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Jan. 25 - Jan. 31

這禮拜好忙,不知道在忙什麼XDD,打開手機相簿一看,又都是吃的照片哈哈哈!

那就馬上來開始吧!

首先是我人生第一煮扁豆湯,加了胡蘿蔔,青豆,馬鈴薯,芹菜,青椒,彩椒,羽葉甘藍,好好喝啊!配上藜麥飯,飽足感加分,底下還加了一把波菜補充一點鐵質。第一次吃全素我還是有點怕我營養攝取不夠均衡(本人過去有營養不良的歷史XD,我媽都會要求我吃肉)。

這禮拜還第一次吃葡萄柚!平常我都會買莓果類,可是這次去超市發現莓果全賣完了(誇張),看到葡萄柚在特價,就勉強買了一顆吃吃看。我對於葡萄柚的印象就是...很酸!我很小的時候吃過一次,酸到爆,我就再也沒吃過葡萄柚了哈哈!

結果這次買的這顆葡萄柚,超甜!真的驚為天人啊,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所以隔天我出門散步的時候又順便去超市買了5顆回家,真的太喜歡葡萄柚了,現在他是我的新歡,哈哈!

這天出門散步的時候把平常固定穿的外套換成了我媽去年買給我的桃紅半大衣,這是我第二次穿這件半大衣...好有過年的氣氛哈哈哈!

 

出門的時候被朋友留在我家門上的口罩嚇了一跳XD

這禮拜發了Essence睫毛膏的分享文,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點我來看看啊!

這禮拜洗了一件純棉披巾,結果棉絮超多!!烘乾機的棉絮網快爆炸,超多棉絮,還沾到其他衣服上,有人知道這要怎麼處理才好嗎?

某天看電視看到客家小炒,突然很想念家鄉口味,所以我用了豆腐和芹菜為主先炒香,之後加入醬油和烏醋調味煮成烏龍湯麵,好吃啊~~~是家的味道!

我決定這30天的全素挑戰結束之後,我要去吃台菜餐廳!!

禮拜六我整天都超累的,累到我想坐在電腦前做一些工作都會不停打瞌睡,朋友傳訊息給我,我也無法好回覆,最後我只能陣亡倒在沙發上睡,一睡就睡了三小時...一下午都在睡XD,接著傍晚才有體力繼續做事,整理家裡。後來發現是我生理期來的前兆!有人跟我一樣嗎?三不五時在生理期來之前會有這樣累到無法清醒的狀態。

我以前有一次也很嚴重,醒半小時要睡一小時,我受不了了去問婦產科醫生,醫生說我鐵質不足才會累的這麼誇張,最後我吃了一兩個月的備孕維他命XDDD,之後就改善很多了,我猜這次會不會是跟我吃全素有關...吃菜補鐵的速度可能比不上吃牛肉補鐵的速度哈哈,不過這30天的挑戰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我就決定多吃波菜,吃很多!哈哈!

我們下禮拜一又要進行禁食了,老師要我們提早一點做準備,開始少吃,讓胃縮小一點這樣到時候才不會太痛苦...哈哈,所以我週六晚餐吃了...早上沒吃完的奇亞籽燕麥布丁配蘋果和葡萄柚和堅果,還有一個自己做的燕麥棒。

週日早餐吃了奇亞籽燕麥粥,一樣是配上我最近的新歡:葡萄柚!還貪心的配上了一點我最喜歡的杏仁覆盆莓燕麥穀物,超滿足!


晚餐就吃1 1/3個燕麥棒,順便清冰箱!


周日這天把相機的記憶卡清空,看到了很多舊照片,其中一張是2012去苗栗公司旅遊的照...這...柯以柔是不是得罪廠商了XDDD。


然後還有我2013和好友玩捷運大富翁拍的照片,當時的我好年輕啊!有人猜的到這是哪裡嗎?提示:梁詠琪、金城武。


這禮拜就這樣啦,看到好多舊照片,我的心情也跟著懷舊了起來,好多回憶湧上心頭啊!

你上次回顧舊照片是什麼時候呢?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下載懶人食譜(英文):點我下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