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酪梨沙拉、酪梨吐司

天氣越來越熱了,這道酪梨沙拉很適合炎熱的天氣!作法超簡單,口味清爽,而且富含蛋白質;不管是天氣熱想吃沙拉的日子,或是要維持夏季身材的目標都非常適合喔!(English)

材料 (1人份): 
熟成酪梨 半顆
豆腐 100克,切小丁
萊姆汁 一大匙
水煮蛋 一顆,對切
玉米粒 1/3杯
彩椒 1/3杯,切小丁
小番茄(櫻桃番茄) 1/2杯,對切
青蔥 一隻,切末
鹽巴、黑胡椒、乾辣椒片 適量
 
作法:
酪梨沙拉
1. 大碗中放入酪梨、豆腐、萊姆汁、水煮蛋、鹽巴和黑胡椒。用叉子將所有材料搗散到自己喜歡的程度(滑順或是顆粒感都OK)。
2. 加入玉米粒、彩椒、青蔥和乾辣椒片,拌勻。
3. 試吃並調味。

酪梨吐司
烤兩片自己喜歡的吐司,抹上酪梨沙拉,可以撒上更多胡椒和乾辣椒片就完成啦!
 
補充:
1. 可以一次用整顆酪梨製作兩倍份量,這道沙拉放在冰箱保存可以放兩天。
2. 不帶硬皮的老豆腐口感比嫩豆腐更適合這道沙拉,但是請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使用喜歡的豆腐喔。
 
這道食譜相當有飽足感,有時候我連吐司都不用準備就可以撐到下一餐!希望你在炎炎夏日也可以試試看這道食譜,如果你有試做的話記得和我分享意見喔!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