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Jan. 18 - Jan. 24

上一篇提到了星期日我做了一天的斷食,只喝水。我雖然後來體力有稍微恢復,也不再冒冷汗,但是我的手腳還是非常的冰冷,我只好在睡前找出以前日本同事送我的貼在鞋子裡面暖暖包,穿兩層襪子然後暖暖包黏在兩層襪子中間,才能好好睡覺,而且睡醒腳還是暖暖的!

我們一直斷食到隔天做完瑜珈,30小時空腹做瑜珈真的覺得體力有比較差一點,不過我覺得大部分是心理因素XD,因為最後我還是完成了今天整套的訓練!為自己感到有點驕傲哈哈!

這是我斷食36小時候吃的第一餐:水果+檸檬水,說真的這時候已經不太會餓了,吃這樣我也就感覺飽了!

斷食的這幾個小時我發現自己對於食物有好多牽連和情感,哈哈!在斷食過後對於可以吃東西這件事我也充滿感激!

也因為斷食的關係,接下來的幾天我對於煮飯真的是大爆發,到底我有多怕沒飯吃,我也不過斷食一天而已XDDD!

首先是做了薑餅人口味的奇亞籽布丁,配上自己做的燕麥穀物


然後因為看到大蛇丸去高雄吃吃喝喝的影片,害得我也想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於是隨便亂做了手工麵條:

因為懶得出門所以最後亂煮了豆乳濃湯拉麵~意外好吃!


隔天則是操勞我的烤箱,先是考了白披薩,左邊的口味是辣味豆腐佐青椒,好~吃!辣味豆腐太棒了!

 

還烤了吐司~發酵發的太成功哈哈哈!我沒想到我買了快一年的酵母活性還是那麼強!


成品,其實我覺得麵筋好像沒有發的很成功,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啦哈哈!完全手揉麵包我真的手很痠耶!


既然烤箱都開了,那就一起烤馬鈴薯、地瓜、還有剩下的辣豆腐(烤完很像辣豆干,因為我用extra firm的硬豆腐)


這天就是狂吃澱粉的一天,吃到我最後Food coma,一邊工作一邊打瞌睡XDDD。

這禮拜也第一次吃隔夜燕麥(overnight oats),哇,超有飽足感!這樣小小一杯我居然吃不完,得分兩次吃!

因為週間吃太多澱粉了,禮拜六午餐我做了櫛瓜麵佐波菜、花椰菜、青椒和煎豆腐,意外~好吃!擠點檸檬汁味道更棒!但是缺點就是很快就餓了XDD。

這周末溫哥華原本預期會下十公分的雪,害我超期待,半夜都捨不得去睡覺,想看雪,結果我住的這邊啥都沒有!只有冷而已,真是有夠失望!我猜友人大概知道我心裡失望的感覺,所以和我見面的時候送了我鴨嘴式的KN95口罩XD,聽說萊恩雷諾斯在片場也是戴這款口罩哈哈哈!

 

週日晚上趁超市打烊之前去補貨,發現他們居然有賣整包整包的吐司邊,超大一包!!我超興奮啊,我超愛吃吐司邊的!

 

離開前拍了附近的景,一張是有用夜間功能(右),一張沒有(左),各位覺得哪一張比較好看呢?

 

最後,我做了一個懶人一日餐點食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來看看,給我一些意見吧!點我下載(內容是英文)

這禮拜都是吃的,因為我這禮拜真的話很多時間在廚房啊XDDDDD,下禮拜我有可能會出去晃晃,再和大家分享吧!各位幫我一起祈禱我今年冬天有機會看到雪吧!

 

 

發摟我的IG:aste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