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Feb. 8 - Feb. 14

這禮拜溫哥華市區終於下雪啦!這是禮拜一我從午睡醒來時看到的殘雪...友人不斷幫我留意天氣,還在飄雪時傳訊息給我,結果我居然累到睡死...只在醒來時看見殘留的一咪咪...

我也在快過年的前夕,花了一個下午整理家裡,清理從四面八方飛到陽台的雜物,擦拭家裡所有家具,拖地吸地,有夠累!但是打掃過後的家裡真的感覺很棒,點個香氛蠟燭,打開加濕器,神清氣爽!所有的疲累都值得啦!

某天天氣超好的,出門購物了一下。

去了很久沒去的一元商店(dollar tree),買了一些家用品,還滿買了一些零食!我的全素+全原型食物的飲食在這禮拜要結束啦,所以最近變得很想吃很多零食XD。我看到Combo冠寶捲心酥,毫不考慮的就買了!我小時候超喜歡吃這個的,一大包我不用一天就可以吃完,然後我媽都會超生氣,哈哈!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吃這個?(紅色包裝的迷你夾心酥超甜...我覺得我吃完會得糖尿病)

同一天我還去了日本超市,滿小間的,不過裡面賣很多日本貨,價格也不貴,我買了以下的東西。我最期待的是下次去那邊買味噌,那裡有整個冰箱裡都是各式味噌!但我最驚訝的是他們沒有賣日式年糕,我原本想在除夕夜煮個日式年糕湯的說...

不過既然我買了紅豆,我就乾脆自己做紅豆年糕啦,其實真的很簡單,最麻煩的就是蜜紅豆要放涼才能用,年糕要放到完全冷卻才能脫模,不然就會像這樣周圍坑坑疤疤的,急不得啊。

做年糕這天,原本想用低溫隔夜發酵做麵包,結果我用的酵母活力超強,即便是冰在冰箱都在兩小時完成發酵...我只好半夜一點在揉麵準備第二次發酵,烤麵包。

不過我用的烤模太寬了,雖然第二次發酵也成功,但是烤出來的麵包是寬的但不夠高XD。


接著就是在除夕這天,我的瑜珈課也結束啦,表示過了今天我就不用吃全素了!30天的課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明顯覺得自己的柔軟度變好了,有時候我彎腰可以很快碰地我都會嚇到XD,最捨不得的就是要沒辦法天天和同學們在網上相見了,但是想到我很快就可以吃任何我想吃的東西,又是非常期待XD。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吃全素30天的心得!

然後除夕這天出門買菜,天氣終於冷到可以穿上我的羽絨外套啦!

除夕先蒸了一個蘿蔔糕,因為我這裡的超市買不到蝦米和中式臘腸,我用了冷凍蝦仁和Salami火腿替代。

蒸出來的結果滿成功的!不過我還在吃全素的最後一天,所以要隔天才能吃,但也沒關係,因為一樣要放涼凝固才好脫模。 

隔天脫模的樣子,真美啊~

好,我在廚房忙了老半天,終於能煮我的年夜飯了!今年吃的是全素壽喜燒小火鍋~

最後貪吃,我硬是煮了第二輪烏龍麵XD,飽死我!


晚餐後稍做休息,我還是貪吃的煮了白玉湯圓和煎年糕!過年不就是要爆吃嗎XDD

我真的飽到快吐...然後我的冰箱也是呈現要爆炸的狀態

 

時間來到了大年初一,飲食解禁第一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咖啡!友人幫我找了這間咖啡廳Our Town說很不錯,於是我風塵僕僕地來這裡買了我30天後的第一杯咖啡!

30天後的第一口咖啡,味道相當強烈!我點的是燕麥奶拿鐵,第一口的咖啡味道超濃,我有點嚇到XD,然後喝差不多半杯,胃就開始咕嚕叫,可能我的身體真的要一點時間適應(後來差不多兩天就沒事了),我目前的計畫是逐日帶回我之前飲食的習慣,一天一兩種食材慢慢吃回來。

大年初一我就煎了年糕和蘿蔔糕當午餐囉!還有前一天沒吃完的烤飯糰子。


30天後的第一杯咖啡,咖啡因效力相當強烈,我一路到半夜三四點精神都還超好的!所以我就乾脆卯起來追Netflix上的The Final Table,這部真的很好看!看到世界知名的大廚來比賽,這真的是一個需要不斷精進和保持謙虛的行業,不管你多有名多厲害,只要稍不小心就可能掉星星或是被淘汰,真的讓我對廚師這門專業改觀。只不過我滿失望的是他們居然沒有挑戰中華美食,怎麼可以漏掉這個呢??

 

追劇追到半夜三點,發現外面開始飄雪,我超興奮!也趕快弄了兩壺咖啡放到陽台去做天然冷萃咖啡,哈哈哈!

 

大年初二我終於脫離了懶惰,開始運動啦,真的是太久沒動了(除了瑜珈),我真的覺得身體變得比較無力,所以先從一半負重,一半皮拉提斯做起,光是這樣就累趴了,運動真的不能懈怠啊~~


情人節這天大家有怎麼慶祝嗎?我本來想烤蛋糕的,但是我冰箱要爆炸啦!所以我改做日式鬆餅,淋上滿滿楓糖漿,喔~真的好好吃!

不過我發覺做成鹹味鬆餅更好吃!整個迷上~


這禮拜我還重看了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真的是一部有趣又勵志的片,哈哈,輕鬆的殺時間小品~

我猜溫哥華的雪差不多在這幾天下完了,依照我的運氣,接下來就是下雨下到櫻花開了吧~

這禮拜就到這裡啦!大家年夜飯吃了什麼?還是過年有去了甚麼好玩的地方?跟我說說吧!讓我羨慕一下~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