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扁豆蔬菜湯

 
我知道現在是夏天啦,但是偶爾來上一碗充滿料和營養的湯品,也是滿好的!我來還加入了馬鈴薯增加更多飽足感,煮好之後也可以搭配上義大利麵或米飯一起吃,飽足感更上一層樓!在發想這道食譜的時候,我也以最少的備料步驟為目標,因為懶人食譜是我最喜歡的啦。馬上來看看食譜吧!(English)
材料 (約5~6人份):
植物油 1大匙
中型洋蔥 1個,切丁
大蒜 3瓣,切碎
孜然粉 1/2小匙
乾燥奧勒岡 1小匙
紅扁豆 1杯,過水洗淨
切丁番茄罐頭 1罐(796ml/28fl oz)
綜合蔬菜罐頭 1罐(398ml),過水洗淨
中型馬鈴薯 1顆,切成一口大小
水或高湯 2杯
羽葉甘藍 3根,取葉子手撕成小片
鹽和胡椒 適量

作法:
1. 準備一只大湯鍋,開中火加熱植物油。油熱後加入洋蔥丁並翻炒顏色轉透明,大約5-7分鐘。
2. 加入蒜末、孜然粉和奧勒岡,加熱至聞到香氣,約1分鐘。
3. 加入扁豆拌勻。
4. 加入番茄罐頭並和扁豆拌勻。
5. 加入綜合蔬菜和馬鈴薯,將所有材料充分混和。
6. 倒入2杯水/高湯,或直到淹過食材。
7. 轉大火,煮滾後轉中火,小滾25分鐘。
8. 拌入羽葉甘藍後煮5分鐘。
9. 熄火,試吃並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我知道這道食譜看起來步驟很多,但是真的都是倒食材+攪拌而已,最後讓他小滾到煮好,就完成了,真的沒有困難點!備料的部分只需要切洋蔥、大蒜和馬鈴薯,如果你家有大蒜壓泥器,連切蒜末的步驟都可以省了!

我希望你試試這道食譜然後跟我分享你喜不喜歡喔!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