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Feb. 1 - Feb. 7

二月啦!時間也過太快了, 一月咻一下的就過去了!我實在有點不敢相信啊!

二月的第一天我們做了24小時的完全斷食,就是完全不吃不喝,哈哈。 不過這一次比上次的水斷食容易多了,不只我,其他學員也都這麼覺得,我們反而不覺得渴,倒是在最後幾小時感覺到餓,大家到最後幾個小時都在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XDDD。我身體的反應也滿好的,不像上次那樣全身無力又發冷汗,我就是覺得有點累而已;我們之間有學員還跑去滑雪,我真的非常佩服!

既然不吃不喝24小時都沒事,我決定把斷食延長到三天,不過後面這兩天是做水斷食。第二天我覺得很累,我幾乎整個下午都在睡覺,無法保持清醒(不過後來證明有一部份是生理期要來造成的),第三天我開始覺得體虛XD,特別是從蹲姿站起來的時候我會有幾秒鐘的頭暈,那時我就明白三天是我的極限了,我們學員有人做到6天以上的,我真心佩服,不過我三天就極限了,原本我還有雄心壯志要再多做一天的,直接放棄,哈哈!

這是我解斷食後所吃的第一餐:感覺非常奇怪,肚子很餓,但是吃一點點就飽了!胃真的縮小很多XD。

不過我也體驗到身體真的需要補充能量,我解斷食當天要運動,完全無力,光是暖身我都快跟不上,最後只能做原本計畫的一半的運動。

我會做到三天的斷食是因為想要清腸,哈哈,我想說都已經做一天了,不如就做到三天試試效果吧!我不是為了減肥或是其他原因,單純想清腸而已!當然三天沒吃,體重是有掉一些,但我知道只要我開始正常吃,體重馬上就回來了~

在冰箱空了三天之後,我總算需要出門買食物了~有點開心!

我也決定在斷食後的一個禮拜都要盡量吃得非常"乾淨",不要浪費這三天的努力,哈哈哈!盡量吃原型食物,餅乾麵包等等的都盡量避免,口味也盡量清淡。

這禮拜煮了櫛瓜麵~

 

椰奶燉綜合豆,好久沒用椰奶煮飯了,我都忘記椰奶好好吃了XDD。這個燉綜合豆超有飽足感,我原本還想準備藜麥飯來配的,後來發現光是豆子就讓我飽到不行,不需要配飯了。


還有蔬菜拼盤...我太高估自己了,準備了一堆蔬菜,飽到不行...XD,現在我冰箱有一大堆菜,哈哈哈。

 

我還第一次做了果昔~用冷凍芒果和莓果,我真的覺得台灣的芒果最好吃,這裡的芒果我還沒吃過像台灣那麼甜的,冷凍的也不是非常甜,但我的果昔都還是不加糖的喔~~我用一半無糖豆漿一半水。

全素的生活剩下不到一周了,我也相當期待之後可以隨意吃東西的生活XD,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特別想吃Nutella,所以某一天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有在特價我就買了,當時也沒注意容量,回家一看才發現是725克...我這下要吃到天荒地老了哈哈哈!不得不說這個包裝好可愛啊!


另外我也好想吃蛋糕啊!!還有杏仁可頌,還有甜甜圈,我想瘋了~~~哈哈!

這禮拜還重看了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這部片剛上檔的時候我就看過了,我當時覺得這部片真難看!就是兩個相愛的人抵抗命運,最後逼得老天爺不得不改寫他們的命運,讓他們在一起,有什麼特別的?

啊,這次重看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單純一回事啊,他們一次次相遇的"巧合",也不是巧合,而是生命中會遇到的試驗,試驗我們是否就照著既定規畫走安全的路,或是我們願意勇敢接受挑戰,最後我們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真正改寫命運的不是老天,而是我們自己本身。

現在看來,這部片是一部好片啊!從不同的觀點來看,真的是相當有意義的一部片!我現在喜歡了,哈哈!

這禮拜就到這裡啦,要過年了,先祝大家恭喜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大家年菜吃飽飽!

我的除夕夜剛好是全素的最後一天,所以我也在努力地想該如何吃一頓全素的好料哩~?!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下載懶人食譜(英文):點我下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