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帶著老外環島去!Day9+10

Day 9: Jan. 22 花蓮-普悠瑪列車/台北-興波咖啡+華山園區+景美夜市

這天我們也是早早起床,在還車前衝一波七星潭,早上的天氣晴朗,溫暖不過熱,很舒服!而且遊客也不多,可以慢慢欣賞七星潭美景。



七星潭除了依山傍海的美景,最特別的就是一直低空飛過的戰機,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戰機的Tom也是覺得很新奇的一直錄影。


不是第一次來七星潭了,但我每次來都還是覺得好漂亮!

覺得這顆石頭很美~

看完了七星潭,我們接著就去還車,準備回台北囉!(Tom在台灣的第九天,終於要前進首都了XD)

花蓮到台北我們搭乘的是台鐵普悠瑪217,11:08花蓮出發,13:21抵達台北,其實原本我想安排的是太魯閣號,因為我搭起來的感覺是太魯閣比較斜,想讓Tom多體驗不同的火車,不過太魯閣號抵達台北的時間太晚啦,我怕走不完接下來的行程,所以就選擇普悠瑪囉。我是事先上網訂好車票+排骨便當(因為好久好久沒吃鐵路便當了),$440+$80。不過我用取票機領車票時沒有注意到便當券的部分,只拿了車票,還好車內發便當的服務人員檢查了車票後確認我們有預先訂便當,就發給我們啦!

抵達台北後,我們先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位於西門町,也是同屬於德立莊旗下的Hotel PaPa Whale,不過和高雄德立莊不同,PaPa Whale沒辦法讓我們提早入住,所以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啦,這裡的服務也滿好的,等我們跑完整天行程回到飯店,行李都已經在房間等我們囉!

放下沉重的行李後,我帶著Tom來到我回台北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冠軍咖啡: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旗艦店。興波咖啡旗艦店就在華山附近,搭捷運到善導寺或是忠孝新生站都很近,一過來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我對前面這位穿著冬季外套的先生充滿佩服!我穿短袖綁馬尾都排隊排的汗直流啊!

排了約二十分鐘,Tom受不了啦,我們決定外帶,詢問了門口的服務人員,外帶不用排隊,直接入內排隊點餐結帳就可以了!所以我這次只好先放棄嘗試內用的甜點,以品嚐咖啡為主囉!

外帶有九折優惠喔!菜單也有完整英文介紹,我完全不用翻譯真是開心XD!

吳澤霖本人!我和Tom原本以為是其他咖啡師來做手沖咖啡,吳澤霖會是技術指導的階層,但沒想到是他本人親自操作,而且真的一杯一杯量水溫秤重量,並且品嘗風味,合格才會送到客人手上,職人精神真的好療癒,所以如果點手沖咖啡,還是需要稍等一會兒,但我覺得這個等待是值得的喔!

大約10~15分鐘後,我們拿到咖啡了,步行前往華山乘涼喝咖啡囉!我點的是店內最貴的巫里厭氧水洗,$400(外帶$360),外帶杯大概裝了七分滿,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貴的咖啡啊!不過我下次來喝可能又要好一陣子以後,既然來了,錢就給他撒下去吧!我覺得喝起來的微酸果香滿明顯的,還有一點點威士忌的香氣。Tom點的也是手沖咖啡,但我已經不記得是哪一款了,他說喝起來味道也很好,前咖啡師appproved!他也說那是他這輩子喝過最貴的咖啡XDD,不過冠軍本人親自沖泡,他沒有怨言!

喜歡他們家杯子,是立體印刷喔。

喝完咖啡就在華山逛逛,大草原散步一下,我們就回到我的老本營景美,去逛逛夜市買買雜貨吃吃晚餐,Tom終於在景美夜市吃到了越南三明治!當然看到了章魚燒我們也是三步當兩步的去買一盒,還帶Tom去體驗在台灣拍大頭照,也刻了一個他指定的客製化印章!我也吃了我的心頭好三色豆花,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晚上回到PaPa Whale,發現手機在裡面收訊太差,沒辦法連Chromecast,阿呀!殘念!然後這次我們住的房間比我以前來住的時候隔音要差很多,隔壁房間的人講話咳嗽我們都聽得好清楚!還好大家都沒有在深夜吵鬧囉。


