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牛排溫沙拉

天氣漸漸暖和了(我知道在台灣已經是夏天了XD),沙拉這類的輕食除了是食慾不振時的好選擇,同時也是許多人夏季瘦身的必備餐點吧!今天分享的食譜可以讓你偶爾轉換一下沙拉的口味,來點溫沙拉,加點牛肉補充蛋白質。這道菜名可能看起來有點複雜,但其實很簡單的,接著看下去吧!(English)

材料 (約2人份): 
地瓜 200克,切成一口大小
植物油 2大匙
牛肉 300克,切條狀
中型紅洋蔥 1/4個,切細絲
大蒜 2瓣,切碎
巴薩米克醋 2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糖 1/2小匙
羽葉甘藍 60克,切小片
烘烤過的葵瓜籽 1大匙
鹽和胡椒 適量
菲達(Feta)起司 適量 (可省略)

作法:
 
烤地瓜
1. 烤箱預熱到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2. 攪拌盆中放入地瓜、一大匙植物油、鹽和胡椒,充分拌勻。
3. 烤盤鋪上烘焙紙並將地瓜均勻分布在烤盤內,放入烤箱中層烤20分鐘。

牛肉
1. 用廚房紙巾將牛肉擦乾,加入適量鹽和胡椒抓勻調味。
2. 將不沾鍋用中大火加熱,熱鍋後加入一大匙植物油、牛肉和紅洋蔥絲。適時地拌炒直到牛肉表面煎到上色。大約4到6分鐘。
3. 熄火並加入蒜末和一大匙巴薩米克醋,攪拌至均勻並聞到香氣,大約一分鐘。

油醋醬和羽葉甘藍
1. 將兩大匙橄欖油、一大匙巴薩米克醋、糖、鹽、胡椒用攪拌至糖完全溶解。
2. 加入羽葉甘藍後輕拌至菜葉均勻沾裹油醋醬。
 
組合
羽葉甘藍放置最下層,疊上牛肉與烤地瓜,然後撒上葵花籽和菲達起司。
 
補充:
1. 不喜歡地瓜也可以換成胡蘿蔔或南瓜,烘烤程序不變。
2. 如果喜歡烤地瓜帶有酥脆邊緣,在地瓜烘烤20分鐘後將烤箱關掉,讓地瓜多停留在烤箱十分鐘。
3.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可以買事先已經烘烤過的葵花籽。如果手邊用的是沒烘烤過的葵花籽,取一只不沾鍋,乾鍋開中大火並放入要烘烤的葵花籽或堅果,拌炒至顏色轉深即可,大約需要4到5分鐘。過程中請時時留意烘烤的進度,不小心會很容易燒焦喔!

這道沙拉雖然步驟看起來有點多,但其實每一個步驟都很簡單,真正耗時的就只有烤地瓜,而且你就是把地瓜丟進烤箱,然後就是等時間到而已XD。巴薩米克醋酸甜的口味在天氣熱的時候相當開胃,這道沙拉上身體吃了無負擔又營養均衡,希望你有機會可以試試,別忘了和我分享你的心得!

 
 

更多食譜:點我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