透,我第一次起鍋的時候南瓜是沒有熟的XD,吃起來超硬!

蛋皮煎蘿蔔糕+起司~神好吃

最近生活底裡充滿了好多疑惑,我想做的事情和現實差距好遠,覺得很迷失啊。所以登上了很久沒造訪的東港鎮海宮線上求籤,大家有沒有覺得哪個線上求籤的宮廟是最準的咧?來分享一下吧!這一年好快的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希望大家的生活都很順利啊!

這禮拜就先這樣囉,我有打算每周找一天要走去水邊讓大自然幫我充電,感覺應該很棒!各位是水邊人還是山林人呢?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