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懶人蘑菇燉飯

這是我一道我很喜歡的素食懶人燉飯,有蘑菇微脆的口感和低調質樸的口味(天啊我居然說得出這種話來形容一道菜),做法簡單又好吃,我絕對有必要在這裡分享一下!(English)

材料 (3-4人份): 
植物油 一大匙
奶油 一大匙+一小匙
中型洋蔥 半顆,切丁
蘑菇 五朵,切丁
熟飯 兩杯
乾燥奧勒岡 一小匙
白酒 1/4杯
水或蔬菜高湯 一杯
鹽和胡椒 適量
 
作法:
1. 中火加熱炒鍋,加入植物油和一大匙奶油,等待奶油融化。
2. 加入洋蔥和一小搓鹽巴,拌炒至洋蔥轉透明。
3. 加入蘑菇,一小搓鹽巴和胡椒,拌炒至軟化。
4. 加入白飯、乾奧勒岡、鹽巴和胡椒,攪拌均勻後加入白酒,持續拌炒至白酒被吸收。
5. 分次加入一杯的水或高湯,一次約1/4杯,吸收後再加入1/4杯,直到所有高湯都幾乎被吸收完畢。
6. 加入一小匙奶油(如果有鍋蓋可以蓋上),並讓奶油融化,大約30秒至一分鐘。
7. 開蓋攪拌均勻後試吃並調味。
 
補充:
1. 這裡使用熟飯讓成品快速完成並且不用特別買義大利米。建議使用蓬萊米煮出來的口感會比較相似義大利米。
2. 可以混用不同種類的菇來增添口味。
3.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切碎的巴西里葉裝飾。
 
這道燉飯幾乎是我不知道要煮什麼燉飯口味時候的首選,如果你喜歡吃蘑菇的話務必嘗試這個食譜,也讓我知道你喜不喜歡喔!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