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海外生存週記 Aug. 10 - Aug. 16

這禮拜過得有點憂鬱有點悶啊!好友的家人離世讓我莫名的傷心,我還打電話回家跟我媽哭,我是不是有點誇張!

這禮拜參加了一個視訊會議,是有關我們接下來的簽證申請,我真的覺得主講人好辛苦,同樣的會議一共有四場,然後她要講一樣的話,回答一樣的問題,四次!實在是,我光想就覺得超崩潰!真的覺得辛苦她了!

我同時也在這禮拜收到了我的實習簽證的核准通知!二月底申請的我到如今才收到,偉哉生物辨識,偉哉新冠肺炎!不過不用恭喜我,我的實習因為COVID-19的關係被取消了哈哈哈!完全是一個沒有用的簽證!!

某天運動完飢腸轆轆的要吃早餐,結果發現我的巧巴達麵包大發霉!我真的有夠抓狂,以前烤的麵包都沒這個問題啊,而且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我前一天搞不好已經吃下了發霉的麵包??我每次發現麵包發霉都會有這種恐懼,想到我就覺得怕!還好我還有之前剩下的一點點玉米榖片,拿來代替麵包。但是因為計算熱量的關係,只能吃30克!!我的天啊我有夠慘,但是玉米榖片真的好好吃啊~~~!我想去大型超市找找有沒有低卡高蛋白的穀片!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吃偏乾脆脆的玉米榖片嗎?

 

吃完早餐之後我實在太悶了,就跑去買菜,直接提早為下禮拜備餐!

這次準備的早餐是香蕉麵包!我在裡面還加了50公克的胡蘿蔔絲,想說融合一點胡蘿蔔蛋糕的概念,自以為會健康一點!我很喜歡香蕉麵包和胡蘿蔔蛋糕,但是好多食譜都偏甜,我下次如果再做一定要減糖!

 

其他部分的備餐和上禮拜一樣,莎莎醬煮雞肉(換成雞腿肉)和番茄飯。這禮拜的我完全喪失煮飯靈感。

 

我的男室友這禮拜跟我說:冰箱裡那一大瓶的豆漿妳如果想喝可以喝喔!

我:你確定?(因為我說喝就喝真的喝!)

男室友:對啊,我本身就不常喝豆漿,那是我女友買的,但她不喜歡,所以妳可以拿去。

我:(馬的不喜歡才給我)好喔那我就收下了,謝謝!(乾,超沒用XD)

後來我把豆漿加到我早餐的咖啡...夭壽難喝!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杏仁口味的微糖豆漿,我本身不會討厭杏仁味,但是那個加到咖啡裡面真的五告拍崊!我的天啊!不過基於不浪費的立場,我現在就是加比較少量的豆漿到我的咖啡,希望在過期之前慢慢消耗掉XDDD,中國有光盤行動,我在家有光瓶行動!

其實我覺得光盤行動的立意是好的啊,本來就不該浪費食物!只不過也不需要做到太極端...這樣對很會吃的人來說不公平啊XDDD(對,我就是在說我)

我還買了上禮拜獲得壓倒性購買支持的義美珍奶雪糕!超好吃的!我一天吃了兩枝!

 

欺騙日的飲食~

早餐吃了香蕉麵包配馬里餅(Marie Biscuit),這個馬里餅是之前做甜點的時候買的,沒用完的部分我就留著欺騙日吃,因為這一片就有35卡!我真的連在欺騙日也都只敢吃一片XD!花椰菜是男室友去健行之前多煮的,他就分我吃囉,讓我的欺騙日有一點健康的感覺哈哈!早餐吃得很飽! 

午餐吃了南蠻炸雞佐塔塔醬配白飯。為了做塔塔醬,我還先自己做美乃滋!因為我本身不愛美乃滋或沙拉醬,不想為了試做塔塔醬而買整瓶美乃滋,乾脆自己做!憑著以前看室友手做美乃滋的印象我也自己做了一回,美乃滋真的,超~肥!基本上就是蛋黃+油啊!不過做出的塔塔醬拿來沾炸雞或淋沙拉都好好吃啊啊啊~~太罪惡了!

炸雞下面墊的是波菜,說到這個波菜我也要來抱怨一下。我買的是沙拉用的baby spinach,包裝上寫triple washed,所以要吃之前不用再洗了,結果挑了幾片出來都還是髒髒的啊!超可怕的,我只好每次吃之前都自己再洗三次!

南蠻炸雞參考食譜請點我

 

晚餐繼續吃一點炸雞配白飯,還有香料烤馬鈴薯(我在拍照前已經偷吃了XD),馬鈴薯烤外皮烤得有點酥脆,內部鬆軟,好好吃啊!

最後炸雞和馬鈴薯都還有剩,隔天午餐繼續吃囉!隔天讓炸雞和馬鈴薯依舊酥脆好吃的方法就是,烤箱用華氏350(攝氏180)度烤10分鐘,我連煎豆腐都一起下去加熱烤,整個好吃!

 

欺騙日的三餐和午間點心(冰棒、冰淇淋)吃超飽的!害我晚上吃不下洋芋片!我櫥櫃裡還有上禮拜沒吃完的三大包洋芋片啊~~~!所以最後一邊看高雄市長補選開票一邊吃洋芋片XD!我不管,我就是要吃洋芋片啊,我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可以吃,我絕對不能放棄!這個欺騙日也吃了接近3000大卡哈哈!

這天清冰箱,把我珍藏很久的Jarritos de Jamaica喝掉了!Jarritos是墨西哥的汽水,他們有出超~多口味,也有出可樂口味!唯獨這個Jamaica洛神花口味神難買!連墨西哥人都說很少看到這個。所以我之前去墨西哥餐廳吃飯看到他們有賣就馬上包兩瓶走,一直捨不得喝!

 

欺騙日的隔天,我猜前一天吃太多了,整個腸胃不適外加食慾不振,完全把前一天多吃的都還回去了,我只能說我的身體真的很會追求自身的平衡呢!而且前一晚熬夜看開票和政論節目,我睡醒之後覺得好沒精神,好像宿醉的感覺XDDDD。以前那個三不五時熬夜日夜顛倒的我快回來啊!

這禮拜就這樣了,情緒起起伏伏有點大的一周。周末收到高溫警報,35度!哈哈哈哈哈要是在台灣不就整個夏天手機都警報響個不停了嘛!但是真的好熱~運動輕鬆炸汗好像去淋雨了一樣!所以我周末是躲在家裡避暑的XDD。下禮拜有和朋友出門的行程,好期待啊!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