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海外生存週記 Aug. 17 - Aug. 23

這禮拜是忙碌的一周啊,我難得有兩天出門趴趴走!

先是周一和喬妹以及她朋友去逛outlet,逛到崩潰!有夠累的哈哈哈,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大shopping啊!花了比預期中還多的預算,但是買的都是我用得到的東西,運動的衣服等等的,也算是有省到錢吧...(自我安慰)

頭頂這個帽子也是在outlet買的,和我今天穿綠色襯衫很搭啊!其實我還買了另一頂全草綠色的...明明我就是個不太戴帽子的人XD,可是我覺得好好看啊,不買我心裡難受!

還去逛了瑞士蓮的店,喬妹和她朋友都買了特價的巧克力,只有我悾悾,買了這個沒特價而且外面買搞不好比較便宜的海鹽黑巧克力XDDD,我就是想拿來當運動日時的點心嘛!

買了我的愛牌The Body Shop,買了兩個當季新品Zesty Lemon的身體優格,和兩個出清的Juicy Pear身體乳,搭配我會員帳戶裡的折價券,這樣買下來才20加幣,台幣不到450!便宜慘了!

陪喬妹去Sunglass hut買太陽眼鏡,遇到店員也是台灣人,非常會銷售啊!講得我都想買了!她的名字好像叫Bonnie,很專業,會針對臉型給很多建議,不適合她也會告訴你,覺得她服務很棒!

最後在Under Armour逛到發瘋,原本就特價了,然後又再折價,最後買滿五件還可以再折價,簡直瘋了,我後來和喬妹朋友湊著買,買了四件合台幣才一千出頭啊,賺到!

離開Outlet之後和喬妹朋友去逛國華(台灣超市),實在是太台灣味了,滿滿的台灣貨。我還看到很久很久沒吃過的甘草橄欖,立馬放進購物籃!這是我非常節制買的東西(畢竟已經逛了一下午,我累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喝黑面蔡?

溫哥華捷運的小站裡也終於裝了車班資訊顯示螢幕啦!我真的很久沒搭Sky train了!

為下周準備的備餐也是沒啥新意,番茄莎莎醬加了毛豆去熬煮了豬頸肉和雞腿肉,煮完的湯汁再拿來煮番茄十穀飯,然後再炒個高麗菜~超沒新意的我都沒拍照了XD。

烘焙的部分烤了洋蔥佛卡夏~

 

這次用了速發酵母加上氣溫比較高,發酵速度很快又很成功,看看這個側面有多蓬鬆!好吃!

 

禮拜五和好~~~久不見,五年沒見,我最開始在溫哥華認識的朋友群之一的Aaron見面啦!真沒想到一轉眼都五年了!

這天是個下雨的微涼天,八月底我穿這樣出門啊!(還戴上紫色口罩超開心)

 

路上看到接消防栓的水做的洗手站

 

我們吃的是Davie Street上的Banana Leaf,馬來西亞料理。我們點了新加坡Laksa,炒四季豆,炸豆腐,炸印度餅,每樣都好好吃!吃超飽的!(不過我覺得吃到最後太鹹了...狂喝水) Banana Leaf的菜單我也很推薦Tasting Menu喔,我第一次吃就是吃這個套餐,超級好吃!


 

吃太飽之後和Aaron去Stanley Park走走,沿路的天氣慢慢從陰涼變成陽光普照,很舒服!我們聊了很多這些年來的經歷和改變,還有一些靈性成長的內容,這五年來他變得好成熟啊,隻身在海外的歷練讓他講起話來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奇怪那我這些年的歷練到底有沒有練到啊)!他講話的口氣和內容比我還成熟好幾歲,社會歷練果然是讓人成長的有效方式。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好美,這也是溫哥華最迷人的地方之一,要山要水都很近。


Stanley Park有名的Swash rock


好悠閒的海鷗,我也想像牠一樣chill


我們也聊了這段Covid-19經歷過的掙扎和學習到的東西,一個武漢肺炎逼得大家得慢下腳步,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磨練我們的耐性,因為在這裡大部分的服務都關門,只能等;對生命要更活在當下,想做的事情能負擔的起就去做吧,一個疫情搞得所有人現在哪也去不了,Aaron有點後悔之前一些想去的地方都沒去成(我也是);當然也教會我們平常存錢有多重要!

我們也聊到了這邊防疫的動作有多麼慢半拍!!有的機場沒量體溫有的機場嚴格控管!

不知不覺我們走了快三小時!我穿著雨靴的腿真的快要抖起來,中午吃得過飽的情形也完全變成飢餓,我們決定去幸福堂喝珍奶!原本Aaron還想騎腳踏車去,我真的覺得不要鬧了!於是我們後來搭公車去,在車上他也給我看了好多他在封城期間做的菜和甜點,他真的太厲害了,東西不只好吃,看起來還很美,我真的要跟他多學學啊!

我們去的是Granville Skytrain站內的幸福堂,這是我第一次喝幸福堂啊你說我俗不俗!


第一次喝當然是點他們家的招牌囉!我覺得他們家的飲料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小杯了!餓瘋了的我真的是五分鐘不到喝光!我覺得很好喝耶不會太甜!


很喜歡這個店內的小角落


後來又在幸福堂裡聊了一陣子(五年沒見面了話說不完啊XD),我們就各自回家囉!回程的公車上我的Compass card(這裡的悠遊卡)沒錢了,原本想跟司機拜託再我一程,結果我才說出I'm sorry...司機馬上比手勢叫我去找位子坐,真是太謝謝啦,第一次坐霸王車啊哈哈!

到了我家這站我下車後,因為太久沒搭這班車回家了,我下車後走錯方向哈哈哈哈,我還想說這個路口什麼時候換了新的紅綠燈,我真的是路痴界的第一把交椅啊!

回到家餓瘋了的我隨便煮了個泡麵加蛋,就開啟了我的吃零食追劇的星期五晚上!我吃的零食是前兩個禮拜買的還沒吃完的洋芋片,這個禮拜五過完,我還是沒吃完XDD,然後我已經又買了新的零食,我是不是很糟糕!

最近在追的劇是之前很紅的三十而已,我本來沒什麼興趣,結果看到Shelley推薦,我的好姊妹推薦,連Aaron也推薦!我就覺得不來看一下有多好看不行,結果一口氣看了四集啊!之後我後來都是在吃飯時間看,剩下的就留到下周五再來追囉(我要早點開始看,這樣可以追比較多集哈哈)!

然後禮拜五從中午開始就吃太鹹了,整天喝的水量又不夠,禮拜六起床整個眼睛腫到只能睜開一半,害得我超過半天的時間都醒不過來(不是自己太累嗎XD),運動+喝很多黑咖啡到了下午才慢慢改善。

又因為禮拜五走那三小時真的讓我全身痠痛,禮拜六運動的時候超崩潰的!最後在晚上真的受不了,我泡了個超過一小時的澡啊~,超舒服的!禮拜日運動的時候還是很崩潰,但是已經好非常多了!

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平時吃太乾淨了少油少鹽,偶爾吃一次重口味外時就馬上水腫...真的是會這樣嗎?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