Hotel PaPa Whale:https://reurl.cc/arAVZX



Day 10: Jan. 23 台北-陽明山+101鼎泰豐

這天我們也是到了要退房才離開飯店,這天開始我就回去住我家啦,Tom就在西門的hostel訂了單人房囉。由於他實在是太想吃西式早餐了,我也很久沒了解西門有什麼品質保證的西式早午餐好吃,所以就問了飯店櫃檯,服務人員馬上推薦ACME Breakfast Club,我們也循線去看看囉!

ACME身處的大樓外觀有點老舊,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有沒有營業XD,直到發現擺放在門口的菜單才確定我們來到了對的地方。一看到價錢,Tom是想離開的,不過我覺得台北的早午餐都是這個價吧?300上下。所以我們還是上樓啦。

ACME的裝潢是簡單乾淨的工業風,自助式點餐,我點的是酸麵包+松露炒菇+奶油炒蛋+帕馬森起司,$280;Tom點的是布里歐麵包+香脆培根+奶油炒蛋+帕馬森起司,$260,餐點來時的份量我覺得嗯...好像有點小貴XD,再點個黑咖啡就要400塊了。口味的部分,Tom滿喜歡他的餐點,我則是覺得我的蘑菇有一點點鹹,但整體來說算不錯囉。

吃完早午餐,我們前往陽明山囉,Tom很期待去看小油坑噴硫磺氣!

我們從劍潭站搭紅5到陽明山總站,再轉搭108遊園公車到小油坑,108遊園公車大約15分鐘一班車,一般車和區間車交互發車,而搭到小油坑要搭的是一般車,我們因為去7-11買糧食所以錯過了一般車的發車,只好多等了快半小時。

我們走的路線是小油坑→七星主峰→七星東峰→苗圃步道→童軍站(苗圃登山口)。

小油坑的地景真的很特別!



來個牛奶鍋如何?

在小油坑吸飽了硫磺氣,我們就往七星主峰前進啦!沿路的景色也好美!


沿路都還是有大大小小的噴氣孔喔!




台北市第一高峰,達成!

在這裡稍作休息,吃吃香蕉和巧克力棒,等待當時的大霧散去後,我們便往七星東峰前進囉!

七星東峰的景色



此時已經傍晚啦,所以決定下山了,Tom看著Google地圖問我想走哪一條路徑下山,我根本也分不清楚,隨意決定了走苗圃步道,結果真的走到天荒地老,走到天都黑了XDDD,沿路不難走,是有大有小的階梯,等我們走到了出口,腿都要無力了哈哈,隔天爬樓梯的時候那痠痛感依舊深刻啊!

路途中遇到的竹雞,好可愛,完全不怕生。我們也有遇到幾隻可愛的松鼠。

之後我們就從苗圃登山口的童軍站搭乘小九到石牌站,原本想帶Tom去永康街吃鼎泰豐總店的,但是我從鼎泰豐的App上看到等待時間要一個半小時,深怕我們趕到那再拿號碼牌會來不及,所以改變心意到台北101鼎泰豐吃晚餐囉,鼎泰豐是我這次回台灣最最想吃的餐廳了(因為上次出發去加拿大前沒時間去吃),所以這個任務一定要達成啊!

鼎泰豐除了東西好吃,我也好喜歡他們的服務!

小籠包一定要的!大家吃鼎泰豐喜歡沾什麼樣的醬?我最喜歡吃原味,不沾醬!

鮮蝦燒買

另外我們還點了排骨炒飯,酸辣湯,飲料等等,吃得很開心啊~~~我超滿足!

離開前拍了一些101和附近的夜景,真的無法整棟入鏡,我都已經退到101對面停車場的最後面了還是無法!




我好懷念的世貿啊!


退到對面停車場的我已經快要趴在地上拍攝了。

好啦,吃飽也拍得開心了,回到PaPa Whale拿回我們的行李,回家睡覺囉!隔天在年夜飯之前還有行程要跑哩!


ACME Breakfast Club:https://reurl.cc/Nj90y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