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蔬菜炒豬肉 + 白飯

  

這是一道簡單快速,備料程序少,又很好吃的快炒料理。亞洲風味是我在這邊最想念的口味了,而且一份輕鬆就補足了蔬菜、蛋白質和澱粉的攝取,製作起來不麻煩也不困難喔!(English)

材料 (3~4人份): 
白米 兩杯(我用的是烘焙的量杯)
植物油 1大匙 + 1小匙
豬肉 300克,切條狀 
醬油 3大匙
水 1大匙
中筋麵粉 1大匙
白胡椒 1/4小匙 (可省略)
冷凍蔬菜 500克
大蒜 2瓣,切碎
辣椒 1根,切碎
鹽巴 1小搓
糖 1/4小匙

作法:
爐火煮白飯
1. 白米洗淨後加入水和一小匙的油。米和水的比例是1:1.1。
2. 開大火煮到水滾,然後轉到最小的火力,蓋上鍋蓋後悶煮15分鐘。中間如果水溢出來,鍋蓋可以留一個小縫,最後7~8分鐘再蓋緊。
3. 15分鐘到了關火,不要打開鍋蓋,讓白飯再繼續悶10分鐘。 
4. 開蓋後撥鬆煮好的白飯。

炒豬肉
1. 碗中放入豬肉、一大匙醬油、水和麵粉,按摩至液體己乎完全被吸收,靜置醃十分鐘。
2. 開大火加熱炒鍋,加入一大匙油。油熱後將冷凍蔬菜從冷凍庫取出後直接加入鍋裡,讓碎冰在鍋裡蒸發,適時拌炒。
3. 沒有碎冰後,加入蒜末、辣椒和一小搓鹽巴,拌炒至大蒜軟化。
4. 將蔬菜推到鍋子的一邊,空鍋處加入少許油和豬肉,並單獨拌炒豬肉至90%熟度。
5. 把蔬菜和豬肉混拌,加入兩大匙醬油和1/4小匙糖。拌炒到豬肉熟便可以試吃和做最後調味。
 
補充:
1. 白飯煮好後繼續悶十分鐘可以避免白飯黏鍋喔
2. 醃豬肉裡加入少許白胡椒可以增添微量的辛香味。
3. 冷凍蔬菜很方便,而且營養素不見得會比新鮮蔬菜差。推薦用亞洲綜合蔬菜或拌炒用的混和蔬菜最適合這道食譜喔。
 
這道炒豬肉真的滋味好,做法也是簡單又快速,和白飯真的很搭,如此的亞洲風味也讓我更想念台灣。使用冷凍蔬菜真的非常節省備料的時間,而且真的吃不出來是用冷凍蔬菜做的。希望有機會你可以試試這道食譜,也和我分享你的心得囉!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stefanii.lnn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