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帶著老外環島去!Day11+12

Day 11: Jan. 24 台北-台北101觀景台+象山+年夜飯

這天我們約了下午一點半到台北101觀景台,我們是預先在網路上購票,用電子憑證直接到五樓處入場喔。台北101有一些國人的優惠價,大家在訂票前可以先去查看喔(連結在下方附上)!原本在猶豫要不要加價買快速通關,最後決定賭一把,結果我們運氣滿好的,大概因為除夕夜的關係,人潮沒有太多,排隊不到10分鐘就搭到快速電梯啦!快速電梯搭起真的很爽,但是太快抵達89樓了,覺得還沒爽夠啊XD。

五樓入口處的看板:

台北人第一次來台北101觀景台,特別興奮啊!

Tom試圖和我解釋我家就在遙遠的河的彼端,方向感白癡的我一臉茫然地看著他...他放棄了XD(到底誰才是台北人!)。

台北真的四面環山呢!

那棟有名的建築物:

這是象山嗎?

找到iPhone和iMac了嗎?

然後我們往下移動到世界最大風阻尼器,覺得建築科學真的超酷的!


然後我們上91樓的戶外觀景台,這邊只有開放一小部分可以讓遊客移動(四處都是安全護欄,不會掉下去的),聽聽風吹過金屬護欄的呼嘯聲,滿酷的!這邊建議大家看完89樓觀景台後,先上91樓看看戶外觀景台,再下88樓看阻尼器,因為沿著路線圖走,阻尼器旁邊經過一大區翡翠專賣,就是下樓電梯囉!這樣子走比較順,就不會像我們走到電梯排隊處又再繞回來,走回91樓。還記得前一篇遊記(請點我)我提到我們走完了七星山無止盡的苗圃步道,腿痠炸,就在我們來回89樓和91樓之間,痠痛感明顯浮現啊~!

少了玻璃投影的市景,清晰許多!

沒有使用濾鏡

離開前在這片鏡面地板留個影吧!

離開101後,我們前往統一時代百貨覓食,後來選擇大心,因為Tom只要聽到"泰式"他就招架不住哈哈。

飽餐一頓之後,從市府公車站搭乘藍10到國稅局宿舍下車,買杯咖啡後我們就開始走象山啦!今天走的路線是從顏子廟登山口(登山口在廟裡面,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問廟方的人,他還建議我們走另一條比較好走的登山路線)→永春崗公園→六巨石等拍夜景!

顏子廟登山口比較累人的地方大概就是階梯非常多!不過對於已經過去六天有五天都在爬山的我們,這已經嚇不了我們了XD,但還是爬的有點喘就是了,哈哈!

下午開始水氣增加,被雲層罩頂的台北101讓Tom好失望~

中間在一個觀景平台休息一下,雲層漸漸散去,Tom的運氣超好!

這是在六巨石旁邊的攝手平台拍的,取景非常方便!

前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六巨石啦!好多人輪流上去拍照,也有專業攝影師可以幫拍。

太陽終於下山啦!但我實在太懶了,以下是有點懼高的Tom爬上六巨石拍的XD(你們看看我這個導遊有多麼懶!)

一般模式

Night sight模式

以下是由攝手平台取景



拍得開心之後就要趕快回家啦,我的手機已經快被悠媽打爆了,催我們快回家吃年夜飯囉!我們下山時陸陸續續有許多人(大多數是外國人)來看夜景,我們也算是錯開尖峰時段!

前往象山捷運站時所見的101

回家吃年夜飯,我媽煮了一大桌,我從小到大沒看過這麼豐盛的年夜飯!我媽果然為了做國際形象很努力XDDDD,Tom非常捧場也很努力的吃!吃飽了之後,我當然難以克制的又跑去買了手搖飲,我真的是非常努力的執行一天一手搖喔!





Day 12: Jan. 25 台北-走春+龍山寺+艋舺夜市
這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就是帶Tom體驗台灣新年走春。Tom先來我家吃超豐盛午餐後,就由我媽帶著我們去拜拜啦!Tom今天的重大任務除了參觀廟宇之外,就是幫忙拉我媽媽的放滿貢品的拖車囉!為此,我還特別提醒我媽要多買一點XDD,難得有一次我不用拉拖車,當然不能錯過如此大好機會!

跑完了家附近的廟宇,接著就是前往龍山寺體驗過年人潮了!真的是擠都擠不進去,我媽又跟小朋友進到迪士尼一樣興奮地走來走去,我和Tom就是當機動保母,很怕我老母被撞到或走失啊!途中還遇到這次回台灣沒機會相約的阿書,真的超巧!擇期不如撞日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亂講)!

拜拜完,當然就是要去隔壁的艋舺夜市繼續人擠人!

超級懷念豬血湯啊!!我真的好幾年沒喝了!

章魚燒,對,又是帶著Tom三步當兩步走去排隊買了一盒!

糯米腸也是Tom的新歡食物喔!

人潮洶湧的艋舺夜市。

珍奶攤,Tom看到這個攤子大概叫了十次我的名字,我真的,喝!不!下!了!有夠殘念!

最後來到龍都冰果室,每次和我媽來到艋舺夜市都必吃這一間的冰喔!

這天的行程就在肚皮快被撐破的狀態下結束啦!隔天的行程就是帶著Tom去吃我小時候最常吃的麵店,然後我們就去機場搭乘各自的飛機囉!我回溫哥華,他則繼續完成他的亞洲行。

這次的環島行真的非常好玩!我深深的再次愛上台灣啦,台灣真的非常美,也非常有人情味!我們最喜歡的景點無疑是合歡山了(Day7+8)!非常感謝所有在這次旅程中給予協助和陪伴的朋友們,不認識的鄉親們!謝謝天公作美,我們外出時的天氣都非常好!謝謝我媽那麼拚的煮了一大桌豐盛的飯菜,不能丟台灣人愛吃的面子啊XD!最後謝謝Tom特別中停台灣和我一起完成我的第一次環島行,這個導遊沒有很靠譜,但是她帶了娛樂神器Chromecast一路相伴,哈哈哈!

無盡感恩!我期待下一次更深度的環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